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分音符高鐵咻咻咻=33高鐵咻咻咻=33跑的快~~跑的快~~八分音符
 
是的,沒有錯,我去搭了高鐵lo。。。
 
從日本回台灣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三菱重工業』
三菱重工也是蓋高鐵工程的其中一間公司…
以前高巣さん有解釋過一次給我聽,
據說高鐵工程有由7個公司一起合作(川崎…etc)
而三菱重工算是這7個公司的leader(帶頭!?笑)
不過我在三菱重工並沒有工作到高鐵開通就是~~
但對高鐵,也有一種特別的情感!!
說是特別嘛,應該說,畢竟是以前公司的工程呀
(雖然我以前是做會計的工作,好像和工程也沒相關就是,噗)
 
可是高鐵的票價,還真不是蓋的呀~~
以金錢換取時間,雖然說這樣也是沒有錯la…
剛好阿蘇放黃金週,就約我去搭搭看高鐵!!
我們還刻意選星期一平日的時間(這樣才有優惠價)
 
台北→台中,假日是NT700,
不過現在星期一~星期四自由優惠NT500~~
ha,雖然便宜了500,但我還是覺得很貴捏(噗)
車票的正面&背面
 
星期一早上11點阿蘇傳了簡訊來給我說去搭高鐵,
然後我們就約了12點40分在台北車站,然後搭1點的直達車去台中~~
不過台中的高鐵站在台中的烏日,雖然說有免費的接駁車提供到台中市內,
可是我還是覺得很不方便,而且也不曉得車子要搭多久&幾分鐘才來一班…
於是打了電話給姑姑,恰巧姑姑那天下午時間ok,就說要來車站接我們!!
 
提早了10來分到了台北車站,
因為姑姑要來接我,臨時我也沒能準備什麼伴手禮,
於是去了台北車站2F的微風廣場的美食區,
買了Bread PaPa&Mister Dounts給姑姑的小朋友們!!
 
阿蘇趕在12點50分到了台北車站,
買了票我們就去了高鐵的月台準備搭車,
自由席是9~12車廂,不過因為是平日,
所以雖然是買自由席,但還是有位子可以坐哦
(我想假日搭高鐵的人就多,可能就一定只能買指定席唄)
 
在高鐵裡,我和阿蘇整個很high呀~~
畢竟對我們來說,高鐵不光是高鐵呀!!
不光是2人自拍記念照外,連高鐵上的設施也不放過呀…
(我還去參觀了一下高鐵的化妝室哩,哈。。。)
一直很希望高鐵上有標示什麼三菱重工的字樣,可是沒有找到就是!!
這就是高鐵的尾巴。。。     這兒是車廂的感覺~左邊有三個座位,右邊是二個座位     車上有自動販賣機…化妝室大小和飛機上的化妝室超不多~~
在車上拍的記念照          hey,我要充當一下車掌小姐          對我和阿蘇來說,高鐵對我們的意義更不同…因為我們的公司就是蓋高鐵工程的(三菱重工)而且,那兒也是我和阿蘇認識的地方呀…
 
雖然說,台北到台中高鐵平日的票價也要NT500,
但著實的真的是很快就到台中了,以往爸比開始也要2小時半左右的車程,
咻~~一下,直達車52分鐘左右就到台中了呢(不是直達車1hr就到了)
剎那間真的會覺得台北到台中的距離,變的好~~近~~哦~~
對高鐵…有種沒能說明的感覺~~因為這可是以前公司蓋的呀。。。好~~high~~呀~~終於來搭高鐵lo。。。
 
等了姑姑10mins左右,一上車姑姑問我要去哪裡,我就說我們要去豐原~~
雖然姑姑有點驚嚇到了,但還是帶了我們去豐原。。。
一路上聽著姑姑的神績,大約不到1hr我們就到了廟東,
因為姑姑要趕5點接小朋友下課,所以就直接再回彰化去了!!
せっかくきていただいて、アリガトウ、叔母様
 
豐原是阿公的故鄉~~
小時候常常陪阿公&阿嬤回來這兒,
所以對豐原可以說是還蠻熟悉的!!
廟的旁邊就有條不長的路,
但裡頭賣了很多很好味的東西呢!!
 
我們先去吃了排骨麵,這是阿蘇每次來必吃的~~
下午3點,但店裡面卻是高朋滿座,還沒有位子勒…
而且感覺很多都是在地人來吃,在地人也會來的話,
我相信味道一定是很不錯的哦,不是那種亂哄抬名聲的店!!
我們一人吃了一碗排骨麵後,我又去了鳳梨冰買了小杯的鳳梨冰,
這也是每次我和阿公阿嬤回來廟東時一定會飲的冷飲,
如果是在店內用的話,會用透明玻璃500cc的杯子裝,
感覺整個就超消暑的呀,而且視覺上整個就很爽快哩!!
阿蘇說去了廟東一定要食的排骨麵呀        味道還算不錯哦,一碗NT80        這是小時候每次回豐原時阿公都會帶我們來喝的鳳梨冰(不過今天再喝,好甜呀。。。)
 
因為吃了排骨麵,我也沒有多餘的胃可以再吃別的東西,
但難得都已經來了,我也特別的再打包了5顆肉丸想要和家人分享!!
陪阿蘇吃了排骨麵我就吃不下肉丸了啦~~這是每次回豐原一定要來吃的肉丸,讚到一個爆…不過今天沒有胃了,所以打包5個帶回TPE~~
 
台中有名的餅,除了大家曉得的『太陽餅』外,
事實上台中有很多餅都超有名氣的,也有很多有名的餅鋪~~
像是『犁記』『崑派』『雪花齋』(這才是真材實料呢)
有時親戚來台北時,都會帶它們來給阿嬤食呢!!
雖然台北現在也有犁記,也有雪花齋,
但,我覺得台中的味道一定是最道地的唄!!
先陪了阿蘇去買鹹蛋糕,我不敢買多,因為家裡的東西太多了…
我只買了4塊,想說要拿回家給阿嬤&爸比吃~~
ha,雖然阿嬤叫我不要買什麼回來,
但晚上回家時,她一知道我買了鹹蛋糕後,
整個就開心的呀,然後馬上就食了一塊呢!!
 
因為有了高鐵,時間上完全了縮短了…
 
今天半天,整個很像是懷舊之旅。
走著小時候每次陪阿公阿嬤回鄉下時,
我們會走的路、會去的地方…
一直都是,從車站走到了廟東,
然後我們會先去食個肉丸,再去吃個鳳梨冰,
等到滿足了口慾之後,會再搭計程車回去各個阿伯家!!
台中的taxi是不跳錶的,是那種一上車後,
和司機說我們的目的地,司機就會說多少車錢!!
 
雖然,現在也沒法再和阿公回去那,現在也不太常陪阿嬤回去豐原了…
但,小時候同阿公阿嬤一塊東奔西跑的記憶,是一輩子都抹去不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