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 金錢 價值觀

 

我一直記得很清楚,當初在日本留學的時候,

那時媽咪有特別吩咐我,因為日本的物價高,

她怕我到時候回台灣看見什麼換算成日幣都會覺得便宜,

然後我就會覺得什麼便宜什麼就買、胡買亂買。

 

事實上反而不會,

留學時回台灣我最常買的,

就是一些日常生活用品要帶回日本用而己。

 

現在在日本~~

自己開始在這裡打工後,

我發覺一個很有趣的事情。

 

舉幾個例子,台灣同日本都有的店最明顯了~~

Mister dounts的一個甜甜圈+一杯咖啡,

在台灣一樣是巧克力歐菲香&咖啡歐蕾,

這樣子買下來大約是NT80~~

而在日本一樣是巧克力歐菲香&咖啡歐蕾,

買下來大約是¥460(NT150)

Starbucks同樣大約、最大杯Venti的冰Latte

台灣一杯要NT125元,而日本要¥470(NT160)

麥當勞現在在台灣有午餐了,自從有午餐後我就不想在其他時段去食了()

一個BIG MAC套餐中午NT99元,而日本是¥590(NT200)

 

日本物價很高!?

是的,日本物價的確高。

特別是當我們要在台灣努力的賺錢、努力的存錢,

然後將存的錢來日本消費時,真的,日本的物價真的是出了名的高的。

 

~~

今天我在日本上班了…

最近我在想一個有趣的事情。

一樣是Mister Dounts

現在在台灣打工的時薪約莫NT95~100元,

要消費一個歐菲香&咖啡歐蕾是沒有問題的,

大約還能找15~20元下來唄。

而在日本,時薪約莫900(折衷囉)

在日本一樣工作一小時就能買將近2套的歐菲香&咖啡歡蕾。

或許我們會說『因為mister dounts是日本的,所以到台灣定價也比較高』

 

那麼我們來看看Starbucks~~

以在台灣一個小時的時薪要消費一杯Venti的冰latte

很抱歉,我工作一個小時都還沒有辦法買的下一杯冰latte

而在日本工作一小時,至少可以買1半又3分之2Venti的冰latte

 

而以麥當當來說~~

在台灣我工作一小時大約可以買一套Big Mac的商業午餐唄

(如果不曉得是找到低於NT100時薪的打工,就請再多拼個幾分鐘再消費唄)

而在日本工作一小時大約可以買13分之2Big Mac的商業午餐。

 

這樣子想想~~

事實上,以台灣人民的平均所得&收入,

相較之下,感覺事實上台灣的物價也沒有比日本來的便宜呀。

 

 

然後…

忍不住以『歌迷』

Oh,不,

是以一個愛音樂+愛看演唱會的『ファン』的立場,

我實在是忍不住想要數落

Oh,不,是由衷的說一下我的感想。

 

我一直不相信在台灣開所謂的『演唱會』那票價是一件『多便宜』的事情~~

 

以現在線上很紅的藝人在小巨蛋開一場演唱會,

票價最貴可以賣到4千上下都好像已經見怪不怪了!?

 

但,重點是~~

以一個打工的打工族來說,

一天我打8個小時的工一天也還不到800塊,

而我至少要打快5天的工才買的起一張4000塊的演唱會票。

 

而在日本,

一張演唱會票定價大約是6000~8000

假設以7000來看,一樣是一天打工8小時,

我只要打工一天就能買一場7000的演唱會票了。

 

不要告訴我在台灣定價定那麼高的演唱會票效果有做到多『貴』

 

如果真的有做到舞台效果、音響效果、特效…etc那我也認了~~

 

不然,不要告訴我辦演唱會賠錢我實在是不相信。。。

NT4000元上下的定價,真的,不是本命ファン哪可能這樣子撒錢去看。

 

 

結論是什麼!?!?!?

或許,台灣的物價比我們想像的還貴唄?!?!?!?

 

還有~~

在台灣賺錢存錢來日本花錢,真的很辛苦。

 

還好我現在有在打工了,

不然一直花台灣帶來的錢我會心痛死。

 

 

以上~~

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