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秋了,

天氣涼了,

感覺就是食火鍋的好時機~~

 

是說,

我對火鍋的熱愛,

也不是天氣熱了or涼了來決定的,

因為無關天氣,我想食可是就食的呀!!

 

前幾天是良良的生日,

因為我們都有別的予定了,

所以延了幾天星期六才聚會~~

本來想說請他去勞倫斯嚐嚐的,

後來改為去小逸家來個麻辣鍋大會…

 

早上10點約在亞東醫院見面,我們就開車去了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是我覺得離台北近距離內,可以說是價格最美麗的漁港了!!

因為漁港幾乎都是做觀光客生意,價格是哄抬的亂七又八糟。。。

無論是富基漁港,聽說碧砂漁港更是抬價NO.1(好像沒什麼好驕傲的,噗)

而我們家裡覺得最便宜的就是竹圍漁港了,不論是海產或是代客料理收的費用,

一大桌食到肚子撐撐也才3千、4千、5千內,很划算呢…

重點是海鮮整個很新鮮,比在海產店食的更有保障哩!!

 

今兒個我們也是去了竹圍,哈,去了N次的竹圍,

每次去的時候都想要買買波士頓龍蝦,

自從在日本和牠相遇後,整個覺得這真是美味的龍蝦呀~~

但在台灣,幾乎沒有餐廳有這一道料理(但找我就不信找不到)

不過如果找到的話,我想料理下來一道菜一定也是要千來塊!!

 

然後,明明今天的main是麻辣火鍋,除了大沙蝦、蛤利、蚵仔之外,

我們竟然很high的意味不明的買了『波士頓龍蝦、大沙公、大蛤利』外加一盒生魚片~~

是的…是的…沒錯,我 終 於 買 了 波 士 頓 龍 蝦 了 。 。 。

 

自從在竹圍這兒看見了有波士頓龍蝦後,

每次來都好希望有機會可以食的到呀~~

可是,沒有一次食成功的就是,

因為不是爸比的友人也在就是親戚也在…

爸比說『總不可能買一隻給妳妳自己食吧』

也 是 啦 。 。 。

所以說要買說了很所以說要買說了很多次了,不過沒一次買過的!!

 

~~

當經過波士頓龍蝦的攤子時,

我順口問了下價格和之前我問到的一樣(1580)

所以價格上來說是相同的,

然後竟然,大家也對牠感到很有興趣呀,

所以最後大家就決定買一隻!!

 

這次大家都決定要重質不重量(雖然最後莫名的又買超多的呀)

連沙公也買了,還有買了超級大的蛤利~~

 

哈,是有沒有這麼high。。。

 

而,這種高級的食材怎麼可能放在火鍋煮呀…

於是,最後我們就決定用最save的方式()的料理牠們~~

 

沒錯,我們本來要吃的是火鍋呀,可是莫名的也用蒸的要蒸好多的海鮮呢()

 

回到家後,賢慧的小逸一早起來己經將鍋底都準備好了,

所以我們馬上就可以開始動工煮我們的火鍋~~

一邊煮火鍋的時候,還要蒸我們的沙公、龍蝦,

歐買尬,是有沒有過的這麼的奢侈呀!!

 

是說,海鮮果然現買就是很新鮮呀…

無論是蟹肉or蝦肉整個就是『鮮甜』二字可以形容,

而且連我不太食蚵仔的人,蚵仔卻一點都不會腥、整個挺不賴的耶!!

 

我們從2點開始食火鍋食到了4點多,

最後用了個生日蛋糕幫良良過生日,

大約6點才從小逸家離開結束今兒個的聚會~~

 

 

認識良良也6年了

(嚴格說起來是6年前他生日後我就認識他的)

這緣份說起來也覺得很奇妙…

但,每過一年生日,也很慶幸身旁有這些好捧油的存在!!

 

 

好多好多照片。。。

 

 

一個人食完這四隻的話,隔天應該會跛腳吧(噗)

是我的波士頓龍蝦呀

野生大蛤也太大了。。。一顆要價約100元哦

回到家後,我們把螃蟹拿出來…這張照片實在也太有趣了

一直想食大蛤的女人(笑)

以及,買了波士頓龍蝦大家都很high(結果我沒入鏡…)

因為他是壽星,所以我原諒他裝可愛(深呼吸)

今天的look

海鮮大集合

今兒個的豪華海鮮大餐

蚵仔,新鮮的蚵仔不會腥耶…讚

一般的蛤仔

是龍蝦和大蛤,我朝思又暮想的波士頓龍蝦呀

大小蛤仔長的真的差很多

很兇惡的大沙公

很元氣活繃又亂跳的沙蝦

難得買…當然要拍一下的呀

不蓋大家,每個人都搶著拍呢

明明是壽星,卻在那兒乖乖的下廚(?)

這尾沙公,是小良幫我們解決的哦

沙公大人,要找人報仇就找小良吧

大蛤仔,我們用烤箱烤,上面鋪了鹽

我像不像是『做點心過生活』的主持人(笑)

烤箱加熱後,準備放進烤箱內囉

然後不時的在外面偷看蛤仔的狀況

大吃沙公中

馬上嗑掉一顆了,太有嚼勁了我咬不動(噗)

我要準備來料理龍蝦了

整個覺得好高檔

出爐囉

整個很像店頭在賣的

是30幾來歲來著

ok la…好捧油的感情不會變就是了(笑)

 

arrow
arrow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