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ラリアンス,目前我在日本食的第一間米其林餐廳,也是目前唯一一間的米其林餐廳,

至少媽咪確定要來日本玩後,我們二話不說也決定將它當作我們全部的人要去食的餐廳之一!!

 

晚餐的價格是午餐的一倍,於是我們排它是大年初一去~~

 

除了媽咪和友人6人外,加上我,另外也約了日本媽一塊去,

媽咪有說要請日本媽和日本爸一塊食飯,但日本爸要上班所以日本媽代表(!?)

 

ラリアンス的對應還是這樣子的快+貼心,

我們超過7位,所以直接無料的幫我們安排了包廂,

坐包廂雖然不在外面看不見,但我覺得反而我們能更自在的聊天+笑呢~~

而不能食生食&牛肉的,當然也是幫我們改了其他的料理!!

 

我們選擇的餐點是5800/人,菜色是總料理長幫我們設計的~~

 

除了有一位服務人員外,外場服務經驗『松本さん(沒記錯的話)也是全程在包廂內!!

 

開胃小點

因為我和媽咪都不食生食,所以我們的是cheese~~

敢食生食的開胃小點是生鮭魚,看起來也是不錯好味哦!!

 

前菜

這也叫做『千層派』

和蛋糕的千層派不同,

用的不是蛋皮,而是高麗菜一層一層的,

中間內夾層著不同的食物,有層是蟹肉、有層是花枝,

一層一層的,所以我才說它是鹹的千層派~~

 

麵包

ラリアンス的麵包是ラリアンス自製的+ラリアンス自製的奶油,

現烤的麵包+不會膩的奶油,真的好好味呀~~

如果不節制的話,我一個人至少可以食的下23個麵包沒有問題的。

但因為有其他的餐點,所以今天麵包我食的非常的『節制』(我很乖的)

 

湯品

今天的湯品是かぶ(像是蘿蔔的湯)

我喜歡ラリアンス的湯,

看起來雖然只有一點點,但味道很濃,

比一些湯把自己的肚子撐飽而食不下正式的料理來的好!!

 

魚料理

今天的魚料理是真鯛、炸紫蘇葉、燉飯

醬汁用的螃蟹做出來的醬、白酒醬…etc~~

不愛食魚的我,來二次ラリアンス我都覺得它家的魚料理好好味!!

 

清味道小點

 

魚料理結束後都會有清味道的小冰沙,

是要去除口中殘留的餘味,才能品嘗的出下道料理的味道。

而照著季節的不同,冰沙的口味也是不一樣~~

今天的冰沙用的是蘋果茶做成的,淡淡的蘋果香+茶香,good!!

 

肉料理

我敢食牛肉,所以當然就是牛肉囉~~

媽咪不食牛肉,用的是雞腿肉的煎雞腿+雞肉捲

據媽咪所說,它。。。好。。。好。。。吃。。。

我的是牛肉,另外是用某種葉包著用鵝肝做成的肉卷,

剛食那肉卷時,因為那葉子是苦的,所以會覺得很不習慣,

但我覺得卻是和裡面的肉卷很融合耶(我還真不會描述食物呀)

而牛肉看起來整個超生的對不對,

幾乎只有煎上面和下面,都是生的,

但,一定都不會有可怕的血腥味+生味,

軟到一個,厚,很好味耶!!

 

甜點

 

甜點出來時整個很high~~

外場經理把七種不同的蛋糕全送進來了,

不是切好的,而是一整個一整個拿進來,

害我以為全部都是要給我們的(肚子不爆炸才怪)

當一整個一整個的蛋糕放了一排在桌上時,整個好壯觀呀!!

 

當然是請餐廳每種口味都來些囉~~

 

飯後的飲料有咖啡or紅茶!!


今天的蛋糕左到右是

草莓慕斯、歐培拉(巧克力) 、栗子、柳橙白巧克力、蘋果派、黑蜜玄米蛋糕捲

另外還有一個焦糖伯爵布丁+純牛奶、杏+草莓做成的三種口味冰沙!!

 

 

 

第二次食ラリアンス,依然覺得很好味+服務沒話說~~

對ラリアンス的好印象,不光是從進店的那一剎那開始的每個小細節。

而是,長久以來的一直對應,或是那個真誠的回應都讓我覺得就甘心的!!

 

像是食到一半有個看起來好立派的中年男子進來我們的包廂,

雖然我有在猜是不是ラリアンス的『勝山さん』但我沒有說~~

後來問外場經理才曉得真的是他,特別進來看看我們

(因為他從頭到尾都沒說他是誰,只說了歡迎我們來這裡)

 

ラリアンス帶給我的洗禮,很令我難忘的呢!!

 

 

 

延伸閱讀:

東京米其林摘★記 神楽坂『L’Alliance』(ラリアンス) 前言

http://tw.myblog.yahoo.com/masaichen/article?mid=4901&prev=4902&l=f&fid=49

東京米其林摘★記 神楽坂『L’Alliance』(ラリアンス) 餐廳環境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masaichen/article?mid=4902&prev=4918&next=4901&l=f&fid=49

東京米其林摘★記 神楽坂『L’Alliance』(ラリアンス) 餐點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masaichen/article?mid=4918&prev=4969&next=4902&l=f&fid=49

東京米其林摘★記 神楽坂『L’Alliance』(ラリアンス) 後記&surprise

http://tw.myblog.yahoo.com/masaichen/article?mid=4969&prev=5714&next=4918&l=f&fid=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