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和日本,

別說語言不一樣了,

自從和日本人一塊工作後,

對於好多事情我真的很認真的覺得,

台灣和日本人『在意的點不一樣』

 

我想,這應該就叫做文化的差異~~

 

說是文化的差異,應該說是『人個性的差異吧』

 

在台灣來說

每天素顏的我應該也不會被當作個怪胎,

素顏的人在台灣除了我之外,應該也不難看見呢!!

我很慶幸的,至少我周圍的人不是『看外型的』()

 

在現在的工作5個月後,

有天,木村さん終於忍不住的和我說『妳化妝來上班看看呀』

還和我說『摩天輪和我們公司的大家都知道,這裡的女生應該只有妳和斉藤さん沒化妝吧』

(斉藤さん真是冤枉了,因為她是有化妝的呀…)

hum,認識我的人都曉得『我不是這麼好被控制的一個人吧』

之前的某天,因為要去可麗餅屋面試的關係,

所以我就有上了妝才去interview(當初我去本社面試時也是有化妝的好嗎)

這下好啦當天去公司的時候,我還和木村さん說『今日メイクしてるよ

不說還好,一說他整個大傻眼的說『妳有化妝,沒有吧,妳今天還是素顏的呀』

 

是的,沒想到上了粉底、睫毛膏、腮紅對日本人來說=素顏!?

 

~~

是我的功力太差嗎!?還是我化起來看起來真的很沒差!?

 

我想或許是日本人被一般的日本妹給『荼毒』到麻痺的level了,

所以,如果我今天不搞的和日本妹一樣,可能沒人看的出來!?

 

今天要同木村さん出門,所以我決定要雪恥一下

(因為我自認為我有上妝和沒上妝,come on,差別是看的一清又二楚好嗎)

 

就在已經見面了34個小時,我們搭電車移動時,

我自己主動的和木村さん開口說『我今天有化妝耶』

沒想到這傢伙竟然說『いいや、してないでしょう(沒有,妳沒有化吧)

我就說『你看不出來我的眼睛不一樣嗎!?眼皮有著金金的眼影呀』

然後木村さん整個超認真的研究了我說『看不太出來吧』

 

後來木村さん很認真的和我說『下次妳上黑色的眼影來上班吧』

 

 

我又不是日本妹,我才不想要搞的那麼激しい!!

 

 

然後~~

 

今晚在用餐時

我用了手機上網找了coupon券,

拿了收據沒想太多我就拿去結帳了!!

結完帳後我和店員要了明細表在看,

看了一下我和木村さん說『這個怪怪的』

因為用了coupon券我們的飲料應該是一杯100

但明細表上面是原價,最後幫我們結帳500

(照裡來說應該是再便宜至少1500上下)

然後行動派+覺得我一定沒搞錯

(這是長久下來對金錢莫名的自信、經驗)

 

最後當然店員有幫我們改過金額then退我們錢~~

木村さん就在櫃台前說『等一下我要來說教了』

(他很會對我說教,但他覺得那是在教導我)

我就說『又要說教嗎!?我又沒有做錯什麼事情』

 

因為木村さん覺得剛我一拿帳單沒有check就拿去櫃檯,

然後結完帳後我拿到明細也沒有給他看(因為在台灣,通常看明細的人是我不是我的朋友)

 

這算是日本的大男人主義嗎!?

 

今天弄錯的明明是店員

可是木村さん卻覺得是我帶給別人麻煩~~

 

 

今天店員遇到的人是我耶,

我還輕聲細語的和店員說『我覺得這個怪怪的因為應該是。。。』

 

我這樣子的個性日本人就覺得我NG了,

如果遇到其他更激しい的台灣人,日本人會覺得他們是『酷斯拉』!?

 

重點是~~

我今天只是認為明細表不對所以拿進去check

我又不是進去吵架or請對方對我做賠償(我並不是那種澳客)

 

我只能說~~ !!

 

就像,

這樣子行為直接的我,

任何一個日本同事都覺得『我好敢』呀~~

 

我好想大叫。。。come on,哪那麼誇張呀。。。

 

 

這是目前發生過的其他的遇到了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