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速ですか、先讓我來發個牢騷先吧…

這間,寶貝蘇看了別人轉傳的mail後就一直想去試試的餐廳,

於是今年慶生就指定要食這間餐廳,在一開始的訂位和臨時追加人數,

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對應也很ok,所以我覺得一切都應該是ok的。

 

當初在訂位時,有說明當天只提供『牛排』和『豬助排』

並告訴我牛排一人份6百多元+全區沙拉吧+1成約1千出頭,

而豬助排是二人份13百多元+全區沙拉吧+1成一人也約1千出頭,

當天並不會再供任何的肉類了~~於是我也和大家都說了。

 

哪知道…一到了才曉得當天只有提供『牛排』而己~~

阿不就好加在當天去的大家都是能食牛肉的人

(也就是如果是我娘去的話,就準備餓死了吧我想)

 

而在點餐時服務生有與我們解釋,

如果點全區buffet的話,除了沙拉、麵食、甜點外,還有咖哩等等,

6個人的我們就22人一組點了份牛排,另一個人就用單點的方式~~

 

這兒的收費比較特別,是一區一區算錢的,

當然,全區一定是會比較便宜的

(站在老闆的心態上當然會希望人客全部都選全區囉)

 

一開始並沒有特別的注意餐廳裡有什麼or提供什麼,

點完菜後去看了看才發覺,東西真的是一點都不多呀…

一區的沙拉吧,約2030種不同的材料,最後選擇沙拉醬,

現場會有廚房放在周圍是冰塊冰鎮的大鍋子裡攪拌,

這個部份我覺得還ok~~

一開始只拿了幾口,因為怕接下來的會食不下…

 

亞洲麵食吧,放了幾種蔬菜和肉片、蛤蜊、蝦、魚片,

可選擇麵的種類&湯的種類(黑板上寫有3種,現場只剩2)

現場廚師會煮一碗自己配料的麵~~

但這一區排隊的人不曉得是太多還是煮的人太慢,

光排這一區就要20mins左右吧,會 不 會 太 久 了 吧!?

 

三種湯品,我選的是波士頓奶油湯,是還撈的到料啦…

不過良良和寶貝蘇選的是什麼排骨湯,連個骨頭都沒看見就是了!!

 

炒冰,幾種料、幾種冰品,現場炒給你吃~~

 

甜點和水果,水果我沒有食到,而甜點阿不就好加在…

因為聽說這是國賓飯店1F的繽紛蛋糕房出來的甜點,我怕太晚了會不補,

所以一開始先夾了4小片放在桌上想說最後可以食~~

而,不蓋大家,7點到餐廳一直到最後離開,

我 從 來 沒 看 見 甜 點 櫃 上 面 是 補 齊 的,

就一間收費不便宜,還說是大飯店經營的餐廳,

我真覺得這是一件太不可思議的事情了!!

 

全區buffet,是的,就這些東西,再多也沒有了。

 

咖哩!?別說是一區了,我連一碗都沒看見…

更別說是我以為真能食的到的『ナン(印度烤餅)

 

好加在有合點了份牛排,

不過,牛排上菜時我們不在位子上,

所以回來牛排也變溫了,這件事情很糟糕

(怎麼不貼心一點check一下人客有沒有坐在位子上)

((因為這時我們在麵食吧,可不是1分鐘、2分鐘就能解決的呀))

 

飲料提供紅茶or咖啡,但服務生說了『飯後有需要的話再和我們說』

事後想想我覺得有點被誤導了我,因為以為只有飯後才能order

不然我會全程都叫(反正這也是飲み放題,那又要客氣什麼呢我)

 

以單點buffet來說,加了服務費一個人也要6百多元可是很不便宜,

而我們有一人單點、一人用牛排加,share下來一餐也是要8百多,

是的,這是大飯店的收費標準,但是提供餐點的標準卻沒有大飯店的水準。

 

別說沒有大飯店的水準了,如果我沒有事先了解的話,我更不會聯想這是大飯店開的餐廳呢。

 

提供的餐點,沒有水準可言…

據說在湯品那一區旁邊有提供麵包,

從我一進去到一個小時左右,我都沒看到那兒有麵包

(因為一進去就沒有了)

後來好像有其他的人客去催服務生補,

服務生說馬上補到最後補上了我看至少又是10mins以後的事情了。

麵食吧那兒放有筷子和湯匙,被拿光光了也沒有補,

廚師沒有主動補就算了,也不會主動和人客說『可以和其他服務生說請他拿給你』

我問了廚師才說『可以請服務生拿給你』(那筷桶和放湯匙的盤子在那兒是裝飾?!)

這件事情我覺得也很糟糕,因為提供這樣子的餐點就沒有主動提供這樣子的餐具

(好歹一開始也放在桌上,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呀,總不會拿刀叉食麵吧)

 

一餐6百多塊的buffet,如果加上牛排就要近千元的費用了,

卻是這樣子的水準,說真的,搞不好比一些平價的牛排還糟糕!!

 

而且,就一間餐廳來說,我覺得是食buffet卻沒有餐點這件事情我覺得是很糟糕的事情…

如果要開餐廳,又是開這種buffet形式的餐廳,就不要有那種『怕被吃』的想法~~

倘若今天餐廳會和我說『我們並沒有怕人客食,而是人手不準』

那我會覺得這間餐廳更不專業了,星期五小週末,加上現場加了某國小的聚會(所以可以說是客滿的)

當天的預約狀況在之前都是可以曉得的,卻不加派人手,反而是這樣子的待客之道,

說真的,這間餐廳的管理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呢!?答案我想很明顯了吧。

 

我是個對『食』這件事情來說很不挑的人了,

通常東西如果不是真的難食到我很難下嚥的程度,

我對這東西or這地方的評價都是『還好』

可是這間餐廳卻是讓我想再去的念頭『一丁點兒』也沒有。

 

國賓大飯店經營的耶…我很失望。倒不如不要讓大家曉得來的好。

 

 

 

後記:

就在我打了這篇文的同時,

我也覺得實在是太糟糕了,

於是我就將這mail也一同的寄給了餐廳,

希望餐廳可以就這些部份去做改善。

 

我並不是個愛當奧客的人,

但適當的將意見傳達給對方,

我覺得這樣子才有修正的空間。

相對的,如果今天的用餐我覺得是愉快的,

又或者在服務的過程中我覺得是很棒的,

我也不會吝嗇的在意見調查表裡讚美,

我認為這對一間店的各個崗位的人來說都是個鼓勵。

 

然後,我將mail也寄給了餐廳,

很瞎的是在網路上的mail address竟然是壞的,

堂堂一間五星級飯店餐廳的mail address是壞的這件事情,

怎麼想都覺得很ありえない呀…

後來我就索性直接將mail寄到了台北國賓飯店。

 

不到12hrs的早上,我接到了來自國賓飯店的電話。

 

對於顧客的意見迅速的回應,

關於這點,我覺得是值得嘉許的態度!!

不蓋大家,現在有很多餐廳,

據說還會把大家在網路上的批評給『刪掉』呢~~

看見了我的同學or有些人在網路上,

對於某些『人氣餐廳』有些意見,

而那些餐廳不做任何的回應就值得把這些意見給刪掉,

相較之下,這間飯店的態度我覺得就能讓人對它的印象給扭轉了些。

 

聯絡的餐廳經理也說希望我們可以再次前往用餐,

讓他們可以有一個道歉的機會…

 

但,目前如果叫我們再花費6百多~近千元再去消費,真的意願很不高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