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もう一度勇気を出して、夢を追いかけましょう
 
北海道最冷體驗 應徵超冷工作HP:http://www.promotions.com.tw/hokkaido2009/job.htm
 
徵選期間:10月1日~11月8日24:00為止
工作內容:在以下北海道境內6個地點工作,將工作內容與當地旅遊資訊po在個人部落格。
工作期間:2010年2月1日~3月12日、週休二日制、每天工作7小時。
 
應徵資格:
1,身體健康、態度積極、喜歡與人群接觸。
2,男女皆可。
3,在2010年1月底前取得打工度假簽證資格者。
(除了2009年7月第一期取得打工度假資格者可參加之外,
計劃在2009年11月第二期申請者也可參加徵選。第二期申請辦法請參考日本交流協會)
4,擁有應付日常生活的基礎日文能力。
5,己經擁有個人部落格、或是在11月底前申請設立部落格。
6,擁有個人筆記型電腦與數位相機。
 
應徵條件:
1,從2009年12月1日起,當選者進行來北海道的事情準備、心情或相關事項,必須每週寫一次部落格。
2,從2009年2月1日起至3月12日為止,必須每天在部落格上書寫工作狀況或觀光情報等等。
3,從台北到札幌的來回機票由主辦單位負擔。
4,工作期間所有的住宿費、以及前往下一個工作地點移動的交通費宆,都由主辦單位負擔。
5,關於上述工作內容,有臨時變更的可能性,工作期間請按照主辦單位的指示進行工作。
 
徵選時間表:
履歷表提出期間:至11月8日24:00為止
書面履歷應徵結果:將於11月13日以電子郵件與電話通知書面履歷表合格者
第一次面試:11月16日(週一)
第二次面試:11月20日(週五)下午
面試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59號4樓 旅奇整合行銷
此外,北海道也將於11月21日(週六)下午13:30在誠品書店信義店3樓舉辦的『北海道超冷之旅講座』正式介紹當選者
 
 
灰白的顏色,就像是雪白的北海道一樣。
 
在前一陣子,一天,當我看著背包客棧論壇時,
在『打工度假』版中看見有人分享著這個消息…
進入了HP內,光是看著文字敘述,就足以讓我感到興奮。
 
自從日本開放打工度假的消息一出來,
不可否認的,日本打工度假比再之前想要去澳洲打工度假的念頭更更更強烈。
30歲前、一個人只能申請一次打工度假簽證,事實上我也一直在思考著這一個可能性。
 
自從4年前從日本回來台灣後,幾乎是天天,都會回想在日本留學的點點滴滴。
無論是從只會あいうえお學習日文的過程,準備考日文檢定的過程,
從住在下赤塚的女子寮到後來同室妹妹妹一塊搬到2個人的家的生活,
除了讀書外,每隔幾個月都會去看まーくん的舞台或是コン,
雖然很貧乏,但還是努力的存錢只希望可以多去去除了東京之外的地方看看…
很多很多,一直到現在還是都會回想著。
常常會翻以前在日本寫的手帳,看著手帳上寫的日記,回想那一天所發生的事情。
雖然從日本回來台灣後,好友們都會輪流的『唸』我一下,覺得我從日本休學回來台灣太可惜了。
嗯…我一向不是一個會讓自己『後悔』的人,
因為我做的每一個決定,我都覺得是我深思熟慮的決定。
在那時候的當下,我下的決定就是回來台灣,
但一直令我感到遺憾的事,未能在日本有過工作的經驗。
時間短くてもかまわない,因為我都會認為那會是個很棒的體驗。
 
所以,當我看見日本開放了打工度假的visa時,我很心動,也一直在盤算計劃著這個的可能性。
 
當我看見了這個HP時,不可否認的,我,真的真的很動心。
 
北海道,是我在讀専門学校時曾經去那打工一個月的地方~~
一個月的ボランテイアアルバイト、仕事先是位在離札幌約有1hrs車程的『余市』
雖然人到了北海道了,但因為是さくらんぼ的採收期,
前二個星期連續的工作沒有假日,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好好的看看北海道。
不過仕事先的お兄さん對我&アヤちゃん很好,儘量的帶我們四處去走走看看,
而お父さん也在工作之外的時間,如果他要外出時也都會帶我們一塊去,
所以我們也有順道的去過了小樽運河、看了札幌的時鐘台等等。
當我看見了這個HP時,馬上想到的就是在余市一個月的ボラバイト、
一個月的ボラバイト,雖然屬於有點義工性質,得到的給料也算是微薄,
可是我覺得那一個月的生活&體驗,是我一生的宝物!!
 
不是嗎!?
 
若我人還是在東京的話…
我不可能有機會馬上過著規律的生活,
早上7點起床、8點上工,中午12點午休,下午1點再上工到下午5點(當然也會有加班)
每天拿著至少2層樓高的梯子走在我仕事先家的『農園』
沒蓋大家,真的是他家的一座山呀。。。
每天摘著這一年來辛苦種的さくらんぼ,聽著お父さん帶著的ラジオ,
看見看起來很好味的さくらんぼ也會直接嚐嚐(笑)
在3個星期左右的さくらんぼ結束後,大家一塊BBQ互相慰勞著。
緊接著將溫室的塑膠屋頂拆除…
要爬到溫室樓上真的很需要勇氣,因為也有2、3層樓高,
而且我還在上頭腳給我習慣性脫臼讓我當下很有那種『哭笑不得』的感覺(笑)
然後後來最後一個星期,我拔雜草(就像小叮噹裡的大雄一樣蹲著拔哦)
拔了2天的雜草、剪葡萄園長出來的雜枝、幫小小的蘋果套著一件防蟲蛀+讓外皮會紅紅的紙袋!!
哈,一個月下來我都黑透了我(笑)
因為我每天曬著太陽(我也不喜歡防曬)自然健康我很喜歡!!
→看起來很不賴唄~    
→才剛到農園的我,迫不急待的想要和櫻桃們拍個照~~
→在北海道時我每天穿著細肩帶背心工作(這樣才曬的均勻呀)
→有天お兄さん帶我和アヤちゃん去玩水!!→讓他們世話一個月的梅田一家!!
 
而我將這個HP給蘇貝比、同事C、昭儀…etc看時~~
大家的反應都是我很合適這一個活動,很支持我、叫我去試試看!!
蘇貝比最好笑,she said:
要有筆記型電腦→妳有呀~~
要有數位相機→妳有呀~~
每天要寫一篇文→妳一定ok的呀~~
 
哈,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將我的生活放在網路上,
無論是發生的事or我對事情的想法或看法,或是有什麼好玩的、好吃的,
從高中開始我是用寫的寫下,有了電腦後我是用打字去留下這些記錄。
不光光是與別人一塊兒分享,也是替自己留下回憶。
 
嗯…
只錄取一名,
是一個挑戰對我來說。
 
但,
我叫自己,
再一次的股起勇氣,
再去追尋一次我自己的夢。
 
沒錯,
我辦理打工度假的時間往前了。
 
我要報名這個打工度假。
 
 
よし、前に向かって、頑張って行こう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