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導遊的考試,終於(!?)全部結束了~~

3月下旬的筆試,再到5月下旬的口試,

中間大約有2個月的時間(為什麼不縮短中間的時間哩)

雖然並沒有什麼準備口試就是了,

因為我覺得口試就是在測試日文能力,

而並不是我到底熟or不熟台灣的各觀光景點,

觀光景點的背景介紹是都能再去補強的,

但日文能力okok,可就是要憑真本事,

畢竟會or不會,可是最直接+血淋淋的讓對方感受到的。

 

然後…星期日自己騎車去了考選部,

到了後撥了電話給君君兒,上樓找到了她,

君君兒今天陪她的同學來陪考,

其中考完的同學和我們說大概是怎麼樣的流程,

君君兒的同學都和君君兒很像,

好相處外,每個人感覺都對考試很有興趣()

 

時間到了我就去報到,

坐下來沒多久,考場的老師叫我去我要考試的教室,

1~1010個號碼牌叫我抽其中一個號碼,

將手中的號碼拿給老師後,老師就給我一張試卷,

口試時間約10mins,分為三部份,一部份是自我介紹(報考動機…etc)

第二部份我的題目是『台灣現在的環境保護』第三部份是介紹『故宮博物院』

看見故宮博物院時我有點傻眼了,因為前二天我正有和爸比說要不要去故宮一下的說~~

最後一次去故宮應該也是1020年前了,說真的,除了翠玉白菜和肉形石外,我什麼也不記得,

我覺得很多地方&很多遊玩的方式,年紀很小的時候去什麼也不懂,

長大後再去參觀,反而比小時候來的了解和有印象的多,

是說,那天最後並沒有去成故宮,去了市政府那一區…

看見竟然我抽中的題目是故宮博物院,

當下就想說『早知道那天我就去一下故宮了』

 

well,現在想這些也沒有用囉,於是我盡量的避重就輕,

我想如果直接和主考官說『我不熟故宮博物院』並不是件好事,

所以在環境保護的這個部份,我就了目前台北市的垃圾不落地方面說話,

台北是台灣的首都,而觀光客如果來台灣一定會先來到台北,

看見乾淨的街道,會先對台灣有個好的印象。

再來說到了野生動物的保育,還有不可以亂放煙火,

哈,好像很跳tune,但比起核能發電這種太過專業的問題,

一不小心自己哪兒說錯了也說不定~~

而故宮博物院,我就先介紹了它的地理位置,

還可以去附近的陽明山國家公園,晚上還能去士林夜市,

故意的繞來繞去就是不想說太多故宮的事情(因為細節的事情我沒把握呀)

後來我連晶華飯店在故宮裡還開了餐廳也說了,

『不光是可以欣賞很珍貴的文物外,也能嚐嚐中華料理』頭頭是道勒我~~

結果主考官硬是問了我故宮有多久了、裡頭的文物都來在哪裡、有幾件文物,

我想那一剎那我的笑容應該是『僵爆』了才對()

 

離開了考場後我回去找了君君兒,

君君兒一直和我說ok的,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有說話,

而且她和她同學也覺得我抽到的題目or問的問題也太…了吧~~

等君君兒的同學考完後,我們在考場還聊了下天+照相(!?)

君君兒的同學也有看我的blog,而那天是第一次見面,

讓我感受了一下原來當有名人()是這樣子的感覺呀()

 

是說…我覺得我夠ok了啦~~

日文會話、發音我對自己是很有自信的,

該不會我錯了『幾件文物』而刷掉了我那就太ありえない了!!

come on,這種好聽的日文發音可是不好找的呢(很敢說耶我)

 

合格するように *>//<*

 

 

 

後記:

看blog、看文章也是要長知識的呀(笑)

故宮呢,是在14年10月10日成立的,也就是說現在已經86年了~~

而故宮的文物當然就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總共有『60幾萬件文物』

另外再補充一下,目前的參觀門票一般民眾是NT160/人,

當然,如果有另外展出的展覽的話,門票就是另外的囉!!

 

找天再爸比+媽咪手牽手去故宮博物院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