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人旅『ソウル.東京』9泊10日
一個人的旅行『首爾.東京』9泊10日
 
旅遊書&HP
 
自助旅行不比跟團,
跟團有旅行社handle的好好的,
無論是在外面的住、吃、行,
隨身還有個領隊&導遊在一旁輔助+伺候(!?)
而自助旅行,啥都要自己來…所以旅遊工具書就顯的很重要!!
完整的旅遊工具書可以帶著你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而不完整的旅遊工具書可是會把你帶到連作者也不曉得是哪裡的地方哩(笑)
 
在書店現在都有很多自助旅行的工具書,不妨花個時間去翻一下,
找自己看的比較『順眼』(有些寫的自己看的就是不對勁,笑)
 
這次我選擇了是這本『搭地鐵遊首爾』
在首爾我的基本交通工具會是地鐵,所以我需要完整&詳細地鐵說明~~
之外,這本書裡頭也有一些景點&地鐵周圍的地圖,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而在網路上,去主要的2個網站『背包客棧』&『韓國觀光公社』
(爬了很久的文才曉得背包客棧的站長就是『搭地鐵玩首爾』的作者,當下有嚇到)
而韓國觀光公社裡頭有非常豐富的韓國觀光方面的資訊,
裡頭也很有趣的,將一些有名的韓劇的拍攝景點的交通、地址…etc也記載著,
我想這應該是要給韓劇迷們去朝聖用的唄(韓國觀光,做的也太完整了)
在爬文時,很多網友都說韓國觀光公社在推廣觀光真的是很費心,
一開始我還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查了很多資訊後才覺得真的是如此!!
反觀台灣觀光局似乎做的稍嫌不足,台灣也有很多可以推廣的觀光地呀…
而且『觀光』對一個國家來說,我認為也是很重要的一個"收入"呢~~
 
後來看到了韓國觀光公社的台北支社就在世貿大樓那,
我就決定去那看看,順道找找有沒有能用的一些資料!!
(可惜觀光公社的人並沒有很主動的詢問,我覺得這感覺還蠻冷淡的…
我就一個人看架上的資料,然後拿了走人,通常不是應該要問我"妳要找什麼嗎"
hum~~anyway,在韓國觀光公社拿的資料很有幫助就是了。。。)
    
 
再提供一個可以拿到些折價卷的HP(不過這是日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