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1(木曜日) 天氣陰くもり

 

今天上的是午班,

起床後查了下天氣是毛毛雨一整天,

想著台場人客一定會很少(加上又是平日)

果然今天的人客一直到晚上6點多時都來的很心酸汗

 

通常沒有人客時,

在等待人客時就是聊天的好時間!!

不過對我來說,

這時候和誰一組工作就很重要了~~

基本上,如是日本妹的話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她沒有很愛和我說話、我也沒有很愛和她說話,

好加在的是現在排班的關係,我和她碰頭的機會不多!!

和不同的同事聊的話題也不太一樣,

霜田さん的話,聊的是『我不知道的日本』

總覺得霜田さん好厲害,每次和他聊天完都會覺得『哇,他怎麼什麼都知道』

所以我喜歡和霜田さん聊天,總覺得可以從他身上吸收到很多我不曉得or我不知道的東西呢!!

斉藤さん的話,聊的應該就是『一般女孩子的話題吧』

最近放假有沒有哪裡玩!?最近有沒有看什麼電影!?

或是接下來想看什麼日劇or日劇最近一集看的感想之類~~

不過斉藤さん的個性讓我有點苦手,她總是把低著頭,

她是個有點暗い的人,我害怕和比較負面的人相處,

因為那有可能會影響到我的情緒呀!!

內山さん很cool

看起來像是個內向的女生,

應該說是大姐才對,她大我好多歲呢!!

但,她以前做的是清洗大樓外玻璃的工作,

是的,就是那種要站在高台上昇降的那種,

我問內山さん最高去過幾樓,她和我說『40樓吧』

COW~~這可不是一般人有膽做的工作呀!!

所以,我一直覺得內山さん的心裡和她的外觀表現出來的是不一樣的()

佐藤さん就是宅宅,他是百分之一百的宅宅,

遇見佐藤さん我才知道『原來御宅是真實存在的,而不是在日劇電車男裡捏造的』()

雖然說佐藤さん是宅宅,但我發覺宅宅是很有趣的,

外表看起來拙拙的、甚至會覺得土,但我發覺他們是有自己的想法的!!

石井さん,就是之前那個漫畫得獎的小男生,

很喜歡動漫、很喜歡鋼彈,很喜歡畫漫畫、也一直在畫漫畫,

石井くん和我說如果漫畫可以連載的話就能變的很有錢了,

我就說『你是為了錢才會漫畫嗎!?我還以為你是一直希望能成為漫畫家耶』

前田さん是石井さん的專科同學,相較之下的話,

前田さん讓我很不曉得要如何同他相處呀,

他是很現在日本時下的年輕人,

自從他和我說過『那麼認真工作,我的薪水也不會增加後』

我整個就不太欣賞他呀,因為我實在不太能接受這樣子的想法!!

日本妹就是標準日本的年輕女生,

很會做表面功夫、很會道人長短的那種,

我想也許是我也比較成熟了吧,

在不要超越我的極限太多、還是我能忍受的範圍的話,

我也懶的和她計較些有的沒有的

最後一個說的就是同我最熟的木村さん了~~

木村さん和霜田さん是專科的同學,

當初好像也是木村さん叫霜田さん進來這兒上班的!!

木村さん是現在台場除了重末さん(現場的leader)外最老的員工

但和重末さん相較之下,木村さん更像是leader一樣!!

而他應該是全部的員工內最會同我有互動的!!

上班時的態度看起來好像在玩,但忙碌時厳しい一面的他就會出來了。

看起來上班時在玩鬧,可是事實上他都靜靜的在觀察著大家ビックリマーク

 

雖然有和我match的同事也有不match的同事,

但找到這一份工作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好幸運呢!!

比在其他地方工作多了時間可以和日本人互動

(因為一定不是每天上班時時刻刻都忙碌著)

以學習日文來說,可以多了練習日文聽、說的機會!!

以其它方面來說,可以多了解日本的各個不同面貌!!

在有點距離的台場工作,

除了假日外事實上人並不算是多,

工作環境我很喜歡。

搭著ゆりかもめ看著台場的景色,

白天和夜晚,總讓我覺得好奢侈哦!!

 

雖然說~~

這奢侈的幸福在搬家後就沒有了,

因為我的ゆりかもめ要變成りんかい線了!!

 

今天在上班時,

和木村さん聊天,

我說我在這兒上班很努力!!

沒想到木村さん竟然和我說

『我知道呀,在這裡的員工應該是妳最努力了』

當下讓我覺得感動又開心呀

原來自己的努力,別人是有看見的!!

在工作到一半時,當我幫人客拍完照送走人客後,

木村さん突然和我說

『妳對人客的熱情,我都覺得妳贏過我了』

 

 

 

今日花費:

0

 

 

照片流水帳:

ㄍㄧㄥ了很久,

我還是買了BANAO2011年手帳,

是的,不是才有一本小史的手帳嗎,

可是我發覺我還是比較習慣的BANAO的手帳呀!!

送了4張BANAO的明信片!!

今年的不是硬皮的、是軟皮的,

不過今年的外面還有毛毛的書套~~

用來束手帳的東西今年做成了眼鏡的造型就像是這樣子,很funny!!

 

之前有寫過我們的工作分成3個部份~~

交渉=接待、撮影=照相&売り場=販売!!

而平常是hrs輪一次,晚上5點後是每15min輪一次,

順序是交渉撮影販売!!

而這張照片的意境就是。。。

今天當我從撮影走去販売時我就看見木村さん咬著這個字條蹲在地上,

紙條上寫著『すごくトイレに行きたい>//<(很想去廁所)

我整個被他搞到大笑就說,還不敢快去!!

正常來說,5點後會是一天內最忙的時候,

所以通常就沒有休息的時間了,

如果要如果要化妝室的話,

在売り場是2個人,要去就要趁這個時間去~~

當然要和同樣子売り場的另個夥伴說!!

就像,如果當時正好團體的人客們下來的話,

通常一個人在売り場一定會來不及!!

木村さん不愧是學演藝的,他真的很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