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スカイツリー往浅草前進,

在日本街頭走路是件很舒服的事情…

日本,算是一個很有秩序的地方,

沒有什麼太多違反交通規則的路人,

街道乾乾又淨淨,連空氣感覺也很清新

(雖然我相信裡面摻雜著我看不見的污染)

 

大約走了10來分鐘就到了浅草,

星期六,除了觀光客外,也多了好多日本人,

和當初剛發生311地震完後不一樣,

終於有一些復甦的感覺了,

不然那時主殿外的仲見世通り冷冷清清的,

別說是觀光客了,就連日本人們也不太來!!

 

浅草,

以觀光景點來說,

應該可以榮獲東京著名觀光景點中,

我去最多次的ランキング的第一名吧

(咦,還是東京鐵塔比較多次呢??)

 

我覺得浅草好好玩好好逛又好好買,

主殿外的仲見世通り有好多名產店,

手工做的人形焼,或是烤仙貝,都是名產的好選擇~~

而炸饅頭、現烤仙貝等等,是馬上在現場吃的小點心!!

哈哈哈,而來到了這兒,當然要來吃一下我朝思又暮想的メロンパン囉…

 

沒錯沒錯,就是花月堂的メロンパン(菠蘿麵包)

 

雖然要排隊,

不過因為出爐的時間蠻快的,

所以沒有真得等到半hrs1hrs

很快就能買到剛出爐、熱呼呼的メロンパン哦!!

 

因為晚上還要食飯,所以和昭儀二個人合食一個~~

やっぱり、おいしいわ,大滿足!

 

從浅草離開到,用走的也是能走到上野,

不過因為要保握時間,所以我們就搭銀座線~~

到了上野,先到車站前的UNIQLO買媽咪的超輕羽毛衣,

一連就買二件(但沒有我的,噗)

然後又殺到藥粧店買捧油託的藥粧,

因為這次要出國我也沒和什麼人說,

所以只被託買了酸痛藥膏+幫家裡面速力達母補個貨~~

離開藥粧在要去二木的路上看見了築地銀たこ,

離晚餐還一段時間,所以合買了份章魚燒和捧油一塊食掉!!

 

やっぱり、日本買的築地銀たこ才是王道呀。。。

雖然台灣現在也有,可是何とか違うと感じたね!!

 

到了二木之後,馬上掃了10來盒薯條餅乾,

以為我只買這樣子嗎??不不不,有2箱是直接寄到飯店的!!

 

拿著整大袋=50幾包的薯條餅乾,

還要要給以前台場同事們的お土産,

又來到了新宿和大家會合~~

見到大家時是開心的,

恵美和我說『感覺妳一直都在日本,只是我們好久沒有見面而己』

聽見時我覺得很好笑,我就說『在今天之前的半年我人都在台灣呀』

 

沒錯,時間過的超快的呀,都半年多了耶。。。

 

今晚晚餐和恵美還有尚美,而石井くん在幾星期一次mail給ひろみ,

因為石井くん有計劃想要在年底來台灣玩,但查詢後發覺新年(日本11日是新年)

價格是平常的一倍,貴到一個不得不放棄,然後mail問ひろみ該怎麼辦,

最後ひろみ就和他說我這個星期要來日本玩…

因為ひろみ都和石井くん說了+我和他也很不錯,

即使回來台灣,但我和石井くん卻還蠻常傳mail聯絡!!

 

石井くん今天本來要上班,說下班後再和我們聯絡,

但最後他竟然也趕來餐廳和我們一起晚餐,

好意外呀,不過也覺得很開心(還好お土産我有預備他的,笑)

 

大家聊著以前的工作、現在的工作,整個就是好開心!!

一直聊到11點多我們大家才說bye bye

是說,離開前,當然要來個瘋狂拍照會~~

尚美可是把她的壓箱寶單眼都帶出來了哩()

 

但,今天和大家談天的過程中,

有個想法令我自己很開心又覺得很感動。

 

經過311那麼嚴重的天災,

可是,現在大家卻還能坐在一塊說話著,

本当に、生きてよかったと思ってるわ。

 

我相信,只要活著就能有希望。

 

遠在東北的大家,皆応援してるから、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久違的大吉(笑)

希望什麼都像,歐,不,是都會和籤詩說的一樣(笑)

好久不見花月堂

上次媽咪來沒食到,這次哪能錯過妳

都快比我的臉還大了是怎麼一回事

讓我表演一下白痴的表情吧(笑)

處處能見応援的布條…不光是外國人給日本加油,日本自己也在加油著

雷門好久不見,來幾次我就拍幾次(笑)

假日的アメ横也太熱鬧了

害我緊張兮兮的很怕有扒手(噗)

哇,是築地銀たこ耶

東西只要是現做的,哪有難吃的道理

坐在路邊吃也很有風味的哦

將將。。。

果然,在日本的築地才是王道呀

好久不見的乾杯,お久しぶり

和以前在台場認識的好捧油一同食飯

看見大家那麼元氣,心中的大石也就放下了 *^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