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ラーメン二郎是木村さん說的ラーメン店,

據說他和霜田さん很喜歡這間店的ラーメン,

今兒個去,我整個很了解為什麼他們這樣子喜歡了!!

 

下班後我就和木村さん往池袋前進,

從池袋東口走出來後,東池袋方面(就是有麥當當、UNIQLOAU shop)的那一條,

過了UNIQLO再過去的紅綠燈後,第一條巷子(巷口是東京UFJ銀行)右轉,

馬上就能看的見ラーメン二郎的招牌就在右手邊(旁邊是大勝軒的南池袋分店)

 


門口就像是這樣子

 


整間店很小,我算了一下只有14個座位而己

 

 

點餐也是用食卷機的方式,

可以看的見它提供的餐點非常簡單,

是的,就是ラーメン的普通碗or大碗,

然後再來就是叉燒ラーメン的普通碗or大碗,

再來就是double叉燒ラーメン的普通碗or大碗!!

是的,它只有提供一種ラーメン,

有的分別就是麵的量&有沒有另外追加叉燒而己!!

 

木村さん建議我點一般的拉麵就好了,

因為他算準了我應該會食不完(本來我想要點叉燒ラーメン的)

但全部食下來,我整個覺得『好加在我沒有點叉燒ラーメン呀』

 

今天排隊的人並不算很多,我們前面大約只有5個人而己吧,

但當我一買完餐卷我的身後又排了至少5個人(我真是個帶人客的福星呀---很敢說,笑)

 

ラーメン二郎有個很特別的部份,

就像是上面照片,這間拉麵店的トッピング(加料)是免費的~~

有やさい(蔬菜)にんにく(大蒜)背脂()和辛目正油(醬油)

當坐定位後,店員會過來問你要不要加料,

如果想要加料的話就說XX増し,最多可以加到増し増し,

加料是不需要另外加費的,難怪男生的人客這麼多!!

木村さん本來想說他要點野菜増し、其他的都増し増し,

後來他轉過頭來問我說『妳要照相對不對,那我就點全部増し増し好了』

因為木村さん有和我說這間店的量非常的多,

當我看見其他人客的ラーメン我就曉得『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我就和木村さん說照相沒有關係啦,你不要逞強,你真的吃的下嗎,

木村さん就說他吃的下,妳要照相吧,那我就點増し増し好了!!

然後接下來就討論我要點什麼,我就說我想要吃菜,那我點やさい増し

(當下我覺得只是多菜而己,應該不至於食不下吧)

當店員來問的時候,木村さん就說『全部増し増し』

一說完就說『言っちゃった』(我真的說了)

店員來問我時我就說『やさいだけ』

 

之後就上麵囉

當店員上了木村さん的麵時我嚇傻了~~

歐買尬,那應該可以讓我食個2~3餐沒有問題吧!!

木村さん點的是大份拉麵和加料全部雙倍

有沒有覺得木村さん的麵就像是『山』一樣

 

我點的是一般拉麵和蔬菜加料~~

雖然我是點一般拉麵,但我還是覺得看起來好多呀!!

 

2碗放在一塊比較應該就能看的出來完全不一樣吧~~

 

叫木村さん給我拍一下,整個就好像大胃王比賽來著呀~~

 

當我要自拍時,

木村さん就在旁邊嚷嚷著『這裡不是可以給妳悠閒拍照的地方呀』

 

木村さん在我拍照時,他就在一旁鬆開皮帶(有這麼誇張)

 

老實說,當我看見我的麵上來時我就想『糟了,我好像會食不下呀』

不過我還是開始繼續食我的麵了~~

 

是的,我的麵明明就比木村さん的少很多,

結果我還食的比較慢是怎麼一回事!?

 

這裡的麵是粗麵,口感也比較硬一點…

食久了,我還覺得我的嘴巴有點痠呢(笑)

 

食了大約3分之2(我覺得一定有3分之2)

我就轉過頭和木村さん說『我吃不下了怎麼辦』

木村さん就一付『我就知道,不要叫蔬菜搞不好妳還食的下』

然後就把他的碗放到我的旁邊說『我幫妳食一些吧』

我就叫木村さん夾,他就邊夾邊唸說『妳根本就沒食吧』

最後留了幾口,木村さん再把他自己的碗放在自己的面前就說『我沒有食過這麼多呀』

然後食了一口後又自言自語說『可是還是很好味,我還能吃、還能吃』

 

最後二碗都完食了!!

 

是說食完後,我和木村さん都覺得我們二個人的肚子要爆炸啦

 

所以我就又從池袋走回家了。

因為肚子食飽飽的,走路的速度整個超緩慢呀我~~

走到家的時候我一度覺得我還想再去多走個1hrs!!

 

我說的我很了解為什麼這間店會深受男生的喜愛,

就連我今天去這間店的時候我發覺從我進去到我離開,

加我,也就只有3個女生在裡頭!!

我想,應該是它的份量太大了,

而在麵的裡頭加大蒜、脂,

這些都是男生會喜歡的味道,

所以相較之下,女生就比較不會來這兒吧。

木村さん也說『妳應該不會自己來吧,妳根本就食不完』

哈,也是啦。。。

 

可是,

如果有人是比較大胃王的話,

我倒覺得可以來這兒呢,

事實上真的還蠻好食的呀!!

 

ラーメン二郎並不是只有在池袋,

它的本店據說也在我本社的附近,

但木村さん他們好像都是在池袋這一間,

不過我查了一下,事實上它東京好多地方都有呢。

 

ラーメン二郎HPhttp://www.geocities.co.jp/Foodpia-Olive/3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