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旅『ソウル.東京』9泊10日
一個人的旅行『首爾.東京』9泊10日
 
(Japan)
 
Mar,28 晴
 
韓國同日本的距離事實上並不遠,
大約2hrs左右的時間就會到日本東京。
10點20分起飛,到東京也只是12點半左右的事情~~
通常一下飛機,我喜歡很快的快步海關那,
快快的入境,然後再快快的去等我的行李…
我總覺得不應該把時間花在排隊入境上(如果大家都下了飛機,那到時就要排好久哦)
 
一下飛機,我一如往常的一樣是快快的走到海關…
看見了『おかえりなさい』『Welcome to Japan』
莫名的,那種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
            
 
日本東京,這個我比台北以外還熟悉的城市。
 
從去年11月20日開始,外國人入境海關就要壓指紋&拍照…
原本擔心這要花費我很多時間(因為大家都要壓指紋&拍照呀)
還好我衝的夠快,我前面沒有半個人(lucky)
 
快快的入關、快快的拿行李後,
我就拉著行李衝去搭了京成電鐵。
決定還是先搭電車先到這次住的飯店『東横イン 大塚』
然後再看看有多少時間,再決定要去哪兒走走。
 
從成田搭到日暮里,這次讓我眼睛為之好幾亮的是↓
日 暮 里 終 於 有 電 梯 了 ( 吼 ~ ~ )
 
大家一定會想『不就是電梯而己,開心什麼』
但,留學2年半,我可是都在沒有電梯的情形下,
然後很堅強的把25~35kg,重到快吐血的行李箱提上提下的
(而且,遇到好心的日本人的機率大概是5分之1而己吧)
在不太遇到好心的日本人的情形下,通常我都只好自己裝堅強的提行李,
可是每次都重到讓我整個好想要大哭呀(更氣的是每次行李箱我自己的行李只有10分之1吧…)
 
日暮里這次有了電梯,整個就覺得真是太讚lo~~
快快快,每個車站都應該要有電梯的嘛,
不然長輩的爺爺奶奶們&帶小baby的爸比媽咪們怎麼辦!!
 
anyway,從日暮里到大塚大約10分多一點,
一下車站就看見『東横イン』的招牌,我就拉著行李往那走!!
 
這次的住宿經驗不算太好…
應該說,我對這次住宿的商務旅館的服務人員,覺得不是很滿意~~
『東横イン』我並不是第一次去住了,甚至很多去日本自助旅行的,
如果不是選擇住民宿的話,很多人也會選擇這一間商務旅館。
我會選擇是因為之前住宿的經驗都還不錯,
房間雖然並不算太大,但小小體積大大容量。
至少房間要什麼有什麼,該用的到的東西都有付(像是吹風機…etc)
 
首先,我想要申明↓
我 並 不 是 個 討 厭 的 客 人
我 並 不 是 個 鑽 牛 角 尖 的 外 國 人
 
一進了『東横イン』我就開始辦理check in,
但櫃台的服務對我總是愛理不理的,擺臉色給我看…
其他省略,因為我不想打那麼多不開心的事情!!
 
事實上我對『東横イン』的評價還是ok的,
至少以前的住宿經驗都還算愉快,這次我只將它認為是個意外…
但,因為心裡頭真的很不舒服,所以我決定要寫mail到『東横イン』去。
 
特別是做這樣子飯店服務業的,
不應該對客戶有什麼不同的態度,不是嗎!?
無論我是不是日本人,對我們的態度也應該相同~~
不應該看到我們時就擺出一個臭臉,
而另一個日本人也到櫃台時,卻又馬上展露出笑容,
我們問她問題時也頭低低的做自己的事情,根本就不看我們。
 
以一個做為飯店服務業的櫃台人員來說,這是不合格的。
 
更何況,我們並不是聽不懂日文的外國人。
 
算了,趕快跳過這個話題…
check in之後,同日本媽咪約見面的時間還有2hrs,
想說回下高田馬場同日本語學校的老師&伯伯見面好了~~
 
一下高田馬場車站,我從『戸山口』走出去,
一走出去又有好懷念的感覺呀~~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來這走走了!!
在05年3月回TW後,同年10月我又去JP一個月,
那時當然也有回學校去走一走外,就一直到現在都沒回去了!!
 
一到日本語學校,我看見地下室的警衛伯伯,
我就大叫一聲『阿 ㄅㄟˋ~~』(伯伯的台語)
警衛伯伯一看見我就噗嗤的笑出來,
他和我說自從我畢業後,沒有人會這樣子叫他(那可是我叫的而己哩)
伯伯和我說今天還在放春假,所以我的擔任老師『大矢根』今天不在學校…
雖然沒有見到大矢根老師很可惜,可是同伯伯聊天我依舊很開心!!
伯伯問了我最近的近況,他說我好久沒回來語言學校了,他還在想我是不是結婚了~~
然後一直和我說怎麼我還不結婚呀,叫我趕快開始找對象了,
聽的我真的當場三條線+數不盡的苦笑呀。。。
                  
 
離開高田馬場我就先到了池袋,
恰巧日本媽咪也打了電話給我,
原來她也在池袋,於是我們就提早了1hr見面~~
我們先去飲了茶&小聊一下,
日本媽咪和我說這個月月底可能會來TW參加婚禮,
只有短短的三天,而且第二天就要去參加喜宴,
能見面的也許只有第一天,不過還是希望有法見一下…
從和日本媽咪認識到現在也5年了,但日本媽咪是第一次來台灣,
很想帶他們去吃好吃的東西,讓他們了解台灣&感受台灣!!
 
和日本媽咪食義大利麵,日本爸比下班後也趕過來,
和我小見面一下、小聊一下,大約9點我們才互道台灣見!!
 
趕回商務旅館後,阿蘇安全的抵擋飯店了~~
我們先到飯店附近走一走,不過附近沒什麼好逛的,
於是我們決定去車站附近唱1hr半的KTV。。。
之後回到飯店,也已經要1點了(噗)
 
日本的旅行,可是明天才要開始呢!!
 
本日花費:
車票    1150EN
車票儲值  3000EN
耳環    1155EN
KTV    1130EN
合計:6435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