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大神宮後,

我和昭儀來到了亀戸,

是的,一定要來見見我日本的乾爸乾媽呀

(呃,是自己認定某一家人就是我的乾爸乾媽捏,笑)

 

和昭儀解釋好我們等會碰面的地方後,

她去逛她的街,而我就往八百屋前進…

 

亀戸,好歹也是我10年來走了不曉得幾趟,

然後去年11月到今年3月也住了4個月的地方呀~~

那種熟悉感著著實實的在我的心裡面呀!!

 

走到了八百屋的路口,

當媽媽看見我時那表情,

要如何說呢!?

哈,就當我自己厚面皮吧…

因為,那並不是那種看見『外人』的表情

(硬要這樣子說)

 

旁邊還有2個日本ファン,

所以一開始我並沒有多說些什麼,

只是靜靜的在一旁聽著…

後來日本ファン離開了之後,

我才將準備的お土産拿媽媽,

聊著現在的生活,

後來我問了媽媽地震後,

現在還有什麼影響嗎或是什麼的。

 

媽媽說『最常遇到的,就是人客都會問這蔬菜or水果是哪兒來的』

媽媽說,有這樣子的疑慮她不是不能理解,

只是,如果大家都這樣子的挑下去的話,

遲早有一天,食物會全部都沒有的…

別說是人客們了,就連自己的媳婦也忍不住擔憂著,

但媽媽對人客和自己的媳婦說『只是要放在店內的,應該就要放心的食』

媽媽也說了,大家這樣子的擔憂,事實上如果真有污染的話,

空氣應該是最直接也大家沒辦法預防的吧。

 

在和媽媽說話時,事實上心裡是很複雜的,

別說是和媽媽說話的時候,和打工的捧油們見面時,

一方面也會很慶幸朋友們大家平安無事,

但一方面想著在東北的大家,卻又是捨不得起來。

當下我感覺我的眼眶有一點點的泛淚,

我好語重的心長的說『皆無事でよかったです』

(大家都平安無事,真的是太好了)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沒待在八百屋太久,

離開始媽媽和我說下次再見了,媽媽伸出手要和我握手,

不過我攤開了我的雙手,最後和媽媽來個擁抱!!

 

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從八百屋離開,胡走小巷的我繞去了住了幾個月的米卡莎,

因為這次來日本的時間太多+予定很滿,所以沒有特別的和室友們說我來日本的事情,

可是,人都到了亀戸,怎麼能不去和大家打個招呼呢!?

於是,我幫三位室友每人準備一包台灣零嘴的『福袋』

然後在裡頭寫上了小meesage卡,將福袋放在信箱內我就離開了。

 

 

離開後,到了車站東口和捧油會合的地方…

是的,已經中午了,肚子也ペコペコ了,吃午餐的時間到囉()

 

特地午餐時間來就是想說要來吃lunch set就好(才不會太貴)

原先今年年初還是一個人將近1000set的費用,

在這一次去,已經變成了現在有名的ワンコイン(one coin)

就是一個硬幣就能吃的500lunch set~~

500就能吃的到和牛燒肉套餐也太划算了吧…

 

我和捧油一人點了一份lunch set

ワンコインlunch set有的內容物就是醃蘿蔔、飯、湯、肉~~

整個覺得很超值呀。。。而且,還是和牛…和牛耶!!

 

忍不住的開烤了起來,烤好後,吃了一塊肉…

歐買尬,這就是我日也想、夜也想的和牛燒肉呀!!

雖然說現在店內的燒肉也是和牛,可是還是覺得哪兒不一樣

(只能說,因為是在日本吃的,心情上就是不一樣,笑)

 

很快的把肉給烤完了,可是又很想要吃肉

(完全就是一個回台灣後就沒能吃到日本和牛,又或者是在日本吃的心情就不一樣)

於是我又用了在台灣就印好的coupon券,再追加了2人份和牛~~

 

只能說,因為是好吃的肉,所以胃可是有無限開發的可能性…

明明覺得有點飽了,可是想到這肉這樣的好味,所以最後還是吃光光

(多加在我有很自制的不要吃太多白飯。。。)

 

参◎おいしすぎ()

 

亀戸かめいど,是WH結束前最後住在日本的地方

好懷念的街道呀

我還在這兒迷路過呢(10年前,笑)

恰巧今年是萬聖節,小捧油們你們大家也太可愛了

我乾爸乾媽家要到了

好久不見是八百屋

店越來越可愛是怎麼一回事

這應該也是新做的招牌厚

太cute了

然後來到米卡莎

可惜大家都不在家

接下來來去参◎吃午餐

500円的lunch set也太超值了

看著照片我又餓了我

我日也想夜也想一直想的燒肉呀

我要大大大口咬下

吃美食是很幸福的事(重點是又是好吃的肉?)

後來又再追加2人份的肉

也太high了我

太好吃了,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