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4/16(金曜日) 天氣雨雨

 

已經快2點了…

但我今天的文什麼都還沒打,

照片弄是弄好了,どうしよう叫び

 

我猜我等等應該會打到睡著唄得意げ

 

今天下午,約了日本第一個面試~~

事實上我還不是很清楚到底要如何找打工這事,

在網路上投日本公司的履歷,目前只有2個再叫我寄履歷給他們,

其他都是拒絕我的- - -對於拒絕我的這件事情我覺得很ok

因為『正職工作』錄取我的這件事情,老實說,我連想都不敢想!!

而我這幾天都是在街上找店家看有沒有貼求人的那種紙orバイト的雜誌…

有打電話過去的,但聽見我是外國人『リョウと申しますか

有人是直接就說『我們要找的是日本人』另外就是遇到現在已經沒有在應徵的。

是說,沒有應徵的這件事情我還能接受啦,

那種回答我說不用外國人or只找日本人這種答案,

我就會覺得『這間店的視野也太狹小了吧』

 

下午去的是新宿某間百貨裡的雜貨那一櫃~~

因為不太確定位置,加上想要早一點到附近去整理一下心情(面試也是要整理一下的呀)

所以大約不到12點我就到了新宿車站了,

以我的方向感+以前也有在附近走跳,我一下就找到了大樓了。

 

於是接下來還有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找了間咖啡廳坐下來再修改一下履歷!!

 

是說有時候就很奇怪,要嘛平常咖啡廳一堆,

真的想要找一間咖啡廳時卻又一間都沒有,

當我在找咖啡廳時,拐個彎竟然看到的是HUB

噗,是想要叫我透中午就飲酒就是了目

 

一到了面試的地方,一開始考的是日文輸人…

真是可惡,因為電腦有一點點不太習慣(有時候鍵盤的按鍵大小也不一定相同)

加上緊張佔了絕大部份,所以我覺得我這個部份輸入的『爛爆了』

當下我真的很想和考官說這部份我對自己很有自信,請再給我一個機會重考吧!!

 

考完了電腦,考官A就開始和我們說一下這個工作的性質,

發給我們的資料裡面有著服裝儀容的說明…etc~~

而這部份結束後考的就是計算&反應問題了!!

計算加減乘除這部份我對自己可是很有自信的呀,

所以這部份我想我一定考的同考場的考生好!!

 

之後就進來了3個人幫我們面試~~

好加在同試場裡我與另一個女生2個人是那個女生先考,

這樣我還有機會偷聽一下到底考的內容是什麼。

 

最後全部結束後,考官有問了我們大家有沒有問題~~

我就很直接的(我錯了,日本人可能不愛我們直接這檔子事)說了一些些話…

我說,因為我是外國人,所以日文對我們是不同國家的語言,

加上像是對客人說的又是敬語,這部份學校是不會教的,

但倘若前輩願意教導我這個部份的話,我是可以做的到的。

 

哈,某人一直說我的回答很官方~~

 

考完後,有一種『原來這就是日本的面試方法呀』

 

而因為人都已經到新宿了,想要去都廳看一下,

因為我突然的想要看一下東京鐵塔…

都廳有南北展望台,都是免費開放的話,

從新宿車站走約15~ 20m ins左右就能到到都廳囉!!

 

從都廳離開後,因為有點餓了,正想要食些什麼好~~

看見8顆一份的章魚燒又覺得好像有一點多,

也有想著好吃的PASTA,但這些量都太多了些,

最後去食了迴轉壽司哦,只是想要止飢一下的,

所以我最後只吃了4盤就快走囉!!

 

今天的東京天氣不像是四月,明明就是春天了怎麼還是這麼冷

爸比一直唸我說叫我帶羽毛衣外套我不帶(因為是春天了嘛)

 

 

今日花費:

咖啡  210円

明信片  500円

壽司  490円

泡芙  600円

TOTAL ¥1800円

因為日本媽的女兒明天要回家裡來,

所以我特別去買了泡芙,明天晚餐過後可以大家一起吃~~

雖然日本媽說我太客氣了,不過我住在別人家,實在不好意思呢!!

 

也因為住在別人家很歹勢,所以我在考慮是不是要趕快搬到guest house去!!

 

照片流水帳:

我沒穿套裝,穿了黑毛衣和西裝褲

這是都廳(無料的,從新宿西口走約15mins,大家可以去哦)

看的到嗎!?那是代々木体育館

那一大片綠色的森林是明治神宮呢

冷冷的天,來杯熱呼呼的茶很舒服哩

明明就是春天了,5度是怎麼一回事

下班時間+星期五的新宿車站,搞的和百貨公司跳樓大拍賣一樣人多的要命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是瑛太和樹里(叫的很熟嘛)的最新日劇,不錯看,大家記得要看哦

(是說,我把玉山鐵二給遺忘了嗎!?!?沒法,我家快要住不下了,笑)

更多照片請看:http://tw.myblog.yahoo.com/masaichen/gallery?fid=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