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的某一晚,

上網時順道上了日本yahoo,

找到了合租房子的サイト~

事實上原先我找的是ドミトリ(記得好久以前有看過它的HP)

因為覺得住以前在剛去留學時的那種學生寮也還不賴,

雖然說空間也是狹小&水電瓦斯家賃加一加同住外面也沒少多少錢,

不過至少早、晚餐有人會張羅(MON~FRI)食飯的部份就不要操心了!!

但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也想知道住寮的話,需不需要礼金、敷金這件事~~ 


 

雖然現在也還未同家人正式的說了WHV這件事

事實上行けるかどうか、正直に言うと、自分も自信が持ってないわ (ノ◇≦。)


 

不過,我想的是我還是先將落腳的地方先張羅好,

至少將倘若真的能去的話,一切先計劃好覺得自己也能比較安心。 


 

但,如果一開始就要直接殺過去找バイト的話,

家賃對我來說將會是非常大切な一件事(因為是最大最大的負擔了)


 

沒想到找到了合租房子的サイト,

我覺得是有一點點像是LAST FRIEND裡一樣的那種感覺,

每個人自己一間房間,而客廳、浴室是共用的~~

房間有同別人同住or自己一間,空間雖然是小小的,

不過相對的家賃也很便宜,而且最重要的是…它只收少少的保證金~~

光這件事對我來說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呢!!!!!!!!!!!!!!!!!!!


 

像我有計算過,如果我去日本租房子的話,

則出發前至少要準備個20來萬(是NT)帶去才行。

即使我租那種很爛、很小、離車站遠的的房間,

但礼2敷2+第一個月的房租,至少就要準備10萬NT左右才夠!!

而且我必須要預設到我無法馬上找到バイト,那麼一定要準備生活費才行

(這部份要抓個10萬NT左右)

這樣子的算一算、加一加,不準備個20來萬是不夠的!!


 

まぁ~

でもね、

這次是自己想要去的,

所以我也不想要再同家人拿錢,

我也不應該再同家人拿錢…


 

還是先找以前的那種ブラバイト工作個半年存一些錢再回東京去!?


 


 

現在還是在職中,忙碌的工作歸工作,

但WHV的部份,我要開始精密的著手準備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