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人旅『ソウル.東京』9泊10日
一個人的旅行『首爾.東京』9泊10日
 
Mar,01
 
決定好要去韓國&日本自助旅行後,
偶而也會在網路看看也曾去過的網友的遊記…
 
去日本自助旅行,特別是去東京,
對住過日本的我來說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語言通、交通了解、路熟,想吃好吃的or想吃經濟實惠的,
這些都不會考倒我,所以日本的自助旅行很放心。
 
所以自己比較擔心的部份是去韓國的部份,
畢竟語言不通、交通不熟(雖然首爾電車圖很像東京,搭乘轉車方式應該和日本一樣)
哪兒有好吃的、哪兒有賣吃的,我根本就『完全不清楚』
加上又是自己一個人去,開始敬佩起自己當時哪來的勇氣"說衝就衝"(苦笑)
前幾晚看到網上有人將旅行的"實用韓文"
比如說『多少錢』『太貴了,便宜點』『請問XX有沒有』『請問廁所在哪裡』
看到『請問廁所在哪裡』時,整個就是一個莫名驚嚇到~~
當場想著『對厚,我怎麼沒有事先想到這一點』
如果在國外,肚子痛的要命又找不到洗手間,可是很想死的吧(噗)
可惜再3weeks就要出發了,這下子想去上個韓文密集班也來不及了(爆)
除了將這些實用韓文通通記下來外,我也做好了要餓肚子的心理準備了,哈!!
 
看了別人的遊記,發覺,這次自己一個去簡直就是『貴族旅行』呀~~
不僅買機票的錢就已經是別人首爾機票錢的double(因為買的是日本+韓國的票)
除此之外,別人去自助旅行,我也是去自助旅行,但我連『住』都花的比別人多(噗)
別人找的是一晚大約6、7百台幣的住宿
(有床有書桌,可是衛浴大家共用→對已經沒有潔疪的我來說,這點我依舊很NG)
但我卻找一晚2千台幣的住宿(我找的是國際訂房裡,雖然不是最便宜的第一名,但也是前幾名了)
當然,去首爾住大飯店、一晚6、7千住宿的遊客我相信一定是有的啦,
可是和超省背包客相比,我簡直就是『貴族旅行』呀
(當然很多人比我貴,但我自己覺得自己已經很"貴"了la)
 
まぁ~還是別想太多了(抓腦袋ing)
不過也已經下決心今年出國就這一趟
(本來還想今年去一趟海島國家好好的曬太陽的說→自毆)
 
Mar,02
 
中午12點,機票寄來了。
 
再3weeks,就要出發了。
 
這趟去韓國、日本,
下次再出去,不曉得是什麼時候。
 
妹妹也要畢業了,
感覺,和日本的關連性,
好像又少了一個的感覺…
 
剛剛我在想著,
以前和妹妹一同住的柳沢的家,
我們是住在幾樓幾號呀!?
同一樓層只有我們住嗎!?
還是還有誰住呀!?
 
果然,靠著腦袋的記憶有限…
隨著時間的流逝,記憶,還是會忘的。
 
Mar,04
 
今天去了公司,
順道先把月底出國的旅平買下來。
在還沒進公司前,
記得那時要回日本時,
都會特別吩咐媽咪幫我買旅平(雖然我覺得是沒買)
hum~~買不是要詛咒自己出什麼事啦,
只是覺得會比較心安一些而己,萬一怎樣的話!!
進了公司後,更有那種『危機意識』
說是危機意識,應該說,就是買份心安!!
而且旅平也沒有說多貴,多買多保障,i think。
 
後來和淑玲聊了下,淑玲曉得我月底要出國,
當淑玲曉得我是自己一個人要去韓國時,
淑玲說『妳自己一個人去,語言又不通,不怕呀』
(對嘛~~這個反應應該才是正常的呀,媽咪爸比太鎮定了,太反常,笑)
 
說不怕嘛~~但事實上還是會擔心語言溝通問題呀…
雖然自己行程、資料做很足了,可是多少還是會擔心!!
 
而且我發覺,1個人出去玩有比較不方便的地方,
除了是安全比較要顧到、還有hotel的價格沒能平攤之外,
還有呀,就是吃東西也沒法share著吃!!
通常2個人出去玩,叫一份share吃,這樣就能吃到很多種類,
不過我自己一個人去,什麼也只能叫1份(總不能來半份吧)
人蔘雞、韓式拌飯、韓國烤肉…etc,
每樣東西看起來怎麼都那麼大份(噗。。。)
看來,我一天的主餐應該只會有一餐吧(早餐飯店有附麵包lo)
一天的主餐+飯店的早餐麵包吐司外,
其他的應該就是找些小東西來填一下唄,
不然我的胃,哪可能裝的下那麼多東西呀!!
雖然我覺得難得都去了,應該啥都嚐試一下才對(小聲說)
 
Mar,06
 
之前在背包客棧上po文,
看有沒有人同樣時間去首爾,
也許可以相約在那一塊同行…
阿蘇一直很擔心我一個人去首爾危險~~
當然我自己也會掛心自己的安全,
不過我曉得自己也應該沒有那麼的粗心大意!!
(但我有特別的強調希望一塊去的伴是女生,男生感覺不是很ok,笑)
 
最近有人加了我的MSN,原來是背包客棧的棧友,
問了我是不是3/23要去首爾,她說她剛好那幾天有假也想去玩,
問我是不是那幾天可以和我一塊同行。
我覺得ok呀,畢竟二人也能照應,
卓白天也要上班,我白天也是自己一個人走!!
原本想說沒有伴的話,我也是會獨立的走我的行程~~
多了同行的伴,阿蘇也比較不會擔心,加上行程也能一塊走,
而且感覺二個人去可以食更多韓國料理,
韓國料理好像份量很多,一個人去一天食一餐正餐就會撐死唄,
有可以一塊share的人,感覺能試比較多不同的料理!!
不過畢竟沒有見過面+也不曉得彼此的性格合不合,
所以也是相約了先見面,這樣出遊時也比較不會怪…
不是我挑對方呀,因為搞不好對方也會想挑出遊的伴呢!!
 
anyway,不是1個人的話,
我想大家應該都會比較放心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