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要出發前的第二個晚上,

大致將行李打包到快完成的階段,

只差一些什麼充電器、小東西補齊就ok的程度。

 

將自己要帶什麼東西寫出來,

然後一項一項的去打X就很清楚自己什麼收了什麼還沒~~

 

這次帶行李比起當年要去留學時,

明顯的『保守』了許多(笑)

想當時年紀小小的,

根本就不曉得什麼要帶什麼不要,

然後只想著『要省錢』這檔子事,

不蓋大家,我連那種組合式的衣架&水晶肥皂都帶了(笑)

而那一次當然是『超重』啦,還罰了7kg的罰金吧我記得!!

 

這次呢…

有個小小的原則~~

基本上,日本100円ショップ(百元商店)內買的到的東西我就不帶了,

不然如果真超重,我罰金都可以買很多相同的東西了(爆)

而日常生活用品只帶前一、二個月份的,

其餘如果要用的話就直接在日本買了!!

重量很重的,像是洗髮乳、沐浴乳那種一大瓶一大瓶的,

就一律去日本再買吧(同上,如果超重就糟了)

 

雖然我好像很理智一樣,

但我還是常常會『脫軌』呀(笑)

 

就像是衛生棉睡覺用&日常生活用的還是帶了~~

鞋子就帶了4雙(1雙正式平底皮鞋、1雙平底休閒鞋、1雙涼鞋、1雙休閒鞋)

當天出發時腳上還有1雙NIKE的運動休閒鞋(靴子我很理智的沒帶它)

冬天就只帶4件長袖上衣,1件厚毛衣、1件薄毛衣+2件薄長T,

想要靠這4件+1件厚外套這樣子給它『撐』過一個冬天…

hum,我相信我是ok的啦(不然感冒藥我也帶蠻多的,再笑)

但夏天的衣服光是上衣我就帶了有10件唄(是有這麼怕夏天會大流汗!?!?)

牛仔褲帶了2件當天還要再穿1件,

然後內衣如計劃的一樣帶4套穿1套,

hum,看起來感覺應該是還ok呀,

可是這樣子我的中型行李箱己經快要爆炸了@o@

 

如果我不自己ㄍㄧㄥ著扛上飛機的話,

剛我列出list的東西全放行李箱內也放不下,

而且我發誓一定會超重的…

所以,文具類的東西、電子用品之類的,

外加一雙休閒鞋&我一定要自己帶上機的東西我全要扛上去,

這樣一來是分擔行李箱的重量,一來是想要累死自己吧(是有這麼逗趣我?笑)

 

hum,我想我的酸痛會痛到下星期唄^^;

 

而…

已經要到『重死人』的地步了,

我還是堅持要將這2個東西帶著↓

是之前買到的『K』杯子&まーくん的公仔~~

哈,那時候的小呆瓜還是長頭髮呢…懐かしい!!

 

まーくん可以說是我對『日本』認識的開端,

也是留學時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一個point,

這次再去日本,說什麼也應該要帶著再繼續的陪伴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