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還沒說到今年生日的生日蛋糕~~

嘴在日本養刁了我()

因為日本的蛋糕比較屬於法式蛋糕,

我發覺一般的那種海綿蛋糕已經沒能滿足我了…

(雖然我覺得ILU的蛋糕依舊還算是不賴的)

可是,我想要食的是道地的法式蛋糕呀

(就當作是壽星小小的任性吶)

 

於是,在某個夜晚在網上尋找~~

 

法式蛋糕,

我想之所以價格不匪的原因,

有時候並不光只是吃『牌子』而己…

通常,需要很花費時間去完成它,

除此之外,材料應該也不是『一般般』的,

而造型上或是內容都更來的精緻。

 

曉得幾間也算是有名的蛋糕店,

像是『15區』『珠寶盒』等等…

 

不過最後我選擇的是『L’etoile Patisserie

店的中文名叫做『樂朵』

HPhttp://letoile101.blogspot.com/

 

寶貝蘇在問我想要吃哪個口味時,

我就和她說她們決定好了…

我還以為會是巧克力蛋糕的『獨白 Monologue』中選,

到了生日當天才曉得當選的是『耽溺 L’addiction

(這間蛋糕店的蛋糕名字取的都整個很有feelings)

將將。。。這就是『耽溺 L’addiction

從側面就可以看出來顏色很分明吧…

因為這個蛋糕,可是有8層蛋糕體,

做一個耽溺大約需要費上3天的功夫~~

一層需要等到它凝固後才能再上第二層,

然後這樣子一層一層的做上去。

內層有酸櫻桃慕斯、酸櫻桃果凍、白蘭地鮮奶油,

巧克力慕斯,還有我覺得有層應該是開心果…etc

想要切的看起來很美麗,可是費了我一番功夫呀!!

 

寶貝蘇很不解的是為什麼這傢伙(!?)要價NT580,

重點是明明它也不大塊…

9cm*9cm,大約是切3塊的大小~~

不過吃了第一口後,我們都懂了。。。

 

是的,第一次我了解到什麼是大家口中的『層次感』原來就是這樣子的一個感覺呀。

這樣寫感覺很抽象吧,這真的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呀~~

(煩請有吃到這cake的人出來補充一下呀,笑)

 

由於當天中午的甜點很多,

Lawry's原本就有附上的草莓英式蛋糕外,

因為是壽星,另外還要附上一份提拉米蘇,

再加上這個寶貝蘇她們買的蛋糕,

所以我們只切了一小塊後就讓我拎回家,

晚上就切來和全家一塊享用!!

 

層次呀…層次~~好加在我沒有踩到雷(笑)

 

 

而…這是寶貝蘇她們送的生日蛋糕~~

晚上和家人吃的生日蛋糕,

是我一直肖想很久的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パティスリー.サダハル.アオキ.パリ

http://www.sadaharuaoki.jp/top.html

青木定治,據說在日本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師。

 

曉得他好久好久了,不過從來沒有買過。

 

回台灣後,曉得貴婦百貨裡有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的形蹤,

最先沒記錯的話,最早最早(2、3年前)是在三越用臨時櫃的方式(還是先試水溫呢?!)

而前一陣子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又在晶華飯店裡開了個旗艦店~~

爸比曉得我一直很想要食它家的甜點,所以說我生日的時候可以去買。

 

不就是個蛋糕而己嘛…為什麼連買個蛋糕也要爸比幫我下決心,還不就是因為它很高價呀~~

 

本來想要買二塊的,可是看看價格,我還是妥協買一小塊試一下。。。

因為心裡面也有點怕怕的呀,很多時候,總是名氣大過於質量呀~~

 

很標準的日式包裝,會用紙板去填滿多於的空間,

讓蛋糕不會左跑…右跑…回到家,蛋糕都解體了

(這部份台灣的蛋糕店真的要多學學,應該還沒人這麼做吧)

我選的是巧克力榛果(因為上面那一小顆macaron也說不定,笑)

 

可以看的出來一層一層的『層次』吧~~

榛果的味道很香、有顆粒的感覺,

剎那間,好像在吃金莎巧克力做成的蛋糕一樣

(爬了文,發覺有我這種感覺的人不止我一個人呀,笑)

 

さすが青木さんだわ~~

真不愧是,讓法國人『口服』的甜點大師呀。

 

因為晶華旗艦店開了後,

電視新聞、美食節目也常常去採訪他,

所以在電視上看了幾次大師~~

 

希望有機會看到本物…感覺他是個有趣的人呢~~

 

題外話。。。

本來想要買二塊的話,還想買一塊是有名的『綠竹』

據說是用酒&抹茶做成的,酒和抹茶到底是如何一塊存在我實在是很好奇…

 

然後,

有機會我會再訂它家的蛋糕當作誰的生日蛋糕的。

 

 

同場加映生日禮物…

自做主張的把它變身的mp3

別以為這很簡單,對很man的我來說,它很難(苦笑)

因為是全白的mp3,所以我想到了要將它給變身一下…

 

再來是它

agnes.b的水餃包(外面是紫色,裡面是墨綠色)

 

是說,我一直想不到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因為我覺得我現在好像也沒有缺什麼東西…

想要的單眼數位相機也不是個別人能送的生日禮物~~

再想想平常日常生活中用的到的東西,

無論是皮夾、零錢包、鑰匙包,都還在用也還能用,

原先有想過要飾品的,不過也沒有想到要什麼…

最後,我決定了水餃包,

因為我用過它家的水餃包,

而我原先的水餃包因為髒到不像話了,

當時因為是夏天,所以我買了草綠色的包包,

是很合適夏天沒有錯,但用了2個夏天後,

白色手把的地方實在是黑的不像話

(重點是我洗都還洗不掉才是件糟糕的事)

 

紫色感覺不會中性吧,

不過加上了裡面的墨綠色,

我覺得整個很適合我了起來(笑)

 

在yahoo購物中心,當時有做活動,

本來是5千出頭,但有1千塊的回饋金,

等於這個包是4千出頭而己,

這樣換算下,就和在日本買沒有差到太多錢,

我覺得還能接受!!

 

這包應該也能用個3、5年沒問題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