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因為日本房價實在是不便宜,

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的給料不會高

(畢竟是アルバイト)

我想除非能兼到2份工,

然後1天有法做到8hrs、一個星期5天,

這樣子給料才有法比較好一點之外~~

而一開始去バイト的時數&給料也低,

所以一個月支出佔了要一半的『家賃』就變的格外的重要。

 

ゲストハウス(Guest House)

就像是日劇ラストフレンズ裡主人公們住的地方一樣…

每個人有自己獨立的空間、獨立的房間,

但衛浴、客廳、廚房,這些就是居住在裡頭共用的。

每個ゲストハウス不一樣,有的是男女同住,有的是男女分開,

至於一間房子裡有多少人就按著每間ゲストハウス不同了。

シェアルーム(Share Room)

就英文來說,沒說,就是『share room』

與另一個人共睡同一間房間,

個人有個人的書桌、床鋪,

但除了房間外,另外廚房、客廳、也都是共用的。

 

ゲストハウス有自己的spaces,

不過房租來說並不會比較便宜…

通常一個4疊~6疊榻榻米的房間一個月房租約要¥4萬~5萬5

(而且大多是沒有含水電的)

房間裡也依不同的ゲストハウス,

像是有的也許有附上床、有的可能有附電視,

但也有可能裡面是空空如也的(那就什麼家電要再買了)

也有的ゲストハウス裡面要使用洗衣機,甚至連洗澡都要再另外投幣付費

(EX:洗澡15分鐘一回100円,或是洗一次衣服要100円之類的)

而因為人數『未知』少的話大約4、5個人,多的話甚至是10幾20個人都有可能,

所以在一些共用的,像是浴室的清潔我覺得會讓我比較怕怕的DASH!DASH!

 

シェアルーム與別人共用一間房間,

沒有自己私人的spaces我想是share room裡面來說的缺點

(但想想當初我同妹妹的也是住在同一間房間裡呀)

不過大部份的家電都有附了(冷氣、電燈、烤箱、冰箱、微波爐、洗衣機、煤氣爐)…etc,

現在找到的share room一個月的房租是¥5萬5,但已經含了水電瓦斯+網路。

而因為一個空間只有2個人而己,所以像是浴室…etc我想應該也不至於太髒唄目

嗯,寫出來,

感覺好像是去シェアルーム比較ok厚!?!?!?!?

 

但這個シェアルーム我覺得最不ok的就是----它是在1樓,我不太喜歡住大喇喇的1樓ショッ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