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

就像是馬拉松般的上班…

 

同事看了我的time card

和我說『妳好像都沒什麼休息耶』

或是在公同和我見面的同事,

也常常和我說『我怎麼看妳都在上班呀』

 

嗯。。。

因為我把假都累積到月底了,

所以,要自己這個月到月底,一直到下個月ㄍ一ㄥ點!!

 

一個星期休一天,

少少的一天,但也是給自己喘口氣的時間!!

 

或許,

現在的職場和以前的職場相較之下,

並不算是個愉快的工作環境…

以前在SET,連續10來天工作是常有的事,

連續著早上8點多到公司、晚上10點下班的日子,

工作時間、天數雖然長,但環境還算是愉悅,

即使沒能休假,但10來天似乎也就能熬的過去。。。

 

學習著的『收歛』

觀察周圍的人,是個很好學習的機會。

 

然後,做我自己,就好了。

 

讓自己有著愉悅的心情上每一天的班。

 

晚班的生活再過五天就結束了…下個月就要開始上早班了!!

下午有2個小時的空班,是件令我覺得很浪費時間的事情~~

不過,晚班收店上過了,接下來上早班開店,

每個班我都要run過,對接下來要去的崗位是必要的。

 

是說,對明年的工作崗位還是個問號就是了。

 

雖然說上早班,早上9點半到晚上7點半都在公司,

整個就覺得在公司的時間長到一個會想要嘔吐的感覺…

空班時,除了看日文外,還想看些東西充實下自己!!

 

阿…

上早班還有一個優點就是~~

能 常 常 見 的 到 我 的 家 人 們 ( )

 

不然,和媽咪連面都見不到的日子可是很平常呢…

下班回家媽咪已經睡了,我起床時媽咪也去上班了,

別說是見面,連話都不一定說的到這件事情對很巨蟹的我來說很不習慣+不開心+不喜歡!!

 

在公司,有時會幫日籍料理長當翻譯,

也讓我多了很多觀察和思考的機會+時間。

『原來在日本人心目中,會覺得台灣人是這樣子呀』

這樣子的念頭,很多次都出現在我的腦中。

然後,也因為不是第一次和日本人共事了,

所以對於很多日本人的想法我整個很能理解,

只是對沒和日本人相處過的話,一定很難去達到日本人的習慣吧!!

 

是說,日籍料理長也許12月也要調離店內呢~~

真調走的話,我想我會捨不得他的…

或許語言上面沒有什麼問題,常常和他談話,

能讓我更能了解日本人的工作文化

(畢竟和在台場打工是完全不同的性質和模式呀)

也可以讓我有更多思考的時候!!

 

雖然現在是外場員工,

不過和外場的伙伴相處之下,

我還是比較喜歡和內場的伙伴相處~~

於是,晚上開店準備工作結束後,

我會跑進廚房內看有沒有我能做的事情…

現在有做過的是『挖牡蠣』和『分裝泡菜』

要動刀的我可是沒什麼把握就算了吧()

相較之下,內場這些料理人們個性比較直接單純,

和他們相處比和外場伙伴相處愉快多了!!

好幾次內場的伙伴也說『妳要不要進內場來工作呀』

哈哈哈,我也很想呀,不過應該不行就是了。

 

是說,做料理東做西做的真的很開心呢

(如果隨便做做味道都很不賴的話,那就更令人開心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