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遇到了『家庭、家人』這一塊,

我就會變的脆弱的不堪一擊,

然後成為了一個不折不扣的愛哭鬼。

 

うん、

雖然下星期三,

就要出發到日本working holiday了。

 

機票買了,

日幣也換了,

也已經下定決心要去了

(雖然說實際的,我並沒有很多的自信)

 

對我的『家人』

我對他們有著愧對,

也因為如此,

我一直未能明確的將這次wh的緣由、目的、內容,

好好的說明給他們知道。

說是未能好好明確的說個清楚,

應該說,言う勇気がなくて、言いにくいんだ。

 

爸比媽咪阿嬤年紀大了,

心裡面是好放不下他們的。

 

我很矛盾,是的,我很矛盾。

 

既然放不下他們,

但我又決定要再去日本試一次。

 

年紀大了,

活到快要30歲,

在決定要去日本wh時,

就決定要用自己全部的存款。

 

前二天,

爸比拿了錢給我,

我一直同爸比說不用,

但爸比還是叫我帶著。

今天晚上,

媽咪拿了一個信封給我,

我曉得裡面是錢,

我同媽咪說爸比已經給我了,

媽咪說『帶著,我才安心』

我看見了信封的背面,媽咪寫了一段話給我,

看著媽咪寫給我的message,我的眼淚掉下來了…

我想,那時轉身進房的媽咪,那時也是眼眶濕潤的唄。

 

媽咪很少寫message給我的,

記憶中唯一的一次,是我留學的時候。

 

媽咪在message說↓

事實上她希望我可以好好的找一份安定的工作,

但我執意要去日本,好吧,想去就去唄。

可是如果不行的話,錢花光了,就趕快回來台灣吧,

那時,她們會張開雙手的。

 

我,哭了。

 

爸比媽咪成全我,

我想,應該說他們包容我的任性。

 

這些,

都是出自於,

他們對於我的『愛』

 

 

 

爸比、媽咪:

請你們不要掛心我,

我一定會照顧好我自己的。

請你們信任我,

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

什麼能碰、什麼不能碰,

包括,我會保護好是女孩子的自己。

謝謝你們的成全、謝謝你們的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