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工渡假』

美其名,在渡假的時候,

可以用打工賺取的費用貼補旅遊的花費~~

 

正直に言うと~

我倒是認為,這真的是看『國家』

 

看過一些在NZ或是AUS WH的人的blog

據說在那裡工作的時薪和日本的時換算起來差不多(NT300)

但房租,一個月大約是NT3000左右(一個月大約是NT15000)

聽說物價不便宜,不過我換算了一下依舊是日本比較驚人!!

 

NZAUS WH的人,

我相信真的是有法用打工的費用,

扣除生活、房租等開銷後,用其費用去做旅遊!!

 

但在日本~~

我只能說,房租、物價、交通費…

這些會把人給『吃死死』呀!!

 

拿活生生的例子(依舊是我自己)

房租一個月56000(NT19000)

以我目前的打工來看,我要做10天才能賺到我的房租錢~~

但,除了住之外,還有一堆花費(交通、生活開銷、吃飯)

 

所以,我看過己經來過日的WH

發覺,當打工渡假最後只剩下打工

(因為沒有賺錢也不可能在這裡生活的下去)

回台灣的的例子也還蠻多的~~

也有人覺得打工渡假根本就未能渡假(因為未存到錢)

 

嗯…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每個人的『目的』也不同!!

 

如果想要在日本用『打工』的錢『渡假』的話,

很簡單,請至少兼2份工吧,

我想這樣子才有可能儲到『渡假』的錢

(是說,在日本『渡假』可也是不便宜的)

 

我想我比較幸運的是~~

也許已經在日本住過的我,

對於這些比較現實面的我很清楚了…

所以也並沒有什麼驚嚇不驚嚇的問題了!!

 

而我的打工渡假是什麼!?!??

渡假對我來說是其次,老實說~~

至於打工挣來的錢,只是讓我在這裡的開銷可以填補。

 

而我的目的呢!?!??

也許是痴人說夢唄…

但我想要看看這裡有沒有什麼發展。

然後藉由打工讓我的日文可以更進步。

再來我想要試著自己努力的生活看看,

然後藉此減重+讓自己有著健康的身體!!

 

渡假嘛~~

就是放假的時候,

讓自己去想去的地方走一走…

或許到時候要回台灣前,去哪裡玩一玩也說不定。

 

給有計劃來日本WH的人的忠告~~

先做好心理建設再來,真的,會比較好的。

 

另外~~

請先計劃一下,

自己想要從這一年的『打工渡假』裡,

到底想要得到或體驗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