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5/19 (水曜日) 天氣陰くもり轉雨雨

 

連三天休假的第二天~~

生活作息整個很正常,

現在每天早上6點到7點的之間我幾乎都會醒來一次,

然後醒來一看見根本還早我就會再繼續睡!!

 

說到睡覺這一件事情,

Guest house附的枕頭很扁很扁,

雖然我真的很想要買一顆高一點的枕頭,

無印一顆枕頭也不用1000,但現在並不是要在日本久住,

加上我又是一個睡覺時不太會受影響的人(連地震我都可以沒感覺了)

所以有沒有高一點的枕頭好像又沒有什麼關係了!!

而因為並不是一定會在日本久住,所以我的房間也沒又什麼佈置+買新的東西~~

哈,稱不上『家徒四壁』啦,可是整個真的是很simpleビックリマーク

 

日本的氣象一向是挺準確的,

說了今兒個會下雨,果然下午4點我看室外就真的下雨了~~

也因為說了今兒個會下雨,所以我特別選在昨天跑去湘南哩!!

 

這個月並沒有很常食外食,

之前住在日本媽家都是食日本媽煮的,

而搬出來後就是自己煮飯

(雖然我煮的整個就是太營養了點)

蠻愛飲咖啡的我,正覺得最近都沒飲到咖啡,

搬出來後我也沒有去買什麼咖啡粉,

因為買了咖啡粉就要買糖&買鮮奶or奶精~~

恰巧今天也休假,想著今天下午可以去哪裡窩個2小時,

重點是最好是一個咖啡可以續杯的地方()

第一個想到的是Mister dounts

可是它家的咖啡真的我沒有很愛(日本的咖啡歐蕾是不能續杯的)

後來腦筋一轉我轉到了T.G.I Friday’s

因為它家的soft drinks是可以續杯的,

然後看見Friday’s的日本HP上它也是有提供lunch set的,

價格大約是800~1000左右,

飲料的話是+150(但可以續各種soft drinks)

算了一下也和外面的餐廳提供的lunch set差不多錢,

所以今兒個早餐我就沒食了(每天食肉鬆蛋or火腿蛋正好也有一點膩了)

下午我就來去Friday’s目

 

我還蠻喜歡日本的Friday’s的,

提供的餐廳同台灣來說大同小異~~

美式的風格同台灣來說也沒有差太多,

但店員的細心程度&提供餐廳的『貼心』程度又更好了些。

像是日本的Friday’s,假設今天點的餐點都有附上暑條

(像是chicken figers或是三明治、漢堡類的)

日本的Friday’s的暑條可以換成炸洋蔥圈or炸磨菇之類的,

這點目前台灣的Friday’s就沒有提供這樣子的更換。

然後像是soft drinks來說,台灣的Friday’s點可樂就只能續可樂,

但日本的Friday’s是點可樂你可以續任何一種soft drinks!!

 

而雖然在日本我還蠻喜歡去Friday’s的,

但一個人去Friday’s畢竟沒人share價錢一個人就會有點貴!!

挪開今天去的lunch time不算,以前留學時我會常去Friday’s是因為它家的coupon券,

日本的Friday’s常常三不五時就會寄coupon券,

而它家的coupon券給的很大方,

像是免費兌換開胃菜一份or折抵500

(今兒個結帳後也拿到了折抵500coupon)

以前我就還蠻常利用它家的coupon券來小小的省一下錢チョキ

 

在日本我還蠻喜歡拿到這些coupon券的,

拿到coupon券用不用是一回事~~

但留下來,如果有需要的話就能用呀!!

而日本的coupon券通常給的折價or優惠都蠻大方的哩。

 

雖然我的生活不到黃金傳說一個月只花一萬的程度,

也雖然我並不算是一個真的非常非常省的人,

我也並沒有找到or去那種會有限時搶購,

什麼『現在開始前50名,青菜一把只要10』的超市~~

但,能小小的節省時我還是會小小的節省的。

 

像是,

現在我住在東池袋,

東池袋離池袋搭地下鐵一站就要160

而從我家走到池袋的話大約是1km再多一點點(20來分唄)

我有時間的話我就寧可這樣子走過去,

因為我覺得並沒有很遠+才一站而己我不想要花那160+又可以運動~~

當然,現在打工如果是上到打烊班的話,我就會花那160搭一站回來東池袋

(再次強調,打工有付全額的交通費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呀DASH!)

 

在日本搭電車也有小小節省的小撇步哦~~

就像,如果是去到比較遠的地方+又有地下鐵的話,

我發覺搭地鐵會比搭JR來的還要便宜

這是以前我幾乎都搭JR N年後的一個新發現!!

所以現在倘若要去到比較遠的地方的話,

我幾乎反而是搭地鐵去,我就不會刻意的搭JR!!

當然,如果大家有時間的話上yahoo的路線查一下如何搭電車最便宜也是ok的啦。

 

今兒個看了我那努力扛來新家、日本媽給我的幾乎學日本語的參考書~~

從初級開始看,有些文法或許我早就會了,但基礎是非常重要的,今天認真的看了一本。

這趟來日本算一算也快一個半月了,打工&搬來新家,一切都可以說是比較穩定了。

現在腦袋兒裡想的,是要如何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的充實~~

畢竟真的真的非常難得的在5年後我又來到了日本,

而雖然並不是百非之百贊成可是只好默許(!?)我留在日本的家人

(但他們每天還是依舊親情喊話叫我趕快回台灣)

這次讓我覺得比過往來說都更更更難能可貴。

所以,當現在打工和新家都可以說是穩定了,

接下來我要想的是要如何讓以前要上手不上手的日文真的上手,

還有要如何讓打工之外的時間可以更加的充實!!!!!!!!!!!!!

 

ファイト、オー \^0^/

 

 

PS,媽咪,絞肉買了幾天肉最好趕快煮掉呀!?!?我買了4天了,可是明天才打算煮耶~~


 


 

今日花費:

午餐  850

小說  210円

電話費  7274

TOTAL  ¥8334

 

照片流水帳:

在家裡上樓梯時自己白痴撞到的

家裡去池袋很方便,基本上走出來大馬路直走就到東口了

日本的流浪漢真的很多,但日本人也很習慣(!?)了

在渋谷看見了月戀的廣告,是說這個男生還給我站的很有pose是怎麼回事

在Friday's的門口正好給了我這張coupon券,現省150円

這杯咖啡也太大杯了,冰塊也太多了,整個很淡

是沙拉

我點的雞肉漢堡,那片雞腿肉也太大片了

好開心呀(我家的人都是美食主義)

努力的切了斷面

我曾經在右前面的這一桌過過生日

24歲生日在這兒過的,為了怕引起爭議所以放我和妹妹的這張照片(那年的我真的是瘦呀。。。)

在BOOKOFF買了二本小說

原價是1365円的,BOOKOFF買只要105円

這個月加了手数料,加上又打了求職電話…etc,電話費破了7千円,這個月過後鐵定在5千円以下

晚餐不餓,所以煮了蔬菜湯&終於煎來食的鯛魚(媽咪,魚很腥啦)


更多照片請看:http://tw.myblog.yahoo.com/masichen/gallery?fid=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