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了2間仲介了~~

 

挖出了我的套裝出來…

好久沒有穿套裝了呀,西裝褲還能穿(因為有比較大件的,噗)

但西裝外套真的就是很ㄍ一ㄥ呀(那是以前小2號時買的呀)

 

穿套裝去面試是留學後的習慣,

或許是曉得日商就是這樣子的正式吧!!

 

而前二份工作進日商時都不需要穿的這麼的正式,

第三份工作跑業務時我才有每天穿套裝,

不過我的套裝是褲裝不是裙裝,

我覺得穿褲裝比穿裙裝來的更能跑來跑去
(
不用考慮我是不是穿幫or走路時因為裙子的寬度而走路只能跨一小步,笑)

 

之後在旅行社上班,公司有制服+當時腫了+沒有常跑外面,

所以都是只有穿西裝褲和襯衫,冬天的話在辦公室再加上針織外套而己!!

 

努力的(!?)穿了件碩國僅存的白襯衫~~

再吃力的將小2號的西裝外套穿上,爸比就帶我面試去

(再次的在耳邊傳來“世上只有爸爸好“哈,我媽咪也是好爆啦,笑)

 

回來台灣沒有什麼在說日文,

雖然對自己日文會話我有一定的信心,

可是不免還是有著一些些的不安…

畢竟,即使看日劇時把聲音開的老大聲

(因為這是我覺得可以練聽力的好方法,

所以即使我會被媽咪罵說『妳耳聾了呀』

但媽咪曉得我想要聽日文時也就默默的忍耐了大音量了,

可是我還是冒著會鄰居報警的危險把音量開的老大聲,

畢竟我家這兒的鄰居可是動不動的很愛報警耶)

但,看日劇聽日文也只能練到的是聽力,

好久沒說,我還是有點不安!!

 

去了二間算是蠻大間的仲介,

針對了我的履歷問了些過往的工作經驗,

還有像是為了什麼原因的離開前一份工作

(或許在台灣,離職就是離職了,但在日商,這是不太能被接受的事情)

以及接下來我想要做的工作or希望待遇,

在第一間仲介時,也拿了4個工作問了我有沒有有興趣的可以試試把我履歷提供給對方。

而在第二間仲介時就聊的更深入,把話說的很明很開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好。

 

以我的工作經驗和履歷在日商來說,我一直很清楚,我很不吃香。

以日商來說,第一個重視的學歷我就沒有了,再來重視相關工作經驗我也不夠長,

再來換工作的頻率或許就會讓對方在一開始就pass掉我,這些我都非常的清楚。

 

學歷在日商來說真的很看重…

這,當我從日本回台灣時就有很深刻的體會。

只有是大學的日文系畢業的學生,

因為是大學畢業,所以可以到大公司去面試。

而我連面試都爭取不到,即使我的日文搞不好還比他們好~~

即使是本科系畢業的大學生,我也有自己日文未必比他們差的自信,

我聽過太多是本科系畢業的大學生日文說的零零落落的了!!

 

第二間仲介建議我,

叫我自己可以找找看台灣的公司有需要日文人才的,

或許我可以找到更好的機會也說不定。

 

 

但,他們都非常的認同我的日文,一直說我的日文很上手

(不是做作,可是還是很習慣的搖搖手說『いいえいいえ、そんなことがないですよ』)

不過面試的人說『真的,有很多人即使去過日本後,回來日文還是說的很糟糕』

聽見她這樣子說我就能比較相信她說我日文上手就不是說場面話了()

 

 

まぁ,

可是被稱讚日文好這一件事情我很開心就是了啦…

至少我日文學的還蠻努力、蠻認真的呀~~

 

 

要繼續絞盡腦汁了!!

 

 

好久不見的suit look

上星期週末和家人去內灣散步

我和我妹

爸比媽咪+奈美在內灣車站

(媽咪手上的毛巾可不是擦汗用的,

而是有其他狗狗時要趕快遮住奈美的視線不要給她亂吠)

然後隔天再去看了小波妞

波妞對我的相機很有興趣耶,還幫我拍了一張超像大頭狗的照片

奈美很愛跟我們出門~~

而且坐爸比的車車,很愛和別人一塊擠在安全帶內!!

然後我和爸比就試驗如果奈美自己趴在椅子上的話我們能不能用安全帶繫住她…

the answer is  。 。 。 不行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