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今年5月的這一期日台打工度假的制度是第三期,

也就等於今年11月的這一期就是第四期~~

事實上日台打工度假的制度都還算是在『新人』的階段

(因為想一想,今年也才是第2年呀)

AUSNZ相較之下,日本就像是baby一樣…

甚至…蠻多日本人連所謂的『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到底是什麼也不清楚~~

 

而因為不同的國家風俗民情不同,

對於接受拿WHV的外國人來說接受度也完全不同。

 

以日本人來說,日本本來就屬於比較封閉的國家,

別說是拿WHV的外國人了,就連在當地生活好一陣子的留學生們,

有時候去找工作都未必順利了,更何況是拿WHV的外國人。

 

而日本和台灣有個部份也很不同的,像是『工作的穩定性』

目前日台打工度假制度的打工度假簽證是『一年』的,

也就是這份打工無論做多久,最多也只能做不到一年的時間,

對於希望員工穩定的日本人來說(即使打工也是)

這樣子的時間對日本人來說有點短,接受度也變低。

 

再來就是很多有人問我的『語言』的部份~~

 

我想說的是…

 

日本這個國家,如果想要在這裡找工的話,語文能力真的很看重!!

我日文檢定2級,但找工作時『外國人的話要1級的程度』被這樣子打槍過~~

別以為我面試的是多厲害的工作,不就是一般的拉麵店而己…

東京disney如果要應徵的話也聽過外國人一定要有1級,

就連麥當當,聽說外國人打工也是要有1(這個是聽說來的)

 

所以~~問我『語言』重不重要!?

 

我只能說…很重要。

 

我不敢說語言會佔所有找工作店家決定權的全部,

畢竟找工作這件事情,多少也有些許運氣的成份存在!!

 

只是,在日本可能比較辛苦的一點是,

如果並沒有什麼日文基礎冒然的跑來WH

在這兒應該未能有時間讓你邊工作邊學日文,

特別是工作如果是服務業的話,

大家都曉得日文還有所謂的『敬語』

在語言不太通的情況下,工作時過程中,

如果工作出了什麼狀況,能不能繼續工作就是個問號了。

 

是的,

到現在,

我還是覺得『語言能力』

雖然在申請WHV時並不計較,

但事實上以現實在日本找工的情況下,

不可否認,語言能力還是佔有很大的影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