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

上工上了4個月了,

一直有很想分享的東西,

不過4個月過了都沒分享,

好不容易最近終於有時間了

(是說我之前有忙成這樣子嗎)

趁著現在有feelings時我趕快打下來,

不然到時候又沒feelings了就糟了

畢竟feelings這種東西可是稍縱即逝呀,

而且打文這件事情『feelings』可是最重要的呀。

 

從以前留學時到現在,

一直覺得日本是一個很有趣的民族。

 

看起來『光鮮亮麗』的外表,

但實際上內部問題可也是很多的呀。

 

感覺日本人上班好像很努力的,

可是事實上懶惰的也是很多呀…

 

然後~~

每天都有去喝一杯這件事情,

我想應該是同台灣人最大的不同吧。

 

再來~~

說過的,

餐廳裡的吸煙區怎麼比禁煙區還大一區,

而且雖然說分區,但根本區和區之間是開放式的,

我實在不曉得禁煙區的那一區是在禁煙哪件事情。

 

今天我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日本的やさしいところ~~

在台場工作,我的公司和摩天輪的公司是有一點點相關連的,

在我工作的地方旁邊就是搭乘摩天輪的乘車處,

所以我的工作除了接待、撮影、販売之外,

我們也和摩天輪有一點點的相關,像是指引隊伍…etc

而我們也和摩天輪的員工也會打招呼,見面時互道『お疲れ様です』

是說…我們公司的員工和摩天輪的員工是情侶的也有幾對哩!!

 

anyway,這些都不是重點~~

我想要說的是,在這兒,我看見了日本やさしいところ。

 

首先,我要先聲明的是,我沒有在美麗華摩天輪那兒工作,

或許我不知道唄,但在台場上班時我每天都能看的見些部份,

所以我是將我看見的部份說出來同大家分享囉…

 

記得第一次當我看見摩天輪的人員工將摩天輪停止時,

為的就是身心障礙的人客要搭乘,當時我就覺得好やさしい哦!!

 

台場的摩天輪有幾個時候會將摩天輪整個停止,

等搭乘者上了吊艙後才會再啟動~~

對象如下:

1,年老者

2,行動不便者(腳受傷…etc)

3,身心障礙者

4,搭乘輪椅者

5,搭上吊艙卻又拍艙門(不敢搭乘者)

PS,別以為第5項的人很少,最近我就看見2起了()

 

是的,年老者、行動不便、身份障礙、輪椅者,

如果有這些人客的話,通常摩天輪就會整個停止,

而在台場的摩天輪有64個車廂(60個彩色吊艙&4個透明吊艙)

彩色吊艙裡每個最多都能搭乘6個人,除了2個是設計給輪椅能直接進入的吊艙除外,

而透明吊艙最多只能搭乘4個人(而且只能每個人都要買張票,不像彩色的4人以上能買團體票)

 

每次當我看見摩天輪停止時我都會覺得やさしいな~~

(這時的やさしい,就翻成體貼唄)

((有誰可以告訴我,美麗華的摩天輪也會不會這樣停止呢!?!?!?

我查了美麗華的摩天輪也有2個吊艙是給輪椅的吊艙,

不過我很好奇是當上面所說的搭乘者出現時,

美麗華的摩天輪也會不會這樣子的停下來讓搭乘者搭上去才再啟動呢))

 

 

而在這兒我常常看見很多身心障礙者,

有時候是爸爸媽媽帶來搭摩天輪,

有時候是像是社福團體帶來搭摩天輪,

每當我看見的時候我都會想…

一定不是日本的身心障礙人士太多,

而是,在日本的身心障礙人士他們都能『勇敢的走出來』

在日本來說,他們就像是一般的人客一樣並沒有什麼不同,

所以也不會對他們投以異樣的眼光,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很好。

 

相較之下,反而在台灣很少看見身心障礙人士走在街上…

一定不是台灣的身心障礙人士比較少,而是,不敢走出去吧。

 

當台灣的機車停到了視盲的專用道路時,

在日本我看見的時當騎腳踏車的日本人要停腳踏車時,

還刻意的將腳踏車挪進去,不讓車子擋到視盲的專用道路。

 

 

還有很多我們要學習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