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5/18 (火曜日) 天氣晴晴れ

 

今天開始連放三天,

三天好像很多又好像剛剛好,

通常一天出去一整天,還有時間可以休息,

而第一天一般來說都是先補前幾天上班時沒休息到的…

 

不過,今天是例外!!

 

一直有在想要去湘南走一走,

湘南,是我N年前去過的地方

(也是N年前我和那時候還是朋友的元彼出遊的地方)

但因為路途有些遙遠,所以想了一下最後都沒有出發就是了。

而今天開始放三天假,就想說想要去那走一走,

看一下海、看一下最喜歡的海豚、看一下可愛的大仏~~

 

於是,明明今天不是上班的我,

而且昨兒個我不曉得為什麼半夜2點多才睡覺,

但是今兒個早上我竟然很努力的8點多就起床了

(因為要趕小田急線從新宿出發948分的急行)

 

是的,沒錯,我真的爬起來了。

 

買了小田急線一天的free pass

開始我今天『一個人的小旅行』

 

 

今天過的都如我自己計劃的一樣~~

11點半到了江ノ島,去了江ノ島水族館

我還蠻喜歡這個水族館的,因為裡面有我最愛的海豚。

原先還有在考慮要不要進去,後來看了下門票的價格是2000

用了free pass打了9=1800,事實上門票並不算是很貴(和別的水族館相較之下)

所以,我就進去了。。。

看了1場半的海豚表演show

然後另外做了option→和海豚握手(500)

櫃台問了我是小朋友要參加的嗎!?我說不是,是我要參加的。

 

~~

有人規定只有小朋友可以看海豚嗎!?

 

而且更妙的是,

那一場次就只有我一個人參加,

搞的我有一點點的羞呀!!

 

可是,海豚真的好可愛呀~~

而看第二場的海豚秀時我還硬是坐在第一排,

雖然有可能會因為海豚的跳躍被濺濕,可是我甘願。

 

於是我就有史以來坐在第一排看海豚表演,

感覺真的很過癮呢(而且最後我並也沒有被濺濕呢)

 

去完了水族館後就到了鎌倉

鎌倉那兒,4點用了我的午餐,

然後走去八幡宮時一看還要再走好多路我就懶了~~

而且,我整個是心繫大佛呀…

於是我就沒進去八幡宮,直接殺到長谷看大佛去。

 

看完大佛雖然真的很累了,而且也5點半了,

但看見了パンフレット裡介紹有一處可以同時看的見夕陽&富士山,

是『富士山』耶,就覺得再怎麼累都應該要去一下…

於是最後,我就又去了~~

 

一切都是在我的計劃裡完成的還蠻不賴的~~

這次來日本,事實上並沒有覺得這次是來渡假的,

而加上購物慾之類的也沒有很高,所以也並沒有真的去逛街。

大家相信嗎!?我來到現在,真的沒去逛過什麼街哩,

我連原宿都還沒去逛過,而渋谷是因為要找工作時才去的呢。

 

小旅行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不過,旅行是要花錢的呀…

光不要買什麼東西,

車錢&食飯錢,大約就要5千塊不見了唄。

 

嗯,まぁ~一個月小小的小旅行一次應該還不算過份唄!!

 

今日花費:

車票  1480円

門票  1800円

option  500円

お土産  2120円

午餐  1000円

参拝料  205円

食材  611円

TOTAL  ¥7716円

 

 

今天的小旅行:

 

要來用照片和大家分享在日本自助旅行,

真的,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吶~~

 

【1】

是我,準備出發囉=33

到了小田急的路口時,直接找售票的機器

然後請找『フリーパス(free pass)』的按扭

小田急有幾種free pass,今天要去江ノ島,所以是這一個(去箱根也可以買這個哦)

別忘了要拿放在售票機旁的パンフレット哦(介紹)

因為裡面可是介紹的非常的詳細呢,無論是有名的景點

或是電車的路線圖

或是有什麼當地著名的土產

重點是,如果你不曉得要如何安排你的schedule,這裡也有路線給你做參考

準備出發囉

今天一個人的小旅行

別忘了要看清楚自己搭的電車是在哪裡上車

這也標示的很清楚,跟著走就沒錯了(不要上錯車捏,原本要來湘南的結果去了箱根)

『次發』和『先發』也要站好~~次發指的是下班的發車…而先發就是這一班的發車,

如果沒站對的話,到時候看見自己要搭的車來直接衝上車可能會被排隊的人們『白眼』也說不定。

而且重點是,原先搞不好是有座位的卻不曉得要排哪裡可能就變沒座位啦…

座位很重要捏,因為今兒個是一天的小旅行,一整天走下來很不得了,

而這段到藤沢的路可也要個1個小時出頭,漫漫長路,能多休息就休息唄。

今天我要先去片瀬江ノ島,所以在藤沢再轉一下車

在車上瞇了一下下,看起來精神好多了

車站都有很詳細的旅途介紹可以拿,是免費的,自助旅行的話,多準備越詳細的資料準沒錯

片瀬江ノ島駅,特色就是車站的大門是『水龍宮』

看見了好多小朋友好像是來遠足的,幾乎媽咪也都有來了

我和這群小朋友一樣,目的地就是新江ノ島水族館囉

拿小田急的free pass購票有9折優惠,別忘了買票時要出示哦(請找有人的窗口買,別去投機器捏)

日本人處處能野餐呀

看見有和海豚握手的活動我就馬上先衝去買票

這場海豚秀大爆滿,幾乎都是幼稚園&小學生,整個很high哩

結束後我就到旁邊的小泳池,要來和海豚握手囉

這麼可愛又有靈性,叫我怎麼能不喜歡牠…可惜沒有辦法拍握手的照片~~

水中餵食也很精采

在離下一場海豚秀還有時間我就專心的去逛水族館,我想寶貝蘇應該會愛這一隻

這隻超超超小的,cute

還有『touch』區,這是小鯊魚來著(是的,什麼蛇呀、鯊魚的,我還蠻敢的)

追伸:彷彿耳邊聽到我家媽咪大叫『妳很噁心耶』

水族館就在海邊,離開後我就去了一下沙灘,看見沙灘我二話不說鞋子就脫了

除了沖浪外,好多人在玩風浪板

當然要踩一下水呀

很多藝人(木村)也是在這兒沖浪的,但我想他在忙拍戲(噗)

事實上我很好奇風浪板是怎麼樣玩的哩

準備來去八幡宮

看見海邊就是心情好呀

要去八幡宮前可以先逛一下(但我還是覺得清水寺前的那條更好玩)

下午四點我還沒食午餐,於是找了間符合我預算的和食餐廳點了這份天丼~~

這兒的餐廳都好貴呀,一個set至少都是2千円到5千多円的都有,小妹我實在是食不起…

正當我準備放棄時看見了這一間和食餐廳,小小一間的但很多人客來這兒用和風午茶呢

(時間都4點了只有我才會在這個時間食午餐唄)

會點這道菜是因為我家媽咪很愛食…而我是第一次食~~

自拍一下~~

結論:我還是不太適合食這種天丼,因為我還是不習慣這種整個都是油炸的食物呀

(雖然我覺得如果是媽咪來她一定會食這個,但媽咪妳到底如何會喜歡這種炸蝦飯呀!?油嘖嘖捏)

食完飯後走去了八幡宮,但在遠遠的門口拍了照我就離開了(噗)

因為時間有一點點的晚了+我累了,然後這道路還好長呀~~

趕快去大佛,我很怕大佛關門哩…大佛入場要買票哦~~是200円!!

出た出た出た,可愛的鎌倉大仏!!

自己一個人來,所以我只好自己自拍了

大仏、

日本にいる期間に、

無事するように、私を見守ってくださいね。

我這樣子的同可愛的大佛說。

累爆的我因為看見旅遊介紹上說在『稻村ヶ崎』的這站的『稻村ヶ崎公園』可以看的見富士山&夕陽…

我想著今兒個天氣很好,看富山士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所以,雖然我很累可是我還是拼了在『稻村ヶ崎』下車,走到了『稻村ヶ崎公園』!!

看的見嗎!?富士山就是在左邊呀~~

拉近距離應該有看的比較清楚一點吧

這可是有名的『絕景』之一呢

百來張照片我實在未能全部放在文裡呀,大家去相本看唄。

http://tw.myblog.yahoo.com/masichen/gallery?fid=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