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ger

所謂的『部落客』

 

在網路寫東西,

我算是好早以前就接觸了。

從一開始在用yahoo家族時,

幾乎每天一封的『家族信』

大約23年的時間,

累積下來早就破了5百封。

05年開始一直到去年,

改用msnspaces

到去年突然覺得它掛了

上傳的照片會不斷的覆蓋到之前的照片,

也就是,在舊文裡我的照片會變成最近上傳的照片,

我是個有潔癖的人,總覺得這樣子我的文章不完整了。

是說我不曉得算不算是我把分享空間的容量用爆了,

因為別人都沒有這麼問題(低頭繞手指ing)

我用的很習慣spaces了,

可是因為它已經變的怪怪的了,

所以去年年底我就停止使用spaces

05年到09年,

我的spaces寫了777篇像文章的日記

(我故意寫到777篇,有沒有很好記)

可是我又找不到一個我能用的習慣的地方!!

Yahoo的部落格、無名小站、yam的天空、痞客邦…etc

當時想的到的都試著去看過一輪了,

但最後我還是回到了Yahoo的部落格,

因為曾經用過一陣子, 可能用它還是比較能快點上手,

雖然我很擔心Yahoo部落格什麼時候會限制空間或是又停止使用

(別說不可能了,就連我也沒想過msnspaces竟然也有停用的這天來臨呀)

Yahoo的部落格功能,在上傳照片的功能已經換了,

讓我現在上傳照片都要一張一張傳搞的我有點#(*&(!*&)!

(一張一張傳,浪費的是我的時間好嗎)

現在部落格的相本已經5千多張照片了,

我不曉得究竟上限只能讓我上傳到幾張,

這件事情也讓我開始有點小小的擔心了起來~~

是說,如果Yahoo部落格也被我用爆了的話,該怎麼辦!?

 

打了一大串到現在還沒打到我要說的正題是怎麼回事()

 

除了自己的blog外,

我也會去看其他人的blog

包括一些現在所謂很有名的『blog

事實上,我一直好排斥看見文章裡寫著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幫我按個

有名的格主這樣子寫、一般blog的格主也這樣子寫~~

有名的blog都說已經有名了,自然也就有人氣了,

所以,我不太能理解格主還這樣子寫的原因是什麼!?

而一般blog的格主也這樣子寫~~是希望自己的blog可以更有人氣!?

也就等於,只是為了想要人氣而去寫文章!?

那不就等於,為了想要人氣所以放了很多美女圖!?

或是為了想要人氣而用很多辛辣的口吻去寫著文章!?

 

『人氣』會不會讓blog變質!?

會是讓該格主原本寫blog的出發點變質!?

又或者,只是想要出名而去寫blog!?

每個問題,我的答案是比較接近肯定的!!

 

yahoo家族、msnspaces一直到現在的Yahoo部落格,

我一直好喜歡、好習慣,用文字、圖片,去記錄我的生活大小事。

而,並不光光只有『記錄』而己,還有『分享』

和誰分享!?我也不曉得,因為我也不曉得有誰來看呀~~

可是,我還是這樣子的分享我的生活、我的心情、我的想法。

 

食到了什麼好好味的食物我想要分享

有什麼是我一輩子的寶物我想要分享

 

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家庭時光

和姐妹在一起的幸福親友時光

和情人在一起的幸福愛情時光

和工作夥伴在一起的幸福打拼時光

 

無論是親情、友情、愛情、工作,我都想要分享。

 

來了日本WH後,

每天一天日記不是我的功課,

但,是我想要留下WH記錄的一個方式。

對於所謂『日本WH』有什麼想法,

透過我的文字讓有想法想要申請日本WH

或是想要了解日本WH的人有個初步的想法~~

當然,也要對方有緣搜尋到我的blog就是了。

 

結論:

我還蠻排斥看見別人的文章裡最後寫著『按推』的這句話~~

 

當別人覺得喜歡你的blog、當別人喜歡你的分享,

或是當別人覺得你的文章對他有幫助,自然就會將你的blog放在『我的最愛』裡了。

 

 

PS,此文並沒有特別影射哪個blog,請不用自動對號入座

只是我用了10年網路平台分享心情,在近幾年來,最近特別強烈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