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24(木曜日) 天氣陰くもり

 

和日本媽大約23星期前就約定了2425這二天要來去小旅行,

除了我和日本媽之外,還有日本媽的朋友『石井さん

去年4月剛來日本的時候,我和日本媽還有石井さん3次一塊去了長野賞櫻,

沒想到最後一趟在日本的小旅行也是一樣的成員,有一種完美ending的感覺呀アップ

 

Day1

和日本媽約在新宿,我們搭了小田急線前往湯河原,

石井さん直接從途中上車同我們會合~~

大約1小時半左右,我們先來到了『松田』看『河津櫻』

松田的櫻花應該是全日本最早開的櫻花

事實上還蠻開心的,因為沒想到還有機會在回國前看的到櫻花!!

 

是說不愧是『長者』行程呀~~一路上看到的都是長者們呢!!

 

從松田直接到了小田原,我們在小田原先用了午餐,

據說是在箱根那兒小有名氣的FUJIYA HOTEL在小田原的餐廳,

看了下介紹好像它家的apple pie很有名,想當然我哪可能厚面皮的點呀ダウン

 

用完了午餐後,我們用走的去了小田原城,我還蠻喜歡這種『城』的就是了~~

走了大約10來分來到了小田原城,比起大阪城來小號了點,不過感覺是一樣的!!

正打算要進去參觀一下時看見外面的告示板寫了裡面禁止拍照,

呃,剎那間感覺那進去好像一點意義也沒有呀,所以在外面拍了照之後我們就離開了。

 

因為時間有點早,

所以日本媽說就先在車站這兒喝個茶

(和日本媽外出的行程一定都不會很累呀,

 

趁著日本媽和石井さん在飲茶時,

我跑去剛經過的和菓子店買了3個草莓大福,

晚上要和二老一同在住的飯店用~~給她們個小驚喜ラブラブ

 

從小田原離開後就直接到了湯河原,

轉了公車搭了大約10分鐘,再下車走了10分鐘,

就到了我們今天下榻的『悠樂館』

 

悠樂館,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組職(!?)在經營的,

而日本媽好像是會員吧,所以12食,用5000的價格就能住呢~~

 

今晚是6點開飯,這時才5點多,

二老就說要先去泡一下澡,於是我們就去了~~

 

沒想到二老說的『先泡一下』還真的是『泡一下』呀

笨笨的我可是直接洗起澡來了,把頭髮都洗了才發覺二老都沒洗~~

然後泡大約5mins就起來了(呃,那我是在忙碌+認真哪件事情呀あせる)

 

害我起來後頭髮濕濕的趕快手忙腳亂的快快的吹頭髮,

因為不太好意思讓二老等我呀我~~

 

時間到了我們就到大食堂一塊去用餐,當然是和食囉~~

看見有一份生魚片我都傻了,日本媽叫我放在烤盤上,

所以我的烤盤就多了魚片、干貝&蝦,看起來超豐富的!!

湯河原就在熱海附近=是海邊,所以海鮮真的感覺很新鮮呢~~

就連我用烤的,魚片、干貝都很軟嫩呢

 

回到飯店,一打開門,是的,床都鋪好了呀

(可惜是和二老來,不然我一定會在房間爆走)

 

和二老一塊看電視,後來一塊食我買的草莓大福~~

草莓不愧是當季的水果,日本的草莓不僅是香味夠,

又酸又甜的,我真的覺得日本的草莓和水蜜桃比台灣的好味了點!!

而草莓大福是我第一次食,手工做的麻糬皮、紅豆餡&草莓竟然意外的matchドキドキ

 

大約9點多,因為傍晚實在泡的我很像是沒有泡到,

所以我和二老說我要再去一次浴池,三個人就又再去了一次

但,二老還是泡了一下就起來了(所以我也沒多久就起來了)

 

回到飯店,大家一塊聊天到快了12點,我們就趕快關燈睡覺了!!

 

 

今日花費:

漢堡100

交通費2300

草莓大福+咖啡900

TOTAL3300

 

 

在松田河津櫻那兒看見了3月3日女兒節的擺飾們

(女兒節來由請看:http://www.epochtimes.com/b5/4/8/4/n616436.htm)


我是想和身後的擺飾合照的(人也太多了吧)

這種擺飾,一組下來可是至少10萬起跳的呢~~

(但我實在是不曉得擺這個有什麼意義就是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這些都很精緻吧!?

手不巧還做不出來哩

我喜歡這一個在鯉魚上面的,鯉魚也太可愛了

沒想到還有機會看的到櫻花

来てよかった

是pink的櫻花

從松田山上往外看的景色

恰巧下雨,櫻花辮上還有些雨珠

小田原城外

小田原城

蠻小號的就是

側面

快到了湯河原了,看到海了

很有溪頭的feelings

今天的我(好久沒有用的大圍巾,我很喜歡的姐妹圍巾)

今晚下榻的飯店

算是在小山坡上,所以view還不賴

秋天or春天應該很美吧

穿浴衣的我也太man了(是這花紋很man吧)

晚餐(是的,又是一堆碗…洗碗、洗盤子的人很賴耶)

我的烤盤豐富到一個快要爆炸了,笑)

餐後一個人在飯店散步ing

看到這種鋪床,誰會不想要在上面滾來又滾去

好好味的草莓大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