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收行李我很得意=上手,

可是呀,行李到最後一天才收完,

讓出國前一天要上班的我,

收完還是已經半夜了…

是說,因為班上的很滿+時間很晚,

所以,要寫給大家的卡片一直擱在那兒,

到出發的前一晚我才在趕,真是很汗顏。

 

23個小時而己吧,

5點多起床,做了最後的check後,

爸比花了10來分就載我到了松山機場~~

和捧油會合後,先掛了行李,

呃,前旅遊從業人員有什麼不會的…

然後,在松山機場走過來又走過去晃了一下,

出關後,再看了一下duty free

松山這兒真的好~~~~~~

最後,我竟然也能在這兒買了2小瓶小米酒也太愛買了點!!

 

飛機在跑道上滑行著,看著窗外的101大樓,

倒也有一種新奇又懷念的感覺!!

 

飛行了不到3hrs,比預定時間提早了半hrs到了羽田機場,

上次沒有將登錄證交回,在入關時我有小擔心了一下()

因為偷帶了肉干當お土産的我,整個在提領行李處超戰戰又競競的呀,

整個很怕那看起來很聰明又好聞力的狗兒聞到我的肉干,

所以一拿到行李頭也不回的我就往前衝()

 

進了大廳,哈,是我在這兒見學過,也來接過媽咪的大廳()

找到了接駁巴士的負責小姐,上了巴士,直前開往飯店…

路上,會經過東京灣,看的見彩虹大橋,當然還有東京鐵塔。

hrs左右就到了這次要下榻的飯店『GRAND PALACE

果然,羽田比成田近好多哦(加上這次又住的是更市中心的飯店)

 

然後,前旅遊從業人員我的職業病上身,

幫忙大家check in完後,上樓去放行李+稍稍的休息,

接著就衝出門,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

 

這次住的是TOKYO GRAND PALACE(東京格蘭皇宮)

據說也算間有名氣的hotel(是日本媽說的)

台灣很多旅行團也會下榻在這兒,

離地鐵站走路很近,附近也有便利商店,有加分!!

 

而,因為飯店附近就是地鐵,

所以在出發前我也特別查了查交通,

把要去的地方的交通都查好了才不會多花時間…

畢竟人不住在日本了,手機沒能想查交通路線馬上就能查詢呀!!

 

多用了些腦袋瓜,把行程順的還不賴,

因為住在日本也不短的時間了,

怎麼走最順,對我來說應該不是件難事!!

 

第一站來到了押上,是的,我來看スカイツリー了…

想當初要離開日本時,硬是給我蓋在600m左右,

就差了那30m,就是擱在那兒也不繼續往上蓋,

時間到了,我就只能飲恨的回台灣去了,

沒想到過23個星期竟然消息放出來蓋好了是想氣死我嗎??

 

所以這趟回來,當然要回來看一下呀。。。

 

634m的高度,真的,很高呀(會有那種抬起頭來看,然後脖子會斷掉的感覺)

 

除了觀光客外,更多的是日本人呢…

很多人可是搭著那種巴士旅行特別來看一下的哩!!

 

看見了掛在外圍的布條『上を向いて、がんばろう、日本

我整個莫名的好感動呀。。。

311地震之外,除了各國給日本們的應援之外,

日本自己在各個地方也用著屬於他們的方式替自己加油著!!

 

想著要買個什麼記念品,

看了一下卻又找不著自己想要的,

卻一眼瞄到了架上的撲克牌,

說什麼也要讓收藏撲克牌的媽咪擁有一下的呀

(媽咪,我真是出門不忘妳的撲克牌吶,這麼有心的小女兒吆。。。)

 

從スカイツリー走到浅草對我來說不是件難事,

這條路,自從以前木村さん帶我走過一次之後我也曉得如何走了,

雖然スカイツリー附近有些相關的小記念店,

比如說以スカイツリー為造型的鬆餅店或是冰淇淋聖代,

不過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多餘的胃的空間去食它,所以就索性離開了!!

 

 

第一天才寫一半就一篇是在多哪一件事呀()


 

スカイツリー的成長史(!?)

這張是去年4月、5月剛去日本時照的

事實上每隔一次就能發現它越長越高了

在日本的這一年,只要看見它,就會覺得好像它又長高了一樣

矗立在墨田區隅田川旁,這個角度拍的照片很美我大推薦哦(大拇指)

離開日本前,不忘了去和它說個good的bye,

並且和它說,下次再來時,我想它一定是蓋好了…

 

然後這一次去。。。

它,真的蓋好了!!!!

634m的高度,是想讓我的脖子斷掉嗎(笑)

不過,看見它平安無事的蓋好,よかったね!!

雖然,我的最愛還是東京タワー(笑)

看見標題時我很開心又很感動~~

是說,身為幾個月墨田区旁邊江東区的亀戸的我,看見它蓋好還是頗開心的!!

很多人也跑來看呢~~這是東京的觀光巴士(是露天的哦,這種天氣最合適了)

明年5月22日正式開放,少なくとも、一回上に登るから、待ってて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