一人旅『ソウル.東京』9泊10日
一個人的旅行『首爾.東京』9泊10日
 
後記(上)
 
我的『首爾.東京行』
回來到現在也好幾天了,
後記,這才開始著手進行。
 
也許是因為。。。
我的一半的心,還遺留在很凍的首爾
(果然,那一種凍到骨子裡&凍到頭疼的天氣,我很愛)
我的一半的心,還遺留在開滿櫻花的東京
(雖然有花粉症的我,那可怕的花粉會讓我有擤不完的鼻涕&流不完的眼淚) 
 
3/23(日)~4/01(火)
9泊10日的旅行,
平平安安的,結束了。
 
這趟旅行,成行的,很任性。
 
幾乎是還蠻先斬後奏的(但我有經過家人同意捏…)
隨意的和爸比說一聲『我想要去韓國&日本』
那隨意的感覺,事實上很像是"我要去韓國&日本"般的告知家人一樣~~
也許了解我的爸比也曉得,當我想要做這件事情時,
無論他們如何的反對or不允許,我還是會想要去做&請求他們答應吧!?
 
但,我很由衷的感謝爸比、媽咪&奶奶,
感謝他們,能再一次的,容忍這樣很任性的我。
 
我說過…
我一直認為,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我一直覺得,
實地上去走上一遭,
得到的會是更直接、更深刻。
 
即使這趟旅行將我的錢幾乎用完了全部~~
 
但,很多事情,是只有當下才有法做的,所以,我去了。
 
原本打算一個人去的首爾,後來在背包客棧找到了一個伴-明蓁,
於是在首爾的其中幾天,我們二人就結伴去了所有我計劃去的地方。
找伴是件還不錯的事情,至少二人可以互相的照顧、也比較安全外,
當去到像是很多美食的韓國時,我們二人至少可以order比較多樣的料理share
(雖然號稱很愛美食的我們二個人,事實證明也是小鳥胃2個。。。笑)
事實上找伴一同前往,還算是很ok的事情,但也要二個人的tone夠合,
我還蠻lucky的是,我和明蓁的tone還算是蠻合的(我們二個都還不算愛逛街)
有天明蓁和我說『ken,我以為妳說妳不愛逛街是說反話、客氣話,沒想到妳是真的很不愛逛街耶』
ha~~啥反話、客氣話,我是從不來這一套的哩(笑)而好在明蓁也不算太愛逛!!
我們去到了東大門的一間商場,一層樓我們分開行動,20mins後集合,
結果沒10mins我就繞了一圈了,又硬是再多繞5mins,原本想坐下來休息的,
沒想到明蓁已經坐在那兒等我了(我只能說,韓國的東西對我們來說真的沒什麼吸引力…)
 
一個人在首爾時,也不算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事情有做功課過,加上方向感算是還蠻不錯的我,幾乎不太會走錯路,
加上又還蠻會認路的(這不是老劉在賣瓜 ,明蓁也還蠻肯定我的…)
再來也要感謝一下日本人,因為日本人很愛旅遊+高消費能力,
所以讓很多韓國店家自然的也學了日文來應付日本客人,
即使不會韓文的我,這次去韓國,在很『觀光』的地方,
倒也能用日文來和他們做溝通(當然只限定在很"觀光"的地方lo)
而其他的部份,就是用英文+手語來比手劃腳,
反正出國嘛~~臉皮夠厚+肢體語言(body language,沒聽過嗎!?笑)夠豐富,
無論去到什麼地方,我相信都是everythings will be fine la~~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微笑,是世界共通的語言』(大笑)
即使不會聽,但就是開始傻笑然後說『姆辣(不會)』
邊說這個單字時手還左右揮一下,韓國人就曉得我根本就不會韓文了。
而無論別人幫自己什麼忙or消費時,再說一句『卡姆薩哈咪打(謝謝)』去表達感謝,我覺得就很ok了。
 
這一趟去首爾,是我第一次去韓國。
先拋開2002年World Cup&世界各大重大比賽,
韓國隊總是用不算太光明正大的手段去參加比賽這點之外~~
anyway,我是盡量叫自己不要帶著太大的成見,
然後努力的去吃韓國料理+泡菜的心情去首爾玩
(基本上,去日本留學後,我還蠻喜歡吃韓國料理的說,笑)
 
但,事實上這一趟去韓國 ,韓國人給我的感覺不算太好。
走在路上撞到別人不說對不起就算了(因為日本人趕時間時也常常會撞到人)
可是感覺韓國人撞人的力道,也大到一個太over了吧(斜眼。。。)
而韓國女生感覺實在是很NG,每個人都很兇惡的表情(我沒欠妳們錢吧!?)
韓國女生說話時實在是沒什麼氣質,行為舉止也是,但在男生面前又像小貓一樣(噗)
也許我是外國人吧,韓國男性的態度還算是ok…但女生就有很大反差~~
就像記得第三天從首爾塔下來,我們去了明洞的韓國家庭餐廳食晚飯,
有一桌上班族問了老闆我們是哪國人,也用了英文和我們說話(像是have a nice trip…etc)
後來,同桌的唯一女性,轉過來面對我們時,是用瞪的耶…
實在是覺得韓國女生太可怕了(而且很多都有整型的感覺)
所以,真的,還是別交韓國女生比較好(爆)
 
雖然韓國人&韓國女生給我的感覺很冷淡又很粗魯,
但一個國家中,雖然有比較不好的,但一定有好的呀…
就像,一些年紀稍長的『阿舊希=大叔』&『阿珠媽=大嬸』
如果他們知道我是外國人的話,也都還蠻熱情的!!
 
不過我還是很想要好好的稱讚咱們台灣人真的是讚讚讚呀~~
因為,我們台灣人真的就是很熱情、很熱心
(重點是,我們是真心的去對待別人)
(好la,我相信有些人是帶有目的性的or有些人是壞人)
但,就是我們的個性,大多都是好的(當中,我又算特別雞婆!?噗)
 
可是,我喜歡有人情味的台灣。
 
雖然,也許人情味在台北來說,很多人覺得越來越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