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後,就是今天下午的重點『輪王寺、東照宮&二荒神社(二社一寺)』的参拝!!

 

當地有個解說員帶著我們全程參觀,一邊和我們解說歷史,一邊帶著我們走

(只能說,當下歷史是有點聽不進去耳朵內的,哈哈哈)前程大約是2hrs左右的時間~~

有時候呀,拜拜拜多了,最後會有一點疲乏的感覺,

相信有去過京都的人應該就曉得我的心情,來日光也是會有一點點這樣子的感覺()

不過,看著這列為世界遺產,供奉著德川家康的東照宮,

看了資料,原先並沒有蓋的如此的華麗的,

而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所以是江的兒子囉??哈,忍不住會回到大河劇內的劇情)

花費了現代近約400億日幣蓋成現在如此壯觀的東照宮。

在東照宮內,處處可以看見德川家的家徽,

宮內的建築物上各種動物、花鳥、人物、神獸的可以感覺的出來雕功的細緻華麗。

全程大約走了2hrs,然後再搭巴士啟程回東京,結束一天郊外小旅行。

回程大約3hrs,當巴士一回到了早上出發的丸の内時,

突然一陣暴風,停的好好的巴士也跟著搖晃了起來~~

暴風+一下大一下小的雨,於是我們討論了一下,還是先回新宿好了。

回到新宿後(東京/新宿190),也是晚餐的時間,

因為昨晚吃拉麵,我想連吃二天的拉麵我乾爸媽他們可能會受不了,

於是今天晚上的晚餐我就決定帶他們來到超好吃炸豬排店『和幸』

我們去的和幸就在新宿東口的地下街內,所以不需要到外面的街上。

我點的是あじさい(紫陽花)套餐,主菜有2尾炸蝦、2塊腰內肉&1塊蟹肉可樂餅。

滿足了後我想要吃炸豬排&炸蝦的慾望呀()

『和幸』是我在日本覺得最好吃又算是平易近人的炸豬排店了,

加上它是連鎖的,所以想吃豬排的時候不需要特別的去到哪裡吃它~~

(沒吃午餐的我,看到這照片我整個有大餓的感覺呀。。。)

吃完晚餐後,我們拿著收據去中庭兌換抽獎的機會,乾爸得到了100購物券…

正在想著要如何消化這100時,經過了星小巴,

看見了新的TOKYO上面竟然是東京タワー&東京スカイツリー共演是怎樣,

用掉了100的購物券=我付了1200買了這個隨行杯,

重點是在日本買隨行杯可以馬上換一杯不限金額的飲料,

我換的是咖啡摩卡=這杯子我才花了760事實上我覺得很划算呀!!

拿著有著鐵塔和skytree杯子的我也太開心了吧

散步走到了伊勢丹百貨,

沒想到高貴的它竟然8點準時給我打烊就算了,

連甜點和超市也和百貨時間一樣準時打烊讓我超意外…

(通常超市甜點區都是晚1hrs打烊的)

於是我們過條馬路到了對面的0101

嘿,寶貝蘇可是特別帶了悠遊卡來呢~~悠遊卡在0101可以做什麼?

只要在新宿的0101百貨購物,結帳時出示悠遊卡就可以打95折呢不覺得很cool?

我和寶貝蘇各買了條手帕,也買了條好看的手帕給良良做禮物~~

結帳時出示了悠遊卡真的做了折扣也太讚了吧。。。

(而且滿萬以上依舊可以退稅哦)

所以,有要去東京玩的大家,行程中如果會經過新宿,就去0101逛逛吧…

前提是別忘了帶著悠遊卡在身邊哦(如果用悠遊卡搭捷運到松山機場就更方便了,笑)

一邊從新宿東口一邊散步回東新宿我們住的飯店,

大約是15~20mins左右,飯後當做個運動也蠻不錯的…

而且,在日本的街道上散步真的是件很舒服的事情吶!!

今日花費:

點心160

参拝¥5

星巴克杯1200

手帕+お土産手帕1995

TOTAL3360

 

第一站來到了輪王寺

外面正在重修大整修,進去裡面後沒有辦法照相就是了…

裡面有三尊神明,是用木頭雕刻,再用金箔全部貼起來!!

接著來到了超有名的東照宮

哈,我們都是觀光客(笑)

從我身後這條路一路往前走就可以走到東京哦~~

有沒有人想要走走看??

大大鳥居

四處可以看的見這樣子的雕刻

這個意思是『不看、不聽、不說』

事實上我想來這兒好久了

身後的是陽明門

門上有種數不盡的神戰和花卉的雕刻

(究竟花費多少時間呀)

要保存這些有歷史價值的文物下來也是需要心力的

這部份日本真的做的很好

在下雨了,還會有人馬上衝過來幫正在整修的文物門穿上雨衣

東照宮是德川家康安息的地方,他的靈柩就安息在這兒進去

上兒有隻正在睡覺的貓咪在守護著這個大門

這次沒有時間進去,裡面就像是這樣子

再來是到二荒山神社

回程在休息站買了隻霜淇淋和阿蘇共享

晚餐來吃和幸

這是我點的アジサイ,裡面有腰內肉、炸蝦和蟹肉可樂餅,

另外還有醃菜、湯、蒸蛋,整個就是超豐盛的呀(看了我都餓了我)

吃美食是件多開心的事情呀

都有人要準備開動了

我們也要開動囉

因為消費有到一定的金額,所以可以抽獎

乾媽抽到了面紙,黃伯父抽到了100円抵用券哦

看見星小巴的新杯杯,竟然是東京鐵塔

還有即將開放的skytree

二話不說我就買了它,好開心呀

拿著悠遊卡在日本可以招搖撞騙,不,是拿到折扣很令人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