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新工作後的第一次二連休…

因為排假的關係,下個月開始就沒二連休了,

本來想要狠下心來每個星期都排週末二天休假的,

但,我實在是沒那麼不要臉(只能說我也太有良心)

所以應該是會維持每個星期六放假,

然後每個星期另一天的休假希望是在星期三,

這樣子上二天排和上三天班就能放假一天,

感覺工作如果很累也有個喘氣的時間。

 

工作10天了,

同事們問我『工作還習慣嗎!?上幾天班了?!

一聽到我回『910天而己呀』

同事們就會說『這麼短嗎,我以為妳來很久了…』

 

最近打烊時的打烊工作越做越習慣了,

有不愛做事的同事們,也學會不理他們了,

反正我就趕快做,然後希望可以因為我趕快做完,

我也可以早點時間回到家裡去(雖然加班會有加班費可以拿)

 

是說…

到新工作現在也10天了,

做的工作一直都是輔助的角色,

餐廳會劃分不同的區域,

每個區域都有不同的負責人,

而我做的就是負責那一區『雜事』的人~~

比如說人客來的時候上網子解釋醬料如何使用,

看見有空盤就收空盤、換新盤子、換網子之類的。

每間餐廳都會想要提高每一桌的輪桌率,

這時候當人客食完飯時,如何的讓人客自然的離開我想也是個技術

(是說,以後去人氣的餐廳就不能坐太久的意思嗎我自己!?)

然後當人客離去時,如何在最短的時間清理該桌,

像是收網子、加木炭加水(爐內要加水才不會燒起來)

把餐桌上的所有盤子、碗、杯子…etc全收拾完,

再將桌上整理的乾乾淨淨的,之後再補上新的餐具等等,

完成這些手續後,我們就能開始再接下一組人客了。

要用最快的速度完全這些動作,也不是件輕鬆事吶!!

 

well

因為從我一開始進來公司後,

我就一直在做這輔助各區負責人的工作,

所以做久了我也很習慣+上手了。

 

不過呀,

我還是希望可以趕快有人帶呀,

因為我想要快快的成為區域的負責呀。

 

然後,我也很想要學吧台裡的事情~~

吧台很cool呢,我想要進吧台…

可是店內的吧台很單純和其他店裡的不一樣

(因為我店內的吧台有提供生啤,但沒有調酒那部份就少很多)

 

後天要新人研修,晚上好像要去店鋪吃飯也很cool

我想應該是去本店食飯吧(因為才能容納那麼多人呀)

 

希望一個月內我可以round完輔助、出菜、醬料、各區負責

(但只剩下2個星期,好像不太可能厚??)

 

那天副主廚(是位大阪人來著)問了我背菜單沒,

我笑笑的和他說怎麼肉看起來都一樣,

他就問了我已經會認肉了沒…事實上我還看不出來呀!!!!!

 

 

對了…

在這兒工作有一個還不賴的地方,

就是員工餐是廚師煮的,所以都很好味呢!!

發覺上打烊班的員工餐好像吃的比午班還要好耶,

其中一天有食材是不能出給人客的

(因為肉的肉質太硬,所以得處分掉)

廚房問了店長,店長就說那就給我們吃也ok呀,

當天晚上我可是特別多待在公司吃那員工餐呢

(大約5片可就要價超過NT500,怎麼能不吃一下,笑)

還有一天我看見員工餐竟然有牛肉耶,

說什麼也覺得應該要吃一下的呀~~

因為公司一片肉外面可以至少買1020片肉耶!!

那天還看見了有一尾明蝦,

可是新人我怎麼好意思去夾呀,

某位工讀問了我有沒有食過公司的明蝦我說沒有,

那位工讀就說那ken給妳吃,因為我們都吃過了,

最 後 我 就 吃 掉 了 。 。 。

 

well well well

能吃到好吃的東西這件事情,

是令我感覺到還蠻開心的就是()

 

明天開始又要上班了,ファイト=33

 

某天上班前,先去貳樓食了個午餐…

(有圖有真相,有沒有看見我滿手的酸痛貼布呀)

然後,在路上看著我喜歡的101

我的名牌終於做出來了~~

這可是在我的堅持下得來不易的『ken』呀!!

因為公司已經有一個『ken』了,

所以有問了我要不要換其他的英文名字…

不過『ken』這個名字到現在30歲了,

我也用了將近快要15年了,

說什麼我也沒有很想要換名字呀

(換了,搞不好別人在叫我我還反應不過來吧)

ok,我曉得『ken』是男生的名字,

無論是在美國還是在日本,可是我就是『ken』呀!!

某天的員工餐(應該是午餐??吧)

一鍋湯是會有的,然後菜嘛,就是看廚師們的心情囉~~

也有煮過很美食的呀,像是現烤pizza給我們大家吃(蠻好吃的呢)

也曾煮過魷魚羹(而且還直接在一旁下油麵、冬粉、米粉之類的)

晚班的員工餐,如果等最後打烊吃的話幾乎都已經冷掉了,

呃,我也曾經沒有吃過(因為還沒吃就沒有了,我也就索性回家了)

 

能吃到好吃的東西,也算是在餐廳上班的好處之一囉,i th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