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外出時呀,
我並不會特別去百貨公司逛街…
no,應該說,平常我不會特別去逛街!!
每個人買東西的消費習慣不相同,
像我自己的消費習慣是有缺東西時才會特別去逛,
不然平常,與其叫我去逛街,我倒寧願坐在咖啡廳裡看書飲咖啡!!
而出去旅遊時,我通常也不會去百貨公司逛街,
因為我覺得每間百貨公司賣的東西都也是差不多的,
沒有必要還要わざと去逛百貨shopping。。。
 
不過這次去高雄,我特別去了『夢時代』&7月中旬才開幕的『漢神巨蛋』
會去夢時代呀,是因為聽說它是日式的mall呢,加上那兒有個摩天輪,所以想說去看看~~
而漢神巨蛋是阿蘇叫我去那兒看看,不過也算是小有收穫lo!!
 
最近7-11有30元換1點的『集點活動』
只要集滿30點,也可以在夢時代換摩天輪的搭乘券~~
哈,平常我並不會常常去7-11消費,頂多是買買咖啡而己唄,
那時確定要去夢時代時,我就問阿蘇那兒有沒有10來點左右,
後來阿蘇給了我13點,我就湊滿了30點lo!!
食完飯後,拿著7-11的集點券去換摩天輪的搭乘券
 
anyway,搭高捷的話,搭到『凱旋站』
出了3號出口的右手邊就有接駁車可以搭乘哦~~
ha,而且還是open小將的接駁車哩(請看下圖↓)
搭到了凱旋站,目的地是夢時代…從捷運站出來有接駁車,是open小將來接的哩!!
 
這次到夢時代的目的是搭乘摩天輪,看看美麗的高雄港都~~
一到夢時代時,我就去找換搭乘券的櫃台…
不過有註明『換完為止』還蠻怕已經通通換光光了!!
到了櫃台,上面有說全部換光了,
不過現在可以換的是平日的搭乘券,
呼~~よかったな,即使是平日,今天是星期二,我也是能搭乘的^0^v
正面&反面         因為搭乘券要收走…所以趕緊先和它來張照
 
ha,竟然要搭乘,當然就是要搭乘透明的摩天輪lo~~
自從有透明的摩天輪車廂後,我就再也沒有搭過一般的車廂了說!!
夢時代的摩天輪是『三麗鷗』的,所以每個車廂都彩繪了三麗鷗的圖畫,
也放了個莫名其妙的三麗鷗抱枕在裡頭,這是令我感到最意味不明的就是!!
夢時代的摩天輪雖然也不小,不過應該是美麗華的還要再來的大一點就是…
夢時代的轉一圈大約是14mins左右,而美麗華大約是15、16mins,
不過夢時代的摩天輪晚上的燈光比美麗華的漂亮很多呢!!ha,各有優缺lo。。。
我搭的是透明的車廂…ha,自從有透明的車廂後,不管在哪兒,我好像都沒搭過一般的哩!!         這就是我搭的摩天輪…三麗鷗的摩天輪,一圈大約是14mins,美麗華的比較大一點!!
 
統一集團的夢時代Dream Mall給我的整個感覺,很像横浜的shopping mall,
整個mall的走向,店的位子,都讓我覺得很像是日本的shopping mall,
所以並不會覺得很複雜、反而會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IMG_5836
 
除了一些在其他百貨公司裡都可以看見的櫃之外,
在夢時代我更感覺驚豔的是有很多日本的東西可以買耶…
像是地下樓有『北海道物產』那兒除了有有名的白い恋人之外,
還有很多北海道有名的物產,什麼甜點、農產品…etc~~
哇,如果我住在高雄的話,一定感覺來了就會衝來買唄!!
 
而令我開心的還有Baskin 31 Robbins,通常我們會直接叫它『31冰淇淋』
它和Haggen dazs一樣是很有名的冰淇淋店…
據說好幾年好幾年以前,曾經進註過TW,
不過也許是因為價格太過於昂鄝唄,後來就突然不見了!!
後來在近幾年統一企業又再次將它引進來TW,
在北部的話,目前是只有中和的環球購物中心有而己,
但在中南部就來的比較多一些哦!!
我在是JP時又看見了這間冰淇淋店,
而且它可是也很受日本人歡迎的勒…
在每次的31日時,它也會有31%=69折的折扣~~
喜歡的朋友,不妨可以去試試lo!!
而這次我就在31冰淇淋食了可麗餅,
因為它可是日式的可麗餅耶,是軟皮的那種,
今天點的是『香蕉巧克力布朗尼&巧克力碎片』
哈,整個就是超巧克力的呀。。。
很怪的是,香蕉和巧克力怎麼能整個那麼match呢(抓頭ing)
很久未食到日式的可麗餅了,整個就是很開心,
即使這個可麗餅的熱量爆高的呀(一堆巧克力咩…)
可是還是覺得很開心&大滿足哦(*轉圈*) 
香蕉和巧克力真是絕配          好幸福喲我
 
夢時代無論是櫃位來說,還是有的品牌,都會是令我還蠻喜歡的…
也許是因為很多我喜歡的櫃裡頭都有唄,像是無印良品,書店金石堂&誠品也都有,
日本的100円ショップ(台灣叫做大創DAISO唄)這兒也有大大的一間之外,
像是我還能在這找到全台灣唯一一間原宿竹下通有名的可麗餅店『Marionクレープ』
(不蓋大家,我可是上了マリオンクレープ的hp去看,全台灣只有這兒有勒…
那天本來想買這間的クレープ的,因為應該會是最道地、最像JP的可麗餅的,
可是當天水果的可麗餅只剩下芒果&蜜桃,我就ぜんぜん食べたくなっちゃった,笑)
而mister donuts、cold stone都是統一企業的,在這兒當然通通找到的。。。)
以夢時代的整體來說,都會是我很喜歡的一間mall哦…不過,可惜是在高雄(自毆)
 
而這趟去高雄在回程的最後一天早上,我也特別的在高捷的巨蛋站下車,
為的就是應阿蘇要求,去去7月中旬才開幕的『漢神巨蛋』
漢神巨蛋在高捷巨蛋站出來的5號出口直走約3mins左右吧…
首先會先看到高雄的巨蛋,再來就是這一間漢神巨蛋百貨了!!
回程先去了趟捷運巨蛋站      去逛逛新開的『漢神巨蛋』
 
漢神巨蛋就和其他的百貨公司差不了多少了,
無論是每一層的走向&櫃外的安排,我想大家應該會很習慣!!
但也是有令我眼睛為之一面的地方呀,醬醬~~就是下面這二個櫃位↓
          
 
醬醬~~就是『TAKEO KIKUCHI』&『COMME CA ISM COLLECT』
這對常去JP的人來說應該不會太陌生…不過對女孩子來說是沒什麼好值得興奮的就是(笑)
因為這二間店賣的都是男裝,可是,這二間店可以買到的男裝都算是不難看的耶(這樣形容好像怪怪的!?笑)
不曉得為什麼,hum,うまく言えないけど…但我覺得以『穿西裝』or『打扮』來說,
日本的男孩子是比TW的男孩子佔了一點點的優勢就是了(先說好…我不是哈日也不是偏他們那一邊)
應該說,以日本的男裝來說,都會設計的來的比較合身&挺一下,
我覺得穿合身的衣服,看起來很挺的話,事實上是件很舒服的事情!!
所以我還蠻喜歡日本的男裝,無論是正式的西裝or休閒的服裝~~
而冬天的時候,看日本男生穿長大衣更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情呀(台灣是穿不到什麼長大衣就是)
以TW的男性來說,穿西裝的機會也真的比較不多就是了之外,
在剪裁來說,通常都會來的太寬鬆,這樣反而會覺得何か変說!!
事實上只要稍微的改變一下穿著,我相信TW的男生也是會很帥氣的哩!!
 
對女孩子來說,雖然『TAKEO KIKUCHI』&『COMME CA ISM COLLECT』能血拼的東西不多…
まぁ~不過如果想要幫自己心愛的另一半置裝的話,我就強烈的推薦這二櫃哦~~
相信我,妳們一定不會失望的(不過為了置裝特別衝下去高雄也太拼了就是,笑。。。)
 
話說,今年3、4月去JP幫小良買的休閒外套就是COMME CA ISM的說(驕傲的說ing)
 
COMME CA ISM有的系列真的是太多了~~
除了平常日常生活用品(文具、筆、筆記本…etc)之外,
還有一些配件類(包包、圍巾、帽子…etc)
而衣服還有分成比較sport系列的、童裝…etc,
而女孩子的還有分一般時間穿的&上班族穿的(男生的也是)
也有依不同的消費層再做更高級的服裝,真的,很厲害耶!!
對了,之前曾經介紹的蛋糕店也是個一絕呀。。。
有興趣的朋友,去東京時也可以去看看呀,
我建議去的地方是新宿的COMME CA DU MODE(新宿東口出來右手邊)
相信不會讓大家失望的就是(不過相對的,要帶夠錢哦,也可以刷卡就是了,笑)
 
小說的聲:怎麼沒日系的Paul Smith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