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還沒寫,先讓我完成篇後記吧。

 

無事で台湾に帰ってきたよ(我平安的回來到台灣了)

 

這一趟去日本,

最大的目的,

只是想去好好的看看我的第二個家,

是的,我私自的將這兒當作是我第二個故鄉。

 

自從大地震後,常常掛心著日本。

而如果周圍有認識的人去東京,

就會想問問東京有沒有什麼改變??

又或者是上網爬文的時候,

都會想要透過對方的文章或是照片,

去看看東京是不是元氣著。

 

這一次去日本,

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見標語…

像是,在スカイツリー時,

我看見了掛在外圍牆上的『上を向いて、がんばろう、日本』

(向上看,加油,日本)

又或者在便利商店,也放小盒子,大家可以投錢進去捐款給東北。

在東京大神宮時,我也看見了小盒子,

雖然投的金額並不多,但那也是我的一點心意。

 

在東京鐵塔時,

我看見了,正在募集2011年的代表文字,

那是每年都會舉辦的活動,

會在每年過年,在京都清水寺裡公佈代表去年一年的一個漢字。

2010年的漢字,沒記錯的話,好像是『暑』

哈,真的是熱昏了,我每天在台場上班都上到快要脫水了我…

想了想2011年的漢字是什麼呢!?

最後,我在白紙上寫下了『愛』

理由,我寫了『311地震が起って、日本だけではなくて、世界中いろんな愛を感じました』

(從發生了311地震開始,不光是只有日本,也感受到了世界中好多的愛)

 

離開日本的當天,在羽田機場時,

掛完行李後,我和尚美到了2F入境大廳的咖啡廳,

我繞過去了入境大廳的旅遊資訊站,

參加了這兒辦的活動,

他們問了我,是不是能選一張我最喜歡的照片,讓他們貼在海報上。

我選了我最喜歡的東京タワー,他們請我留下message

我想了一下,最後我寫下了↓

「東京タワーを見ると、パワーをもらえる」(當我看著東京鐵塔時,總能得到力量)

而在左邊空白處我能寫下了↓

「頑張って、日本」(加油,日本)

 

うん。。。

我相信,可以的。

 

ファイト、日本!!


如果在羽田空港旅遊資訊站看見了這照片吧,那就是我拍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