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

水蜜桃的季節到了~~

 

是 水 蜜 桃 呀 ( 吼 。 。 。 )

 

和日本水蜜桃之間的緣份(!?)

之前也在文中說過了…

一次去日本旅遊時巧遇了以前帶過阿公阿嬤的日本導遊,

後來那日本導遊就去買了一袋的水蜜桃給阿公阿嬤,

而晚上我們就在房間吃了水蜜桃,好香、好甜、好juicy!!

 

去年去日本時,

終於來到夏天可以大吃特吃日本水蜜桃的地方了,

說什麼都不想要輕易的放過(!?)~~

雖然超市也有賣水蜜桃,但總覺得等級還不夠高(嘴太挑了我)

日本媽也曾在百貨的超市買了水蜜桃給我帶回家,

可是還是覺得何か足りない(真的是嘴太挑)

 

後來呢,終於在樂天上找到了好像很厲害的水蜜桃,

據說是專門給皇室吃的水蜜桃呢(不曉得是現在還是以前)

想想都來到了日本,就買下了一盒~~

之後因為太好味了,最後又追加了一盒!!

只能說太好吃了,而且在日本吃一定比在台灣便宜()

 

可看『只今 日本打工度假 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 中 -- 楽天市場ネットショッピング幻の皇室献上桃

http://tw.myblog.yahoo.com/masaichen/article?mid=4761&next=4352&l=f&fid=50

 

今年呀,大概從6月多開始吧,我就常常check水果行的HP~~

一直到進入了7月後,和歌山的溫室水蜜桃終於進口到台灣,算是替水蜜桃季拉開了序幕!!

 

和歌山的溫室水蜜桃開始進口了之後,

當然就是在等山梨縣的水蜜桃進口囉~~

是說,不曉得為什麼,今天的水蜜桃的量感覺比以前少很多,

所以常常上架沒多久我沒有看見然後就賣光光了!!

 

~~進口水果或許有好多間店家,

去年,有在樂天買了另間水果商的水蜜桃寄到家裡給阿嬤吃,

不過阿嬤就說品質沒有前年我買的那一間好~~

而這一次我當然還是選擇前年買過、我也覺得很不錯的水果行『全威水果行』

全威水果行:http://www.fruithouse.com.tw/

 

全威的網頁說明都非常的清楚不會有什麼問題,

像是水蜜桃摘下到如果的區分、裝箱、送到台灣,

而因為大地震後,大家或許多少也有輻射的疑慮,

全威也說明水果進口到台灣一定會做檢測,也讓人多一份安心。

 

是說…或許是因為今年水蜜桃的量比較少,所以價格也比上次我買的高幾百塊。

 

呃…山梨縣的水蜜桃出來後,我就一直在觀望呀~~

水蜜桃依不同的甜度、外型等級也有分為『特秀』『秀』

雖然看到了秀的水蜜桃,可是我想要買特秀的水蜜桃()

 

之前有次和媽咪的捧油『芊芊』聊到了日本水蜜桃,

然後和芊芊約好水蜜桃一人半盒(因為媽咪不允許我買一整盒,噗)

 

前天晚上看見了好似有名的山梨一宮桃要進口了,

看見了賣場我馬上就給它訂下了…

 

今兒個早上,將將。。。水蜜桃送到囉(撒紙花)

包裝包的很細心,讓人很安心

將將,這就是來自日本的證明呀()

品種叫做『一宮桃』

等級是『特秀』哦

裡面放了這一張小卡片,告訴大家水蜜桃『最好吃的時機』

一打開就像是這樣子,我的媽呀,看起來也太好味了吧(*轉圈*)

 

 

無論是在日本國內或是進口到國外的水果,

水果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完全沒有問題的,

特別是水蜜桃又是很脆弱的一種水果,

因為生長時樹枝讓水蜜桃刮到或是摘取時水蜜桃刮到,

這我都還算是能夠理解(我是好人客來著,笑)

 

 

而,這是要進口到台灣的水果,

所以以水蜜桃來說,

不可能在水蜜桃全熟的時候採下進到台灣,

雖然空運的方式,大約從日本到台灣後裝箱宅配,

大約在第三天就可以送到人客的手中,

但那樣還是會讓全熟的水蜜桃熟到個爛掉也說不定。

 

所以水蜜桃呢,一定要是在約幾天後成熟的狀態才行。

 

 

一年一次的日本水蜜桃季,好~~~~~~~~

 

 

 

題外話,

上了日本HP查了一宮桃,

發覺真的是蠻有名氣的桃耶~~

在樂天市場裡看見一宮桃的賣場,

如果是像家裡這種15顆裝的一宮桃也要¥13500

呃,那不就比這次買的還貴了嗎()

 

而在三越的超市裡也有看見了日本水蜜桃,一顆可是要價NT400耶…

 

所以這次買的價格應該還算是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