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16(月曜日) 天氣晴晴れ

 

ㄏㄡˋ~~

我家二老怎麼這麼可愛ラブラブ


 

今兒個打電話回家,

媽咪說『爸比很擔心妳耶,因為妳好多天沒打日記了』

(不就是上星期六和星期日嗎二天而己嗎!?而且我每天打電話回家耶あせる)

星期六看完煙火回來我整個累了,昨兒個上完班回家整個放空就又累了,

日記今天早上就打完了,但趕著出門曬太陽的我把照片編輯完後就衝出門了…

為了不讓我家爸比明兒個買機票衝來日本看他很擔心的二女兒,

所以剛剛我趕快把日記給貼上去+趕快來打今天的日記(目前日本時間00:55)

 

因為呉ちゃん星期三和朋友要去八景島玩,所以和我換了今天的班~~

也好,お盆休み連六可是一件『很噁心』的事情汗

讓我的連六變成連四,而休假的連三變成連二我也覺得很ok!!

 

而今天新的一天放假,mail問了木村さん有沒有建議的地方,

木村さん說了『自由が丘、三軒茶屋、吉祥寺など』最後說了一個地方叫『柴又』

柴又,這可是我第一次聽見的地方耶~~

上網查了一下,柴又算是一個下町

(下町,我不太會解釋,所以我找給大家)

請看: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42703991

但我覺得這個說明好像很清楚又好像很模糊~~

寶貝蘇,請妳問一下有賀さん然後來說明給我&大家聽明好嗎()

anyway,這種有味道的地方我很喜歡,所以我就選了柴又ビックリマーク

 

柴又位在京成本線京成高砂轉一站就到柴又了~~

是說,搭京成本線整個覺得很像要回國呀…

因為我只有要回國時才會搭到這條線呢,

所以感覺很好玩又很新鮮!!

 

柴又有個名人叫做『寅さん

我實在搞不清楚他到底是誰(只感覺的出來他很紅)

一出就有他的雕像,他還有自己的記念館(但我沒進去就是了)

木村さん只有和我說他是一個非常有名的演員…

Yahoo知識真是好用,大家可以去看看他是誰: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72900449

柴又還有一個名點是柴又帝釈天題経寺

我只看見有菩薩,主殿拜的是誰我沒有搞的很清楚()

但無論是什麼神,只要我誠心我相信都會保佑我的ニコニコ

 

而從到柴又帝釈天題経寺有個帝釈天参道

說是200m ,但我覺得應該沒有那麼長…

左右二邊的店家賣的是不同的お土産

有名物『草団子』我沒有很愛日本的団子所以我連買一串來試都沒有~~

很多店是以前寅さん的電影裡有出現的,

可能是因為沒有看過吧,所以共鳴就會比較少!!

繞到了山本亭,是有名的日本庭園,

但因為進去要入場費(雖然只要100)但我就只有看看外頭,

記念館沒有進去,而矢切の渡し就是搭著船到川的另一頭~~

木村さん說過去那邊沒有什麼我也就沒有另外過去了

(船,在北越搭的夠多了,所以在這裡也不會想搭,笑)

 

在柴又買了一包糖準備明兒個上班時帶去食,待了快2hrs我就離開了。

 

回到了上野,去了上野的Friday’s,我好想念它家的豬助排~~

(雖然今年生日時六本木的豬助排小隻到一個我很想哭)

本來已經下定決心要自己一個人點半份的,

可是又覺得一個人叫半份有點太過份了,所以又忍下來了…

有沒有人要陪我去食半份豬助排呀ラブラブ!

3點食了星期五的午餐set整個覺得很罪惡(雖然它是我今天的第一餐)

所以我決定從上野走到淺草,地鐵只有3站,

怎樣我都覺得應該是能走到的距離!!

到了淺草,找了個不錯的角度拍了skytree

skytree現在已經有418M 了,事實上早就超過了東京鐵塔了,

可是在我心目中,我想即使skytree蓋好了,

但它應該是不會取代東京鐵塔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呐。

今兒個還是お盆休み,所以仲間世町人好多,

加上今兒個已經去了柴又帝釈天題経寺,所以我就沒進去淺草寺合格

 

突然很想看很近的彩虹大橋,所以又到了台場了…

是說,明明每天上班都在台場,放假還去台場是怎樣~~

但,上班是在Venus Fort這一邊,我想去的是FUJI的那一邊呀目

 

今兒個特別穿了上個月在H&M買的ワンピース

是的,明明不是去海邊,但我還是穿了ワンピース

我整個就是很想要曬太陽嘛~~

上星期去みなとみらい沒有穿成我整個很扼腕

(因為那天太陽大到一個爆炸呀)

但那件ワンピース實在是有點太清涼我很害ㄒㄧㄡ~~

今兒個我終於鼓起勇氣穿它

(而且還一直告訴自己我能將它穿的很sunny girl)

今兒個是天殺的好天氣,

說什麼夏天就覺得一定要曬一下太陽呀晴れ

 

是說,雖然今天曬了下太陽但我不敢曬的太過火…

因為雖然我一個人在日本,但耳旁浮現的都是我家爸比的聲音

『不要這樣子曬太陽,妳會得皮膚癌我和妳說』

 

是的,我家爸比整個很擔心我得皮膚癌,

因為愛曬太陽的我又不敢塗什麼防曬乳之類的~~

 

所以今兒個我整個曬的很保守…

重點是我又不想要曬太陽曬到很紅很痛的那種感覺!!

 

小小的曬了一下太陽好舒服哦~~

雖然今兒個明明熱到一個我的汗用噴的!!

 

明後再上二天就休息囉~~

 

今日花費:

加值 1000

参拝料 105

300

長壽筷 800

午餐 1000

咖啡+點心 910

TOTAL4115

 

 

照片流水帳:

一早用手機拍的~這張看起來的線條有瘦(角度問題!?)

前往柴又的電車上

最新的SKYLINER S,是說如果要搭SKYLINER S的話,直接搭EXPRESS還比較快

柴又到了,小車站的感覺和湘南的車站有像

我想看能不能拍出來我也是美背(噗)

帝釋天参道,走路約3~5mins就能全部走完

這兒的雰囲気就和川越有像

柴又帝釋天

主殿

大家會將自己願うこと寫在絵馬上

抽籤的地方

我抽到了40,是末吉,不過末吉也是吉呀(笑)

在這兒買了一副長壽筷要給阿嬤

是我

這兒的感覺我很喜歡

有名的日本亭園拍到的,山本亭…看起來像不像拍日本劇

穿過山本亭就能到堤坊,好多人在這兒騎自行車和慢跑

我竟然想到我家的河堤公園~是說在都內很少能看的到這樣子的地方呀

我在山本亭裡的通路

他就是寅さん

這是傳說中的『蘋果光』嗎?

這張也太淘皮了吧我

來了fridays,飲的當然是可樂+lemon

沙拉

我的主餐,但令我好失望呀(大哭)我食很重鹹的但我真的覺得它好鹹

雖然份量很多,特別是胃變小的我沒能全食完的

上野阿美横,這兒的西瓜就好便宜,400~500就一大顆,可是我提不回家(恨)

因為我還要去散步…看了地圖找到了浅草通り,跟著走就能到浅草哦,1hrs左右唄

將將~~在淺草拍到的,skytree和浅草的地標-黃金便便

想念台場的夕陽,這張看的出來夕陽和右邊的鐵塔嗎

留學時到現在我幾乎沒有晚上的時間在台場,即使在這裡上班下班我也就回家了~~

這張就是我們用的晚上背板的場景,彩虹大橋+東京鐵塔+自由女神像,有名的拍照地點哦!!

 

 

更多照片請看:http://tw.myblog.yahoo.com/masaichen/gallery?cfid=81&act-&fid=81

 

 

 

對了~~

今天是七夕耶…

台灣過的是農曆,

七夕也是咱們的情人節!!

而漂洋過海來到了日本,

日本的七夕過的是國曆(7月7日)

日本的七夕是大家將想要的心願寫在紙條上,

然後把在高高的竹子上(就像在阿佐ヶ谷祭り拍的那樣)

 

七夕~~雖然和我好像沒什麼相關…微妙だな!!

 

自從上一段的感情結束,我就已經做了決定~~

不對的對象(舉凡有女朋友、有老婆、有小孩的通通NG)這種對象一律不碰,

而那種『有期限』的感情,談起來太費心力又費精神了,所以也是不碰。

 

我從來沒有想過來日本要刻意的去認識日本男生or交日本男友甚至是嫁日本人,

hum,一切隨緣就好了啦,而且我百分之99時間到就要回台灣的

(找到工作的機率是百分之0點1呀=我覺得很難)

 

だから~

いつも気持ちだけ伝えたの~

それでいいの~

 

現在的我理智到一個不行呀(大笑ing)

 

所以爸比&媽咪請不用擔心,

我應該是不會帶個外國女婿回台灣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