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預定行程:新宿御苑→午餐→羽田空港→台灣

實際行程:新宿御苑→午餐→小驚喜之都內觀光『迎賓館、國會議事堂』→羽田空港→台灣

45日的東京小旅行來到了最後一天,

可以讓我大吼大叫的說『NO~~~~』嗎()

早上我們把行李準備好後,就先辦理退房,

因為中午還要再回來(拿著那麼多行李也很麻煩)

所以就把行李寄在飯店的lobby~~

之後,為了節省時間+大家的體力,

我們就搭了地鐵到了新宿御苑前(東新宿/新宿御苑前¥160円)

新宿御苑也是在東京內一個賞櫻的有名的地方哦~~

有三個出入口,靠近新宿南口的『新宿門』

而我們從新宿御苑前過去的話比較靠近『大木戶門』

另外千駄ヶ谷較近的是『千駄ヶ谷門』

因為現在正值賞櫻季,

日本人賞櫻時總是愛大口喝酒大口吃小菜,

不過在御苑是嚴禁大家帶含酒精飲料進去的,

在入口的地方還要將包包手提包給警衛檢查一下!!

新宿御苑的門票是一人200円,

磁卡方式,進去入口時放入機器就ok(會回收的哦)

新宿御苑從一開始皇室的庭園到後來正式的開放給國民是在在100多年前,

而御苑內不同的區域內也有做了區隔,像是『英國庭園』『日式庭園』『法國庭園』

春天這兒是看櫻花的名所,秋天的話,則是紅葉、銀杏的名所~~

夏天這兒可是一片綠…冬天,如果都內下了雪的話,應該會是一片的銀色世界吧!!

今天來御苑看見的櫻花,應該可以說是開的最開的一天了~~

今年櫻花實在是開的晚,恰巧這次機位訂的比平常晚了一個多星期,反而剛剛好!!

所以…不光是遠從外國跑來賞花,像是我們這些觀光客們,

也有很多日本人個人或是參加巴士旅遊一塊來這兒賞櫻呢!!

(((((遊記一直沒寫完也不是辦法呀)))))

Well

在御苑的這一天,

可以說是我們這趟賞櫻之旅內,

看到最多櫻花的一天了…

只能說櫻花這花兒開花實在是很看老天爺呀!!

原先以為我來的時間應該是盛開了,

哪曉得今年冬天太冷了,冷到花兒不開花!!

好加在我們『賞櫻』的旅遊呢,

終於在上野公園讓我稍稍的安了個心,

然後在御苑也看見了很多的櫻花,

真不枉費我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別以為我是很開心,而是花粉症嚴重到爆炸呀!!

在這兒大約2hrs,拍了很多的照片,

離開後,直接殺去新宿東口的一蘭拉麵,

當作是吃我們的早午餐…

沒吃到一蘭就感覺像是沒來到日本一樣呀~~

因為來的時間很早,所以幾乎沒排隊就入坐了!!

大家和我點的都一樣,是拉麵+半熟蛋+叉燒,

我當然是選擇口味比較濃郁,然後秘傳的辣醬怎麼能少呢~~

當拉麵一上桌時,我喝了第一口。。。

沒錯,這才是我心目中,最最最最好吃的這一味呀

(即使接下來我要去另一間有名店工作,但,我最愛的是它呀)

雖然早餐也吃沒多久,但我還是將拉麵通通吃下肚了,

沒辦法,因為回台灣後,又會有好一段時間吃不到這一味~~

從拉麵店出來後,我們散步的回飯店,

今天彼氏有和我說叫我無論如何一定要在12點半前回到飯店,

不過因為還去吃了拉麵,所以12點半的這時候我還在走路回飯店的路上…

這時候我的電話響了,是彼氏打來的電話問我回到飯店沒~~

我說還沒他整個就嚇傻了(我應該是一個很會讓他嚇傻的女捧油)

彼氏叫我趕快回到飯店(這時我還以為他會來給我一個驚喜捏)

回到飯店時,我接到了一通電話,是一位司機打給我的,

原來彼氏派了一台車來接我們,要帶我們市區觀光,然後再送我們回飯店。

我的彼氏,就是一個體貼到會讓我覺得很感動又覺得他很可愛的人。

拿完行李下樓找到了彼氏派過來的車,

是台黑色的小巴,看到車子我都傻眼耶…

因為我們才4個人,可是搭小巴也太大了吧~~

好笑的是,彼氏想說我們一定會有很多的行李,

所以還故意派大台一點的車,這樣子才能讓我們放行李。

然後我們很好笑的就在小巴前面照了相(很像觀光客耶我)

搭上車後,司機問了我們想要去哪裡,事實上我們也沒有什麼頭緒

(而且彼氏派了車來接我們這件事,這時我腦子都還在空白中)

後來,因為現在是櫻花的季節,於是我們就說那就繞去可以看見美麗櫻花的地方吧~~

於是我們一路從新宿去了代々木公園,經過了明治神宮、表参道,

再從青山去了迎賓館,這是司機的私人景點嗎(?)

據說,這兒是外國元首來日本參訪時都會下榻的地方,

很洋式的建築哦,我想守備一定也是很森嚴的…

在日本3年半我卻從來沒有聽過這號地方,可見算是個秘密景點,太cool!!

然後我們又從迎賓館經過了皇居,

在那之間,司機還繞去了皇太子們住的地方

(皇居是天皇住的地方,但皇太子們住的又是不同的地方)

而在那裡拐個彎就是愛子=天皇的孫女上學的地方

(真的是拐個彎,走路上學超近的距離哩)

經過了皇居、霞ヶ関,我們也繞去了寶貝蘇很想去看一眼的国会議事堂()

當然,也是要下車拍一下照片代表我們來過這個地方呀~~

再往芝公園那兒去,經過了增上寺,看見了很近的東京鐵塔,

然後直接上快速道路,經過台場,到達了羽田機場。

來自彼氏的禮物,很突然,但,很感動。

我們比預定時間還要早3hrs到機場,

就是因為我們還想要去國內線航站看看,

所以,快快的掛好行李後,

搭了免費的接駁巴士去了國內線航站~~

沒有時間逛完全部(因為也要回去逛國際線航站)

於是只在UNIQLO看了下迅速的買了些衣服,

然後看了下就馬上的回去國內線航站。

4樓江戸小路,這會讓人產生了些些的錯覺,

還以為自己回到了江戸時代的錯覺…

我們在這裡買了高級又有名的抹茶霜淇淋,

在外面逛了逛後又進去了登機室~~

當然,DUTY FREE也是少不了的呀!!

登機的時間到了,

不得不巴結的上機,

當飛機起飛,54夜的小旅行也就正式的結束了。

依舊是每天都好累好累的行程,

但,心裡面卻是很開心的。

即使該死的花粉症讓我鼻子擤鼻涕擤到要流血,

讓我的眼睛揉到一個超腫超腫的,回台灣2天還是沒有好,

最後還找了間假日有開業的眼科拿藥~~

可是,我還是喜歡綻放著美麗櫻花的這個城市。

今日花費:

御苑門票200

Tシャツ¥1575

奶奶的禮物¥4000

大家的零嘴≒¥8000

TOTAL13575

 

一出車站就看見了這麼美麗的櫻花

大門

御苑満開

可愛的小捧油

櫻花開的好可愛

是說,看的出來,我還沒睡飽吧(笑)

這應該也能說是桜吹雪了吧

來這幾天了,終於看見了滿滿的櫻花

雖然有些還是羞怯的沒綻放

我家寶貝蘇的爸比也太可愛了,在拍他的個人寫真呢

我還是走我的個性帥氣路線吧(笑)

希望明年再來(?)時,可以看見滿開的櫻花

是說,還是等我不會花粉症時再來(笑)

在最後一天有個happy ending真好

看見這麼多的櫻花

這張叫做『我眼中有妳』

日式庭園很有feelings吧

太多我不曉得品種的櫻花

都聚集在這兒

她肖想我頭上的『球球』很久了

来年、誰と一緒に来るだろう

希望寶貝蘇一家人也大滿足♥

然後,來去吃一蘭拉麵

店員來收走我的紙券

當然要來顆半熟蛋呀

這裡也是我的朝思暮想呀,所以,不餓還是來了(笑)

就是這一碗

就是這一味,大滿足哦

彼氏派了車來接我們,看見的時候我頭腦都一片空白了

帶我們去了迎賓館

好洋室的建築哦

不曉得裡面長怎樣

然後去了国会議事堂

哈,很觀光客的我

沿途的櫻花也是滿開

也經過了我最愛的東京鐵塔

這次我也從它身上,依舊得到很多力量

從車內看出去的摩天輪,下次來,一定要搭到

掛完行李,我就來去看它…這張照片,是去年我來的時候拍的哦

還有點時間,於是我們就買了冰淇淋

很日式風味吧(笑)

坐在這兒吃就更有feelings了

江戶小路

下次再來會是什麼時候呢?

要帶我回家的日航飛機

這時正在和彼氏say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