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oshohampu木の庄帆布

讓我先來小小的介紹它一下吧(以下,是從yahoo知識找到的info)

【緣起】
1889
年,美國淘金正熱,為使工人衣著更耐穿,九號石臘帆布和600SL於焉誕生,甫推出便造成熱潮,由於其堅固耐熱、防水又抗,更運用在軍事用途、甚至在消防水管上。LEVIS當年本著帆布原創品味率先製造衣飾,而後為了穿著更輕便與量的考量而開發綾紋編織,這就是牛仔布的由來,也因此種下了kinoshohampu永遠經典的種子。時餘百餘年,牛仔褲仍無可取代,以現代與時尚的角度,此布料更屬對珍品。
日本在1900年代開始生,起初運用於軍事材料、帳棚、輸送帶芯及體操墊。HERMES設計師深諳此布料原創感之特質,運用於休閒、工作袋類。直至現在,仍有部分系列仍繼續展出。
【布料特性】
九號石臘帆布是專為貴族馬車而開發的布料,因此耐水性及透氣性極佳。再加上石臘加工(清除殘留在布料表面上的石臘工藝),不僅防水性大幅提高,不易髒,耐用性可超過十年。
九號石臘帆布由於含有臘質,在夏季時會變軟,冬季則變硬,為其他布料不能媲美的;其堅實的質地,經久使用,愈見時光的品味。這種無法複製的品味,正是kinoshohampu最令人鍾愛的價之一。
【終成響的宿命】
九號石臘帆布和600SL只能被極具歷史價的傳統織布機所生,日漸稀少的機台和維修零件使得這原創布料正如河中的沙金,越見價。目前在日本,能織出九號石臘帆布和600SL的機械已不到十台,其中有部份被指定為軍方用途,而kinoshohampu在「木之莊帆布社」中僅存的數台織布機,堅持繼承百年前古法織造,由經驗豐富之技術人員精心織造,讓百年前的原味重現,是所有參與的設計師與技術人員最大的犒賞與歡呼。在日益減少的量加上對的原創與耐用,其保性將是最重要的價之一

今兒個下午和媽咪去忠孝SOGO散步時經過了kinoshohampu時,

媽咪一眼就像是觸電般的一樣看上了kinoshohampu的帆布包

(包包這種東西,果然是一見鍾情的呀,如果真的喜歡,一眼看見就會愛上它)

曉得kinoshohampu不便宜,

也不是第一次在SOGO看過它的櫃了~~

沒記錯的話,姑姑以前也曾經很想要入手它…

是說,它的價格卻是一點都不美麗~~

一個帆布包要賣到這麼高的價格讓我覺得不太ok

(但想當初以前我也是用了差不多的費用買了個八八粒的帆布包呀)

媽咪看上的是其中一款包包,可以手提&肩揹,

顏色是卡其綠,包包的提帶是可以調整的,

也就等於最大還能變成一個水餃包實在是很有巧思~~

後來我看到的是另一款可以肩揹可以手提和可以側揹的,

顏色是有點刷藍色(像是牛仔褲舊掉的顏色很好看)

結果我和媽咪就意見分歧了。 。。

一想到價格我卻步了,然後我就想要阻止媽咪買它~~

媽咪很帥性的問我一句『不考慮價格的話妳看好不好看嘛』

說真的,kinoshohampu的包包真的很挺很好看!!

就在我和媽咪猶豫該買她看上的那個還是我看上的這個

(因為買她看上的我就不太可能會用,我看上的很ok但她是比較鍾意她看上的)

當下我們二個人很想當場剪刀石頭布猜拳決定要買哪一個~~

沒想到事情竟然有意外爆炸性的發展。。。

媽咪二個都買了,她鍾意的那個給她自己,另一個給我!!

我的媽咪實在是太帥性太豪氣太阿莎力了

雖然說kinoshohampu是帆布包,

但和一般帆布包不太一樣是它真的很有質感!!

我只能說~~

這個包包只會成為媽咪送給我的包包。

叫我請這個多小捧油出來讓我把包包帶回家,

我應該會考慮個好一陣子吧!!

斜揹真的很好看呀~~

我要帶它去日本賞櫻()

後記:

日本人說,

這個包包耐用的程度很沒話說,

甚至可以留下來給自己的小孩子用~~

看著它很強壯的布料,我很認同這些評價呢!!

而且,和很受大家歡迎某P牌的包包相較之下,

我覺得kinoshohampu的包包質感好太多了(P牌,我沒種說,笑)

追伸:

想買的人可以找我,

因為我即將會有會員卡了~~

(我想姑姑應該是第一個人吧,笑)

 

很有質感的紙袋+防塵袋

其中一面

加上揹袋是這樣子

可以側揹

也可以手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