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6/06 (日曜日) 天氣晴

 

昨兒個上打烊班接今天的早班,

自己也很怕自己起不來呀~~

早上一度好像有聽不到鬧鐘一下下,

不過後來潛意識告訴自己『那是鬧鐘聲』

然後就趕快八結的爬起床囉(意志力果然很重要)

一早起床到樓下看見1號室友的鞋子不在,

搞了半天昨兒個晚上全家又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花和別人一樣的房租但我罷佔全家的時間比別人久,

這算是另類的お得嗎(斜眼)

 

今兒個天氣不賴,又是個適合情侶&全家出遊的好日子~~

所以今天也可以說是很忙碌的一天…

星期五的晚上&星期六日的上班狀況和平日比起來差挺多的!!

平日一天大約需要5位上班的員工(早班一位、午班三位、晚班一位)

通常平日晚上大約會有4位上班,因為一天來說晚上比白天的人客還多(來看夜景的不少)

而假日的話就需要8~9位上班的員工,通常是早班三位、午班二位和晚班三位(或午晚對調)

而晚上一定要維持在5位才行(販賣的地方要3位不然會來不及)

今天下午人客們就一直不斷的來,最後一小時我整個都在販賣說話說的我快打結。

不過,我打結的情況是因為說太多日文了(這樣子說好像有點奇怪)

而新來的同僚S真不曉得他是因為新來還是緊張,竟然還結巴是怎麼回事。

聽說這位同僚S好像會變成社員!?納得できないですな。。。

 

昨兒個說今天要買和牛,今天下班我就去了豊洲AOKI~~

先去lalaport裡面走了一圈,只幫寶貝蘇買了她要的小花眼藥水,

然後就去了AOKI在裡面待了1hrs有吧!?

1hrs,我在肉品的櫃前猶豫了應該有3分之2的時間吧…

一直在考慮要買ステーキ還是直接買焼肉用的肉就好了!!

平平都是鹿兒島來的和牛,ステーキ一大塊我煎了也是用要燒肉醬沾,

那事實上是不是牛排好像就沒有什麼差別了,

而重點是牛排上和下面有著一些可怕的油花我看的怕怕的,

適當的油花是還不賴啦,可是要適當的,

那種一看就是一塊白白的油花這種我就會怕怕的!!

 

最後我選擇的是焼肉用的カルビ(鹿兒島產的黑毛和牛牛五花)

 

大約快要8點到家我整個就是衝回來的,因為晚餐早早食比較好呀~~

煮白飯還用了『白米急速』(就是飯鍋也會用衝的速度幫我把白飯給煮好哩)

今晚的主菜當然就是我的和牛囉~~只食肉有點不健康,再加了炒青菜(豆芽&高麗菜)

然後就是野菜たっぷり味噌汁,我的味噌湯裡的菜都很誇張,今天的算是比較普通呢!!

因為下星期六就要回台灣了,所以我不太想要再多買什麼食材,

到時候食不完然後回台灣5天後回來那些食材如果壞掉了多浪費呀~~

所以今晚的食材除了肉品外,就只有買半顆的高麗菜,

再來就是每天早餐食的吐司這樣子而己。

 

我是用不沾平底鍋直接煎牛肉,不需要煎到全熟(全熟可能會太老)

我是煎到大約78分就夾起來(還會流些肉汁+些許的血汁)

 

我只能說,和牛真的不錯食~~

一個星期食一次和牛應該不算太過份吧!?

但生理期差不多要結束了,就當作幫我自己補補身呀

(好像聽見我家媽咪在我耳邊吼著『妳還需要補嗎妳』)

是說,我好想要闖關把和牛偷帶回台灣給爸比食呀

(但我應該會被台灣的米格魯給抓到吧--呼籲,米格魯真的會抓人的,大家別以身試法呀)

 

晚餐照片解說:

我整個很怕鮮度跑掉所以硬是用了冰塊來保持肉的鮮度,

不然從AOKI到我家搭電車+走路約40mins

(是說我也太ㄍㄤ ㄏㄨ了吧,笑)

這就是我今天買的和牛肉

好像以前爸比店裡賣的オオトロ呀~~

不蓋大家,真的可以看見些許的油脂呢!!

我很好奇這個等級是怎麼分的~~

然後雌和雄的牛食起來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自製的燒肉定食~~

當然要幫主角--肉來個特寫呀(笑)

是說,我也笑的太開心了吧(噗)

 

 

---------------------        -----------------

 

 

歪吆~~

本來有想著還有什麼要打的,

怎麼去洗個澡回來我就忘了

(果然這是年紀大的徵兆之一)

 

那就先打一下我還想的起來的…

 

日本也開始變熱了~~

雖然同事們說現在還不叫熱,

說等到暑假那時才是熱到想死呢,

是說冬天的時候也是冷到一個想死,

霜田さん還說大家都會在襪子裡塞暖暖包…

然後很冷但又不能戴手套,因為我們的工作戴手套會不好做事,

聽到這裡,現在雖然很熱但我整個都能感覺的到那一股涼意呀!!

這二天睡覺就有感覺到熱,一天早上感覺我醒來時還有流汗哩…

而沒有感覺到流汗的那一天是因為前晚要睡時我就直接把背心都脫了

(反正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睡房間沒有差別呀)

還好我住的是純女生的guest house

不然洗完澡後不能穿背心+四角褲夏天會熱爆呀!!

 

而最近想要剪比較中性的男生頭的念頭越來越強烈,

這股強烈應該會讓行動派的我隨時馬上就去剪了髮…

不過行動派的我在日本應該會變的比較不行動,因為要花錢呀^^;

 

hum,但很想減短短髮就是了~~

但大家請放心,我不會再去剪小平頭就是了,

我已經過了那麼『血氣方剛』的年紀了!!

 

希望下星期回台灣時天公伯可以賞我個好天氣

(因為現在看目前是雨天ing)

台灣的氣象一向沒有很準,希望這次也不準呀(抽菸狀)

 


 

然後,希望下星期阿公最重要的日子可以一切順利。


 


 

是說,真的沒法偷偷留一小小小小塊骨頭下來嗎(睜大眼睛說著)

 

 

 

 

今日花費:

小麥午餐  240

小花眼藥  1044

食材  2372

お土産  800

TOTAL 4456

 

 

照片流水帳:

在去青海的路上青海站的附近會經過這一個wedding village~~

日本現在有好多這種wedding village…

哈,雖然不是嫁日本人,

但希望當我結婚那時也能來日本辦個只有親友&家人的wedding

(因為要花錢呀,所以只能有親友&家人,笑)

今兒個好天氣的彩虹大橋,是下班時拍的

每次都能讓我元氣起來的東京鐵塔(那個太陽照射整個自然到破錶)

我在那『おしゃれ』的『ゆりかもめ』上(我還是不懂它おしゃれ在哪)

我很愛日本這樣子的廁所(這張可是冒著別人以為我是色狼的危險拍的)

因為會附上酒精液體or酒精膏,自己可以消毒便座…

在外面,是不是洗屁屁的便座我不在意但有酒精是件很讚的事情!!

去lalaport時順道繞過去看了一下狗狗們~~

有一隻今年1月出生的小雪,5個月已經長好大哦(比我家奈美再大一滴滴吧)

身體長長的,然後這個趴姿和我家劉奈美真的是一模又一樣呀(但牠腿好長哦)

已經5個多月了還沒有人問牠,該不會真的賣不出去吧…

小雪是很聽話很愛撒嬌很聰明很會看人臉色的狗狗捏,誰趕快帶牠回家吧!!

然後這隻狗的睡姿整個很爽的感覺(噗)

這是電視,只要按電視遙控的『番組表』就會跳出這樣子的畫面,

是各台的電視節目表~~有沒有覺得非常的方便呀(不需要翻報紙也不需要看網路)

不過星期日我想看的電視沒有…

 

 


更多照片請看:http://tw.myblog.yahoo.com/masaichen/gallery?cfid=77&act-&fid=77

arrow
arrow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