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02(水曜日) 天氣晴晴れ

 

都要回台灣了,還玩的這麼瘋~~

爸比這樣子說,可是我覺得沒那麼誇張呀。

 

只是,上星期突然的一個念頭,

說什麼想要今兒個再去滑雪一下,

畢竟過二天回台灣後,

什麼時候有機會可以再體驗到滑雪我也不曉得,

即使有機會能到滑雪場的話,

那時我可能年紀也大了=摔不得呀~~

 

所以,就趁還能摔的時候去摔一摔DASH!

 

尚美特別請假和我一塊出去玩,

因為她和我的時間都有限,

於是我們選擇的是日帰り(一天來回)bus tour

早上一透早就在新宿西口=都廳那兒集合,

大約740多分我們就出發了。

 

同樣公司出來的bus tour

連停的休息站都是同一個是怎樣呀~~

不過和夜車不太一樣的是,

並不會停個休息站給我停一個小時()

 

去程,不外乎就是一直睡睡睡,

早上7點出發的bus我可是要5點多就起床呀

 

大約12點時來到了今兒個我們選擇的『竜王』滑雪場,

tour時我選擇的條件很簡單:

1是要在我們的預算

(一天的tour+當天花費大約1万円)

2是最好什麼都包,除了纜車券外,雪衣、雪褲&雪具等等全包在裡面了

(沒有包的話,去那兒什麼都要另外再付費實在是很麻煩,而且也比較貴)

3適合初級的人滑雪

(有些滑雪場初級的人可以滑的滑雪道比較少,但我想要的當然是初級呀)

 

因為早上沒什麼吃+到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

所以去了便利商店隨便的買了個麵包和飯糰~~

雖然來了日本很久,但我還是不太習慣無時無刻食便利商店呀

很認真的想過,雖然日本便利商店的東西又多又好味,

可是我還是覺得正餐食便利商店不太習慣就是了!!

我想應該是台灣真的吃的東西實在是太方便了,

方便到一個不行的程度,小攤子買一買,又是熱的&現做的。

所以我們如果是午餐時間,都會直接去攤子買,就不太會食便利商店。

 

在等著租借雪具時,我和尚美就利用時間好好的食了我們的午餐。

 

結束後也輪到我們租雪具了,尚美是玩滑雪,我依舊是玩滑雪板~~

後來還被店員close加費upgrade我的雪板,

因為包含的滑雪板整個就是比較舊+扣環的地方不太方便呀

(想用新的滑雪板就說嘛,還找理由、廢話一堆あせる)

 

不過,沒想到我們等租借雪板&租完雪板都要2點了()

我們可是5點就要離開這兒了呢

什麼暖身!?不需要了,直接搭著纜車上去山坡上就對了。

(事實證明,我還真是不需要暖身的人呀,

想上次我的黑青可都是暖身時在山下那已經被滑到硬硬結冰的地方給摔出來的

 

竜王在比較高的山上,

所以我們到的時候就飄起了雪~~

幼幼細細綿綿的,這兒的雪有新鮮了吧ラブラブ

 

是說

穿上了雪具後,

要站起來站上雪板的那一剎那,

可還是要有些勇氣呀

(畢竟可是抱持著可能會摔的全身痛死的心情呢)

 

但,才滑了第一round時,

整個就覺得『今日来てよかった(今天有來真的是太好了)

我很認真的喜歡這一個戶外活動,雖然我並不是很厲害的滑手()

但,光是一個在自己國家完全沒有滑過雪(因為不太下雪呀)

N年前學過了幾個小時,然後是隔著N年滑一次滑一次,

對於這樣子的自己,不光是能滑還滑的很ok的我覺得很開心+驕傲呢アップ

 

特別是當自己站在雪板上,

只能用著自己的身體的力量&腳的力量去控制雪板的速度、方向,

滑的很順+速度感,會讓我有種莫名的成就感呢~~

 

如果我是身在雪國(每年都有滑雪場)可以去的人的話,

我想,給我幾個月的時間,我一定能將滑雪板滑的很好的

(雖然很厚面皮,但我很認真的這樣子認為呢)

 

尚美是個喜歡高的人,

所以光搭纜車她就會覺得很開心呢~~

竜王這兒有10來個滑雪道、有10條纜車的路線,

我們也就越來越敢的越搭越上頭,

到最後我們搭到了標高19百多M的山上,

我的媽呀,好冷呀,整個好像回到去岐阜的感覺!!

雖然我有穿雪衣(雪衣底下我也只穿了一件上衣)

但忘了把口罩帶下去的我可是被那風ㄎㄠ到一個覺得凍到不行呀

 

可是,上來冷成這樣子是有代價的。。。

 

因為,我們上來這麼冷的山上,

這兒的雪可是fresh到一個不行呢()

不僅是會上來滑雪的人不多就算了,

那個雪整個綿綿的就像是綿綿冰一樣很柔軟

 

天呀,在這兒滑雪真的是一種好帝王般的享受的感覺呀ラブラブ!

 

只是,我們能滑雪的時間並不多,

一邊滑雪我一邊擔心著我們還要下山~~

下山不光是要搭纜車外,我們還要再從山上滑下山呀

然後我們整個很勇敢的,420分了纜車下山,

下到半山的時候已經430分了(我們5點左右要報到然後離開)

430分下到半山腰時,我只能搞的很帥的和尚美說我們快快的滑下去吧~~

 

大約10分鐘我們就到了出發點了

 

走到了租借雪具的店家還了所有的用品,

離開時已經是450幾分,整個時間怎麼能搭配的這麼的剛剛好!!

 

買了盒お土産帶回去給室友們食,然後上了個廁所,巴士就來了。

 

回程我沒有睡全程哦,不過也睡了半程有()

 

其中有個小插曲,就是在停第一次休息站時,

突然司機說這車有個人客剛在滑雪場時受傷有點腦震盪的傾向,

他會協助叫救護車趕快帶這位人客去醫院(因為人客已經開始語無倫次了)

所以我們等了半個多小時~~還是要呼籲大家,出去玩時還是要小心自己的安全才是!!

而這時就能看的出來日本人做事細心的部份,就像是這位司機,他除了協助叫救護車之外,

他後來回到車上時還一路的和大家道歉(明明不是他的錯呀)最後還不忘了追蹤那位乘客的狀況~~

讓我覺得他真是一位好司機來著呀。。。

 

大約10點和尚美回到了新宿,我們去了やすべえ

過二天回台灣我就短時間食不到這麼好味的つけ麺了,

所以,當然還是要再去食一次呀。

 

食完了麵後才回到家裡,結束一天很累但又很開心的滑雪之旅。

 

玩雪板真的很開心,我想,我真的有點像男生呀~~

因為,我真的好喜歡那種站在雪板上,那種能感受到『速度』的感覺ドキドキ

 

 

今日花費:

玩雪相關2000

早午+晚餐1750

飲料240

土產1080

TOTAL6820

 

看的出來我只睡3、4個小時嗎

累,但雪板都到手了,怎麼能不玩

搭大纜車ing

這種二人做的リフト我有點胖胖的

含在價格的雪衣,雖然有土,但是應該還算保暖

沒上來到最高的地方,是看不到大雪人的

當然也沒能看的到這美景

下大雪了

毛帽都是雪

我和尚美…今日も楽しかったよ、ありがと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