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開始知道日本WHV開放後,

嗯,雖然曉得成行的機率不大…

因為家人的那一關,的確讓我很擔心。

但不可否認的,心裡面還是希望能去的。


日本WHV必須於30歲前辦理,想著這一個很重要的point,

自己在心裡面算了時間、計劃,究竟什麼時候出發是好的!?


原先給自己想的時間是今年11月辦理,因為希望準備足夠自己的旅費,

畢竟日本的高生活費、高住宿費,讓我實在不敢輕率的決定要不要去…

考慮著自己的年紀,又不是高中、大學畢業的年輕人了,

未知的一切讓我開始害怕著,想著「要去就快去,如果真不行的話,趕快回台灣重新開始」

所以沒多想,我就去申請了第二期的WHV,11月申請、12月公佈我申請到了,一直到現在。


嗯…

不可否認的,

現在的我,在猶豫、在害怕。

あたしは、本当にできるのか。

あたしは、本当に大丈夫なのか。

自己也不得不懷疑起自己了起來。



「外國人要在日本生存是多麼的辛苦」

這件事情,早在我留學時我就很心知肚明了。

那時候的我,還能厚臉皮的讓自己沒有包袱,

但現在的我,不可能再拿家人一分一毫。



28歲的我,真能灑脫能說放就放嗎!?



可是,我知道,

不讓我再去一趟,我知道我不會甘心的。



即使去round了一去,

什麼也得不到、什麼也沒有,

然後そのまま帰国しちゃうかも~


そうれでも、

パパ、ママ、お婆ちゃん、

もう一度、あたしのワガママを認めてくれない?

讓我再去外面一次,碰壁回來,我會認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