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很久很久了,

還記得2年前曾同爸比提過想要去澳洲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這件事,

除了想要去除了日本之外的國家生活看看,

再來就是,看我那爛到個不行的英文是不是有可能會『起死回生』

那時候爸比同我說,如果我只是想要學英文的話就別去了…

因為爸比覺得去那裡打工,我也不會有什麼多餘的時間可以學英文~~

在WH的時候,事實上學到的英文還是有限。。。

anyway,後來想要WH的這個想法就稍稍的打住了(/ω\)

 

而~~

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的想法,

又再一次燃える了起來,

是去年日本的WHV開始發放。

沒想到日本竟然也開放了WHV,

這件事情讓我感到很雀躍…

同澳洲、NZ的WHV大同小異,

一樣也有年紀的限制(30yrs以下、一生只能辦一次)

 

想再去日本的念頭,這幾年一直揮不散,

這件事情,我自己本人比任何人都還要來的清楚。

 

只是…

在2年前的我是26yrs,

2年後的現在,我已經28yrs了,

很快的二年又過去了,

再不辦,到時候我也未能辦了--這樣子的同自己說。

 

能去嗎!?我也不曉得~~

事實上對於能不能再去日本這件事情,

我自己也是抱持著『存疑』的態度。

畢竟現在同7年前才剛滿21yrs的我來說,

那時候是個還能四處跑、無憂無慮的,

說白一點的,那時候的我並沒有什麼責任可言。

 

7年後,今年的我就要滿29yrs了,

即將邁入30大關的我,能說走就走嗎!?

 

事實上我自己也不清楚、我自己也沒把握…

 

就在這麼不確定的情形下,我還是去辦理了申請。

 

在去年10月,我開始自己準備辦理WHV所需要的資料。

在去年11月,趁著去訪客外出時我順道去交了WHV的資料。

在去年12月,發表WHV的合格名單時恰巧的登上了我的申し込む番号。

 

在確定自己拿到了WHV時,

接下來煩惱的就是『行くか、行かないか』

好像是左手&右手在那裡左左右右的拉扯著。

 

心裡面一邊的聲音告訴我自己↓

『妳確定妳要去嗎!?!?!?一年後妳回來台灣,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另一邊的聲音告訴我自己↓

『妳再不去,將來就不要後悔哦』『要去的話就趁現在趕快去』

 

事實上這個『要去』還是『不要去』的拉扯,

並不是簡單的用幾句話可以去完整的形容的…

 

但,心裡面的掙扎一直拋不掉~~

 

雖然不同的幫自己踩煞車告訴自己↓

『算了,去日本玩個一圈,然後回來台灣趕快的再工作吧』

因為未能有個穩定的工作這件事情確實的令我趕到不安…

但另一個自己又同自己說↓

『那就趁著這次去日本的時候,順道找找看有沒有工作吧』

 

已經留過學的我很清楚,日本並不是一個那麼輕鬆能待的地方。。。

 

高消費的生活,我相信即使找的到バイト也十之八九會cover不過去~~

而且,說實在的,賺的比台灣少很多,但在那裡的生活不會比台北來的輕鬆。

 

那麼,我還在憧憬著什麼呢!?!?!!?

 

我想…

也許是,以前的我,

不夠懂的好好把握、好好享受、好好的生活在日本的每一天。

 

うん、

曉得在那裡的,

會是很辛苦的生活等著我。

也或許,

一旦持續的收入cover不了支出,

和其他的wh人一樣そのまま帰国しちゃうかも。

 

けど、行かないと、分からないんだ。

 

我說過…

即使去繞了一圈,

回來,我一無所有,

但,就讓我再去一趟吧。

 

破壁了,回來,我會認份的。

 

うん、行くよ。

 

2010 Apr 06,日本に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しに行き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