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開始四天了

 

well well well(miss lin的口吻)

【大家曉得火紅的miss lin是誰吧,快上youtube看一下,不然會被笑,哈哈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R_igQcnbDk

 

不曉得是不是很久沒上班了,

還是之前在台場的工作太輕鬆(!?)

開始上班到現在第四天,我有被操到

(事實上第二天我就已經有被操的感覺了)

 

工作是用排ABC班的方式,

A班是早班---早上10點進店到晚上8(休息2hrs)

B班是午班---中午12點進店到晚上10(休息2hrs)

C班是晚班---下午3點進店到晚上12(沒有休息)

 

第一個星期全部都是午班~~

12點進店到晚上10點,和之前在台場的工作時間一樣耶,

想著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才對…

 

事實上要去店內實習,

實習多久的時間一切都是個問號…

當初和副社長面試時,

只是提供要去店內實習,

畢竟我在餐飲業也沒有經驗之外,

對於店內一切也並不了解,

我也覺得ok是沒有問題的,

只聊到,實習完後會再調回總公司~~

 

而…到了店面後…

或許全部的人都曉得我是總公司的新員工吧,

好似並沒有特別的將我當成店內的一員來看~~

我想員工幾乎都比我年輕吧,

PT的員工更都是1020歲的小捧油,

我主動說話,裝作沒聽見、理都不理我的小妹妹也有…

まぁ、いいか、我還是會努力的,我是這樣子想的

(但不可否認的,當下很想要礁這群小蘿蔔頭就是了#`ε´# )

 

然後,現在很尷尬的是~~

在店裡,沒有人帶我、沒有人教我,

這件事讓我非常非常非常的在意。

 

能自己用眼睛看的、能自己用耳朵聽的,

我可以看、我可以聽,然後再自己去學…

不過,有些是專業的知識,沒有人教我我是不會的。

 

就像是,肉分為那麼多的部位,

哪一個部位的肉的肉質如何、油花分佈如何、是硬的還是軟的,

什麼肉要烤成什麼樣子的程度才好味、什麼肉烤一面還是二面還是四面全部都要,

這種專業知識,除非我家本來就是開燒肉店的,不然,我天生生下來會才有鬼吧…

 

而…目前沒有人帶我~~沒有一個訓練流程這件事情我很傻眼。

 

我很希望可以快點的上手呀。。。

 

而且,我覺得我一定可以的

(不曉得自己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很有親和力)

 

 

通常當這個時候,

也許觀察周圍人、事、物最好的時機。

 

 

今のスタッフ、

私より仕事ができてるの人、

そんなにいないと思ってるけどな。。。

 

一日早めに仕事が上手できて、皆に見せたいわ!!

 

 

然後…

店也不是蓋的,

我去上班了四天,

前三天都有藝人來耶

(第四天只有看見疑似的沒看見正面)

名主持人、名韓國女演員兼導演…etc

(礙於工作道德?!還是別說出來比較好)

這也是上班的另外一種小樂趣。

 

 

後天開始就是上打烊班=C班,

上到打烊,也就是回來應該也是12點以後的事情了,

歐買尬,希望阿嬤這幾個月可以忍耐一下~~

 

雖然也有想過要搭捷運通勤,

但發覺也很難耶…

因為下班的時間也很晚,

AB班的話,我應該也不想再走1020分鐘去捷運站

(光走路+搭捷運,差不多要花1hrs)

而上C班的話,應該也沒有捷運可以搭了吧

(不然就是要搭終電,台灣終電超寂しい的→是日本太熱鬧??)

重點是,上了一天班下來我也不會想要走路去捷運站~~

 

但因為已經有點兒累了,所以騎摩托車時我都會硬ㄍ一ㄥ著叫自己集中精神~~

 

希望這是過渡時期。。。我要hold住,hold住呀。。。

 

第一天上班前,早餐我可是吃的很『努力』呢~~

上班前的一餐我覺得是工作精力來源最主要的一餐!!

東西我根本就不太帶,連皮夾我都不想拿了,

只把錢和一張信用卡、健保卡放在零錢包內…

我是去上班,又不是去shopping的~~

媽呀,沒想到我會有穿這種這樣女服務生制服的一天

名牌希望快快拿到我自己的『ken』

這個擦酸痛的藥膏呢,

是今年媽咪去日本玩的時候,

同行的芊芊大力推薦的,

據說是芊媽咪愛用的藥膏~~

當初我們也買了幾條回來給阿嬤…

當時我從來沒有想過,

這藥膏竟然最後會是用在我自己的身上

(最後二句請用盛竹如式的腔調,笑)
別以為服務生很輕鬆…

oh,不不不,應該說,如果是當上班不認真的服務生的話,

我想應該就會很輕鬆(當然輕鬆,三、五人在那兒聊天也不服務人客)

而我想我應該是天生賤命,不,是個性太認真,

無論如何,我就是沒能當那種不認真上班的人~~

所以把自己搞的全身又痠又痛。。。

然後身上還出現了莫名的黑青(我連黑青怎麼弄出來的我都不曉得)

今天買了36片貼布,據說這貼布很厲害耶---寶貝蘇說的~~

ㄇㄚˇ的,我和伲拼了(這時的ㄇㄚˇ的是一種壯聲勢用的,笑)

我的右手

我的左手

 

同場加映:

可愛的姪女波妞~~

她對我的相機很有興趣耶…

波妞很可愛,所以阿姨我也很疼愛她,

可惜她不在台北,不然我一定會每天和我玩、教她說話!!

這眼鏡本來是要買給小波妞的,不過小捧油發育還不完全,

所以這種太陽眼鏡我覺得也可能不太合適小捧油用…

於是我們就改良了一下,哈哈哈,奈美戴太陽眼鏡耶!!

側面

抬起頭來

每次奈美搭車都會被外頭照射進車內的陽光搞的一個睜不開眼睛,

這下子她有自己的太陽眼鏡,以後應該就沒這困擾了吧(笑)

 

是說,我想幫奈美弄一頂安全帽也是真的(噗)

 

 

工作的事情也不想和家人說太多,

因為也不希望讓他們心疼or難過…

這樣子的個性和習慣已經是長久養成的,

不過也不希望大家太操心,

我不說就代表我是在ㄍㄧㄥ的,

如果我真ㄍㄧㄥ不住我就會自己說的。

 

 

然後…

最近下班後,

回到家可以吃到好吃的水蜜桃,

是一種能安慰自己心靈的好方法(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