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跳著寫,也ok la!!

 

父親節的前一天也是媽咪的生日~~

不過,在一星期多前的一天早上,

我起床後,阿嬤對我說『去買一個生日蛋糕回來,今天是妳媽媽的生日』

 

那天是媽咪的農曆生日,

但在這10年,那天也成了阿嬤離開的日子。

 

阿公去年已經撿骨&放進靈骨塔了,

阿嬤說過去10年幾乎沒幫媽咪過到生日,

而去年阿公進塔時阿嬤就有和他說以後離開的那天就不拜他了,阿公說ok~~

阿嬤叫我今天去買個蛋糕回家,還有,晚上回家食飯…

我趕快迅速&say sorry的和以前東南的同事們聯絡,因為那天本來已經約好要聚餐的!!

 

那天下午去台北面試時,

順道去了中山三越的agnes.b café買了個小蛋糕~~

知道好一陣子了,不過從沒有買過它耶…

前幾天和妹妹相約時,等她時還順道去看了下,

店員問了我有沒有食過它家的蛋糕,我老實的說沒有,

這時店員拿出了一塊說『請妳吃吃看』

是奶油cheese口味的,而且重點是,好大一口呢(不是塞一下牙縫的那種)

而且雖然是試吃,但用的不是一般的牙籤而是造型的竹籤也太ㄍㄠˇ ㄍㄤ了!!

後來店員也很詳細的和我介紹了各款蛋糕的口味和她的意見,

讓我對agnes.b café的印象大加分…

雖然這種『精品café』有時候都是名過於實,

但我今天還是鼓起勇氣買了4吋的榛果巧克力蛋糕!!

事實上我更想買的是草莓千層派,這也是這兒的名物,

不過媽咪並不愛草莓,我想草莓還是等未來有機會再說吧!!

 

包裝看起來就是有用心的包裝~~

後來訝異的才看見它家的叉子竟然是大叉子

(重點是我才買4吋的蛋糕,切成5等份也沒有很大塊,

然後每個人還要用這麼大的叉子食,早知道我就買7吋的了…)

 

榛果巧克力蛋糕,如果店員和我說的比較偏甜(據說另一款還要更甜呢)

慕斯佔的比例算是蠻多的,不過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吃一些~~

說是法式蛋糕嘛,好像又沒有很花費功夫的感覺就是!!

但比我想像中的好味了,所以未來有機會我也有勇氣嘗試草莓千層派了()

 

而,媽咪生日前二天星期五午後,

我請了蛋糕店送個小蛋糕去媽咪公司~~

本來想殺去台北買好吃的惡魔蛋糕的,

可是那天『疑似』颱風要來(不過後來也沒什麼風雨)

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在永和的蛋糕店買!!

然後,原本還想搞笑請蛋糕店給我『?8』的蠟燭的,

但我覺得媽咪會揍我,所以我放棄了(是個卒仔來著我)

 

去年不在台灣,

所以是我訂了蛋糕請寶貝蘇幫我先付款,

送了蛋糕去媽咪的公司…

蛋糕是訂ilu的,ilu人很好的還幫我寫了卡片呢

(而且字也太公整了吧,這就很不像我)

這次我已經在台灣了,

買蛋糕送蛋糕這事當然要我自己做了呀!!

 

而媽咪國曆生日當天,

本來想說來去吃牛排or什麼的…

結果媽咪說『與其吃那個我還比較想要吃下午茶』

哈,果然是我認識的媽咪呀~~於是上網看了些食記!!

在我口袋的名單本來有遠企38樓的馬可波羅,

因為view好外,它的英式下午茶看起來可氣派的,

也看了六福皇宮的英式下午茶,

可是這二間目前主打季節水果的甜點都是芒果,

我那挑嘴的媽咪可不愛呀,所以就出局了…

選了間貴婦愛去的Joyce East

打了電話去竟然位子全滿了很傻眼,

後來想到了晶華的上庭酒廊,

有看過別人的食記但我沒有去過~~

訂好了位,就約了媽咪生日當天和媽咪+芊一同去!!

 

上庭酒廊位在晶華的2F,平日好像有提供英式下午茶,

而假日是特別提供buffet哦,一人好似是NT450+1成,

價格來說是比樓下的柏麗廳便宜一點點而己,

提供的餐點來說,雖然也沒有柏麗廳看起來那麼多,

不過味道我覺得也挺不賴之外,重點是,這兒的空間寬敞多了…

柏麗廳裡滿滿的都是人,位子和位子之間只有小小的一條走道,

不是刻意要聽的但總是會不小心的就聽見隔壁的對話。。。

相較之下,上庭酒廊就顯的舒服多了。

 

餐廳的部份提供的有開胃菜、熱食(pasta意外的超好吃,buffet裡來算是高標準的)

甜點蛋糕當然是一定有的,而且還有現做的法式薄餅這我很想給它大拇指!!

巧克力噴泉和水果(但不健康的我這一區都沒有拿就是了)

冰淇淋是H牌的有4種口味,我最愛的萊姆葡萄竟然也有我太開心了~~

飲料在桌邊選,是可以無限續杯的(點什麼續什麼)

 

法式薄餅+楓糖再加上一球H牌的香草冰淇淋,

這種食法真的是讓人感覺到很罪惡,可是我的媽呀也太好吃了!!!!!!!!

 

一個人大約是NT500左右的下午茶,

以在台北來說似乎也不算是太貴,

想想,如果是去Dazzling Café

一份honey toast+一杯飲料也要NT4500!!

即使2人去share也要快NT400吧…

重點是飲料還不能續杯、限用餐時間,

而且還沒有什麼機會+時間被服務到~~

 

所以我覺得這樣的下午茶還不錯哦!!

 

這天因為是媽咪生日,最後是芊芊買單請客,謝謝芊芊(鞠躬)

 

為了回報妳,

我應該要努力來喬一下明年過年能不能休假和妳們大家去自助旅行呀~~

是說,明年過年的話,機位也差不多要來訂了ㄏㄡˋ。。。

 

真如果去的話,我一定再去租和服遊京都()

 

 

給我最愛的媽咪,生日快樂キスマークキスマークキスマーククラッカークラッカー

 

 

agnes.b的蛋糕附的刀子和叉子我覺得都很有質感哩

美麗的蛋糕盒(只能看不能吃就是了)很有agnes.b的風格!!

榛果巧克力蛋糕,上面的巧克力好好吃!

可以和店員要蠟燭,是這種長長一隻的這種~~

是我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