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0 (日曜日) 天氣晴晴れ

 

狂  メラメラ

 

小白呀小白,請抳撐到我回台灣再說呀~~

我可不想在日本搞到最後還得去買台新筆電捏!!

 

原本打的文章不見了~~

這不打緊,重點是幾個file在我重灌電腦時沒弄好,

(重點是應該已經找不回來了才氣人)

 

對有文字控的人來說,

打過的文不見了是個很惱人的事,

因為原先打的文應該都是最完整的…

!!!!!!!!!

 

行李箱、房間已經都收完了,

晚上我把所有的東西全部都搬出來重新收拾了一次,

弄了我2個小時有吧,然後電腦又再次怪怪的,

所以我就又再重灌了一次…

小白呀小白,請抳振作一點呀ドキドキ

 

一時歸國前連上了8天班,然後再回台灣5天,

從台灣回來的當天已經是半夜了,隔天再連上三天班,

今天終於有放假了,有那種喘一口氣的感覺!!

回台灣要處理的事情很多,反而沒有休息到的感覺~~

 

而今天放假同了之前在blog上留言認識的ユメ見面,

因為這次回台灣我有幫她帶了東西,所以連同台灣的小土產一同拿給她!!

我們去了自由が丘,在那裡逛了一下後再一同食了午餐~~

ユメ也找到了工作,星期一要上工,加油加油DASH!

 

自由が丘,從渋谷搭東急東橫線就可以到達,

雰囲気有一點點的像是代官山,但東西沒有代官山來的那麼的『高貴』

而在自由が丘有很多很有名的蛋糕甜點店哦,

不過我沒有特別的去找去食就是了!!

 

自由が丘離開後回到了渋谷,去了FC加入了會員,然後就回池袋去看我的牙醫了。

 

一直覺得我的牙怪怪的,

但又覺得應該不是牙而是牙床,

因為以我N年的經驗來看,

如果是牙痛的話應該是會那種『痛不欲生』的感覺,

但這次的不舒服並不是那種很神經的痛~~

而我是沒有本事『放給它爛』的,

所以趕快找了牙醫掛了號,今天趕快去看一下。

 

從以前留學時就有聽過日本的牙醫很高貴,

不過,高貴和牙齒爛掉or牙齒痛,我還是寧可花一下錢去看牙就是了ビックリマーク

 

WH的有些人事實上沒有加入它們的國民健康保險,

以我自己的經驗的話,我還是會建議大家加一下國民健康保險,

因為說保險費的費用並不是那種貴到付不起的狀況,

一個月大約是9百多1千多,我覺得這是可以負擔的起的。

而像是在台灣的保險,即使是自己保的人壽健康險,

除了今天發生意外就醫產生的費用在意外險那一塊可以做理賠外,

若是今兒個在日本拉肚子發燒感冒腸胃炎這種要去就醫的話,

這些也是沒能理賠補貼醫藥費的!!

所以我還是會建議來WH的人加入日本的國民健康保險~~

另外就是一個我自己的親身經驗。。。

 

留學時大家都有加入了健康保險,

而一次在路上我被一個騎腳踏車的人撞倒,

他那龐大的身體整個朝著我的腳壓了下來,

當下只覺得痛,而且是痛到一時沒有辦法走路的情況,

休息了一下下+我的忍耐力也夠會忍耐的,那個人就走了。

 

哪知道隔天起床我的腳腫和什麼一樣,

而且是痛到完全沒有辦法走路的那種狀態,

我就知道事情不對了。

室友起床看見了,跑到了一樓問了房東哪裡有醫生可以看,

房東知道了馬上就開車載我們去了醫院~~

 

當時在醫院照了X光檢查,

才發覺我的腳骨頭裂開了=骨折,

醫生在問診時知道我是被騎腳踏車的人撞倒的,

就問了我那個人在哪裡…

在日本這種情況叫做『交通事故』

而照常理來說我的醫藥費是要由對方全權負責的,

所謂的交通事故是沒有辦法用國民健康保險,

這次看醫生的費用一共是2

當下我就傻眼了,我就說我並不曉得,

而對方已經走了我也不知道他的聯絡方式~~

醫院後來就叫我打電話給区役所詢問。

 

當我打去区役所電話一接通時我馬上就表明了自己是留學生,

然後昨天在哪裡被腳踏車撞倒現在的情況,

我說了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根本就不曉得日本的法律是什麼,

也不曉得原來被腳踏車撞到算是交通事故、是對方要付醫藥費,

而我現在在醫院不能用保險,但我們是留學生我們根本就不了解日本的狀況,

而現在我被撞了也不是我去撞人,我受傷了但我卻不能用保險,

那我不曉得我加入國民健康保險的意義在哪裡

(是的,在情急時日文說的可溜的勒我,笑)

 

最後区役所的人也了解了,也同醫院說讓我用保險,

而原本2的醫藥費最後變成了5千多        !!!!!!

 

所以,基本上有沒有使用保險是差很多的,

也因為之前我有了經驗這次來我二話不說馬上就加了國民健康保險。

或許有些人會擔心『可是我不曉得我會在日本待多久』

有這樣子顧慮的人的話,可以不要繳一年份,而變成一個月一個月繳的就ok了。

 

以上,是我小小的經驗。

 

 

我的歯科初体験,另外再打囉。


 

 

今日花費:

午餐  1300円

FC  5000円

看牙 1210

TOTAL  ¥7510円

 

 

照片流水帳:

今天的太陽大到我可以戴太陽眼鏡了呢

ARASHI真的有紅到,代言數不完捏

我今年的polo衫也太多了,除了這9件還有一件今天穿的(見上上圖)

不過,買的都很便宜呢,10件的價格大約是一件八八粒的polo衫的一半而己吧~~

而和T恤比起來我比較喜歡polo衫,因為T恤洗很久後脖子那裡會鬆掉變形,不喜歡!!

但我也只喜歡短袖的polo衫,長袖的polo衫實在是不好看呀!!

我的門後越來越熱鬧了

牆上並沒有什麼太多的照片就是了~~

 

我的房間還能如何的裝潢呀,大家可以給我idea嗎!!!?!?!?

 

 


更多照片請看:http://tw.myblog.yahoo.com/masaichen/gallery?cfid=77&act-&fid=77

是說,我照片的說明終於補上去了(今天的除外)

難得我說明都打了那麼多,大家去看一下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