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都開始1個半月有了,

2011年的目標,打了一直還沒放上了,

因為一直覺得還沒完工+1個半月又很忙

(打工仔也是可以很忙的嗎!?不然去問問卡斯去意味不明,笑)

 

但,今天就是有一個feelings

很強烈的,就是要好好的訂好我今年的目標,

只剩下10個半月去完成它的目標。

 

------------------------

 

首先,還是要先檢視去年我訂的目標。

 

1, 學好韓文

韓文,當然沒有時間可以去學~~不過會的韓文多了幾句  

キンニョウサジンチッコイスミダ。

ナジュンエポッシコマンメクイペチュウセヨウ。

サジアショットケンチャハミダ

チャリョウウンムリョウイミダ

這是工作時要用到的韓文

(就是要幫人客拍照,並說明照相是不用錢的,

之後看了照片買or都買都沒有關係)

每當我用韓文接待時,成功機率是一半一半!?

老實說,我也不曉得說的到底對還是不對,

有時韓國人聽的懂,有時韓國人聽不懂

不過,聽不懂就不要為難我啦,因為我又不是韓國人!!

 

2, 至少要瘦個10kg

應該沒瘦到個10kg

不過至少5kg8kg好像是有的。

可是很不可思議的是,我竟然是來日本變瘦的耶~~

夏天熱到個不行,就這樣子自然的食不下東西、變瘦了,

這應該是我來WH媽咪和爸比最開心的一件事情吧。

只是,最近又反彈回來了就是了(阿。。。阿。。。阿。。。)

 

3, 繼續運動

運動嘛

來了日本後,雖然有想過要去健身房流流汗,

可是算了算如果真要去健身房的話,我有那時間嗎!?

如果要去一定是ok啦,可是睡眠時間就會壓壓壓縮到好少哦

再加上健身房很不便宜耶,所以最後我就沒有去了!!

汗不敢說流的很多,可是在這兒走的路算走的蠻多的~~

喜歡在日本走路、散步,加上又是一個『活的GPRS

沒有地圖or看一眼,大概就知道往哪個方向走,

而在日本走路很ok,因為去到哪裡都有車站,

也就是,如果今天即使迷路了,搭電車+轉車我一定有辦法回的了家。

 

4, 考到日本導遊

導遊考試,考是考了~~

可是我從來沒有想到那種只差3題,

不到『0.5』就會合格的慘事,竟然會發生在我的身上呀

但,它卻確確實實的發生在今年的導遊考試!!

 

5, 日本WH

沒想到真的會來日本WH

事實上從提出申請前,對於能不能來都是一個未知數,

不過當時想著『如果不能來的話,visa留下來做個記念也好』

所以我就這樣子去申請了,然後確定申請上了,也一直遲遲沒去拿簽證。

很巧合+因緣際會的,離開了上一個工作,我也就『順勢』的來了日本WH~~

雖然,這趟來日本WH,家人有一點點被我的『趕鴨子上架』

因為,住的地方找好了、機票買好了、簽證領好了,

什麼都處理好了,我才像是『知會』般的和家人說要來日本WH

 

但,這多出來的一趟WH,我每天都好珍惜、也好把握。

 

 

2011年,有什麼新目標!?

 

今年的我

1, 瘦到55kg以下

2, 希望可以說出流利的英文或韓文

3, 找到一份好工作

4, 努力工作賺錢存錢

5, 每二個星期看一本書

6, 談戀愛

 

是的,

在這1個半月,

我一直沒有完成我的目標這一篇文時,

大食怪可是在這1個半月沒離開我呀

 

對的,我要再瘦!!!!!!!!!!!!!!!!!!!

 

然後

來了日本後,

沒能說出發音標準英文的日本人們,

都覺得我的英文怎麼會那麼的好,

我都會和她們說『沒有,沒有好哦』

真的是沒有好呀,我都不好意思說我是讀過英文系的耶()

只是『青青菜菜』的,我的發音聽起來就是比他們『標準』N~~

雖然外國人客們問什麼or說什麼時我是能懂,也能回覆他們的,

但,希望可以再將英文說的更好、更能騙吃騙喝一點()

不是英文的話,就是學韓文雖然學韓文的動力少了很多

加上來日本後對韓國的印象就大壞~~

虧以前某個笨蛋讓我對韓國有不錯的印象的(應該是對那個笨蛋而己吧,笑)

可是,無論是學英文還是韓文,想再學好其中一個就對了!!

 

不過,重點是,日文是不能放掉的呀,我一定這樣子的覺得的。

 

今年3月從日本回台灣後,

我想,我也必須+一定要給自己一份穩定的工作了。

2開頭時,我還有法『想做這個工作試試、想做那個工作試試』

但很現實的是,我今年就要滿30歲了,不能再用這樣子的心情下去了

 

05年回台灣後我做了好多工作,

日商會計、日商業助、保險業務、旅行社業務,

試了好多不同的工作性質、不同的領域,

但這次回去不一樣的是,我曉得,該要安定下來了。

 

我適合領隊嗎!?老實說,我自己也不曉得。

雖然大家都覺得我的個性很適合,但我又覺得好像並沒有那麼的適合

 

接下來的工,我要安定下來了(是工作要安定下來。。。)

 

工作安定下來後,要努力工作、努力賺錢。

工作我一向是很努力的,這沒有話說(我自己很敢說)

台灣的工資同日本的工資不同,存錢速度也會比較慢

 

但,要好好的工作、好好的賺錢存錢!!

 

除了工作之外,我在想著,要再更努力充實自己才行!!

每個星期看一本書好像有一點點太緊

(因為每天要打文的我,每星期看一本我有那時間嗎,噗)

所以我訂的目標是每2個星期,我希望可以看一本書。

 

好好的充實自己。

 

最後就是~~

我家三老『阿嬤、爸比、媽咪』很關係的『議題』

姐姐出嫁的早(因為她可是很年輕就開始同現任老公談戀愛呀)

長跑到研究所畢業再工作,也長跑了78年有,

所以姐姐算是很年輕就出嫁了。

姐姐出嫁後,三老的整個注意力都focus在我的身上~~

這也就算了,從05年回台灣了之後,

先是休息(!?)療傷了一段時間,心裡面那個傷痊癒了之後,

好啦,要嘛就是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要嘛就是遇人不淑遇到了糟透的人~~

一開始會有想要交男朋的想法,但後期進了前公司後,我更想要努力的工作,

所以每天上班上到9點、10點,週末假日也去上班、什麼工作都做

別說是認識新朋友了,我連和好朋友們見面都沒什麼時間了!!

雖然,這樣子的努力工作到最後好像還被擺道了一樣~~

 

好像兜了一大圈。

 

我想說的是

 

我曉得三老的想法、我曉得三老的關心。

 

我並沒有排斥要『交男朋友』這一件事情,

只是剛好、恰巧一直到目前還沒有遇見了就是。

 

不要刻意的想要把我給『銷出去』呀~~

 

就順其給它自然吧。

 

我相信月老伯伯自有祂的打算的!!

 

搞不好月老伯伯幫我安排的時間到了,

我第一天見面、第二天交往、第三天就和你們報告要結婚了也說不定

(哈,我知道這樣子說太扯了啦。。。)

 

曉得你們的掛心,可是,我不想要那種刻意的安排。

 

不然,我再去剃小平頭哦(這會有嚇唬的作用嗎!?)

 

我曾經在對的時間遇到就要離開的人。

也曾經在錯的時間遇到過對的人。

更曾經在對的時間遇過錯的人(我稱那叫鬼遮眼)

 

但,我相信,我一定會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因為,我自己很清楚,我值得被真心對待。

 

所以,就在我那『對的時間、對的人』出現之前,

在那之前,讓我繼續留在你們的身邊當貼心的二孫女、貼心的二女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