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124から091128まで金邊+吳哥添乘Day5
→CI862 FLY TO TAIWAN
最後一天了,11點的飛機所以我們也未能太悠閒,
起床食完早餐check完行李都上車後,8點多便快快的前往機場!!
 
到了機場帶著大家趕快的辦理check in的手續,
在柬埔寨同其他國家不一樣的是機場稅的部份要自己買,
於是拿著大家的boarding pass我趕快的去買機場稅
(這個程序讓我很緊張就是了,實在很怕我被ㄨ錢或是…)
 
金邊機場不大(應該說是很小)
登機門也就只有8個而己,
不過機場內DUTY FREE、少少お土産店、書店,
還有可以買飲品的coffee shop也都有(雖然各只有一間,笑)
 
是說,當我還正在開心機場有無料的網路可以使用時,
當快要到登機前約莫30mins,就有團員發覺華航的飛機在另外一頭,
我去問了才曉得我們的登機門從8號改為6號(也太臨時了吧= =)
浩浩蕩蕩的大家才又跑去了6號登機門…
→ in the sky
飛行約3hrs半左右的時間(沒錯,這時間就像是我又從東京回到台北來一樣)
到台灣後衝在第一個入關,和大家say完bye bye送大家離開機場後最後我才離開,
結束了這5天4夜吃不多、睡不多、買少少、玩少少的添乘記。
 
 
hum~~
第一次添乗,
說好玩嘛…好像也沒有好玩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是去工作的)
不過考了ライセンス我也終於去添乘了就是。
 
一路上戰戰競競的,一點也不敢大意,
雖然說這團裡有一半可以說是自己人了,
因為同事D一家就佔了10位,我家佔了3位,
真的散客也就只有5位=2組人而已,
但我還是一視同仁(反而認識的我更不會去照片)
 
柬埔寨也可以說是一我從未想到要去的地方…
(9月去普吉、11月去吳哥,今年我和東南亞也太有緣了)
不過金邊、吳哥同泰國不太一樣的是泰國已經好開發了,
相較之下柬埔寨還是顯的比較落後一點,
而在泰國也不會看到什麼乞討的人,但在柬國還是會看到很多人乞討!!
事實上我並不是很能理解『乞討』的這個想法,
應該說,爸爸媽媽刻意的懷孕生小孩,
小孩也未受教育,每天就是和觀光客乞討賺錢來養家,
我實在很未能理解這些小朋友爸爸媽媽的想法(因為他們都好手好腳的)
但想想,如果1個小孩一天能乞討個3~5塊美金,一個月下來至少有100塊美金,
那就相當於大人一個月的收入(當然這是看行業,50~100美金的都有)
 
當領隊,賺不賺的到錢是其次,
不過可以看看不同的國家,so good。
新科領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