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預定行程:浅草隅田公園スカイツリー亀戸上野公園アメ横代々木

實際行程:浅草隅田公園スカイツリー亀戸上野公園アメ横代々木

要出國前,我大概都會排一下行程,

雖然不至於百分之百都要按表操課~~

但,才不會說人一到外面時會沒有目的或方向,

然後就會花費很多無謂的時間在那想著接下來要做些什麼去哪裡…

是說,行程是有排啦,不過也是用隨性的態度去做增加或減少囉。

今兒個起床後,按照我們的史給久先來到了淺草(東新宿/浅草¥260)

在skytree的週邊已經能看的見5月22日即將開幕的skytree廣告旗幟,

到時,我想在skytree的週邊應該會帶來很多的人潮吧~~

 

淺草,這個我至少來了數十次有的地方(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哦)

這是我每次來都覺得百來很不厭的地方呀(我媽咪應該也是這樣子覺得)

事員上要逛的話,這邊真的可以逛很久捏,

因為除了從雷門到主殿的仲見世町外,

左右兩邊還有很多的小路商店街,

除了商店外,更別說還有有名的餐廳們~~

一到仲見世後,我就說著很領隊的話就是↓

『想要買什麼東西要直接買哦,因為我們不走回頭路』

(整個就是很職業病的一個宣言呀我)

因為我的行程都是已經排的好好的,包括移動的路線,

盡量不走回頭路節省時間~~

每來一次一定都會在大門口雷門照張相記念一下!!

在仲間世町時,

要吃的當然就是現炸的揚げまんじゅう呀(炸饅頭)

然後,我不忘了再殺過去花月堂買現烤的超大メロンパン

是我朝思暮想的波蘿麵包呀

原先以前10點到的我買不到(營業寫11點開始)

買到我整個超開心的呀

因為實在是太難得了,所以硬是買了3個…

現烤的麵包的美味,有多少人能抵擋的住呢(笑)

現在想想只能說可惜呀,因為小鳥胃的我全部3個只吃了一口而己~~

如果不是觀光客行程的話,我可是會買1個然後自己吃一整個吶()

更多花月堂波蘿麵包的介紹可以看:

http://tw.myblog.yahoo.com/masaichen/article?mid=9552&prev=10610&next=9195&l=f&fid=50

快到主殿囉

 

在淺草參拜完後,

我就帶著寶貝蘇一家人用散步的走到了隅田公園,

因為以前很愛走路的關係,才會曉得如何走可以到很多的地方~~

從淺草往隅田公園的路上,就能看的到很清楚的skytree了

正常版的來一下

一定要跳一下的呀(笑)

重點是還要無畏路人的眼光+路口還是警察局哩(笑)

一家三口跳才rock(大笑ing)

 

隅田公園,春天時有名的是在隅田川兩旁約1km的櫻花樹們

也有這種搭民間經營的船賞花的一個方式

從櫻花樹裡看見的skytree

來早了一點點,大約也是開了一半而己

如果全開的話,我想長達1公里多的櫻花道一定很漂亮

 

不過從這兒,可是可以看的很清楚スカイツリー呢,

所以我們在這兒光拍skytree就玩超久的呀!!

我想,這就能說是旅行中的小驚喜吧!!

姐妹倆要拍這張照片時,

一位拿著專業相機的阿姨說能不能幫我們也拍一張

(是覺得我們的動作很逗趣嗎??笑)

被拍完照片後我和好捧油說,

會不會下次我們在哪本有名的作品集裡看見我們的照片(笑)

從隅田公園這兒可以拍的到skytree的全景,我很推薦oix !!

 

從隅田公園經過很多次,不過從來沒有停下腳步過,

這次踏進了隅田公園,反而看見了更好的景色拍下更漂亮的照片,很棒!!

 

從隅田公園再走約5mins就能到skytree

是的,今年522日就要開始接客(?)skytree

522日開始的2個月一律是用『預約制』

要上去展望台的話要先預約(而且剛開始似乎是只能到第一展望台)

讓我很想揍他的彼氏和我說他預約到了,

還ㄐㄧㄡ我5月再去一趟東京就能一塊上去了,

聽的我實在是很想揍他。。。

哼,雖然這次上不去,但下次我一定會上去的(眼睛內有火光,笑)

是說…

不曉得是心理作用還是什麼的,

覺得skytree也蓋的太快了吧。。。

大約1年多一點的時間就蓋好了高634mskytree

而除了skytree外,樓下的shopping mall這一大區也已經完工,

hum,我想今年522日這兒開放後,這一整區一定會變的超熱鬧的吧

(越說我越希望下一次趕快來臨呀,真討厭)

據說,skytree開放後,專家預估在2年內應該每天都是會有超多人來這兒的,

所以如果不想要人擠人的話,可能就要再晚個12年再來囉~~

雖然skytree的門票定價很高,但我還是會上去一次的()

直接從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駅(前身是業平橋駅)搭東武線去亀戸

(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駅/亀戸駅¥160)

車站內也在倒數著skytree開幕的那天

因為skytree開幕,而業平橋車站也在3月17日開始正式改名為『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站』

車站內都還在翻新呢(工事中,笑)

不過月台的招牌已經更名完畢囉

 

今兒個要帶大家去吃好吃的和牛燒肉午餐啦。。。

自從住在龜戶這找到了這間好吃的参◎和牛燒肉店後,

每回一次日本我總是會來這兒吃一次(加上還要去八百屋呀)

到了参◎後,點餐就直接交給我了呀~~

當然是一人一個午餐set然後把肉再加倍囉!!

然後另外再加點了一份牛舌…

(現在想到我就覺得肚子餓呀我)

雖然之前工作的店的肉也是來自澳洲的和牛,

不過,在澳洲長大的和牛&在日本長大的和牛,

我還是覺得,沒喝過洋墨水的和牛比較好吃呀~~

無肉不歡呀(笑)

和牛才是王道(大拇指)

 

怎麼會這麼好吃、這麼好吃、這麼好吃(倒地ing)

肉足飯飽了之後,寶貝蘇們去逛了一下商店,

而我拿著要給八百屋的土產快步的往八百屋方向走去~~

八百屋,也是我每回趟日本一定會去打招呼的地方。

因為時間很趕,走在龜戶的街頭沒能好好細細的感受這下町的悠閒和人情味。

到了八百屋,看見好久不見的媽媽和爸爸很開心,

現場陸陸續續來的人客(平常都沒這麼多人,今天是怎麼回事)

到最後只能和媽媽說了幾句話就要離開有點小blue~~

拎著在八百屋買的草莓,到了車站和寶貝蘇一家人會合…

然後我們搭著JR到上野駅和我暌違2個月沒見的彼氏合流(亀戸/上野¥160)

和彼氏見面後,我們先將今早買到現在的戰利品拿去置物櫃寄著(不然我和寶貝蘇手都要斷了)

然後我們就先到上野公園賞花囉。。。

上次來上野公園賞櫻已經是4年前的事情了

4年後再來上野,依舊是很漂亮呀

雖然說上野的櫻花已經開了,不過還沒有到全開有點可惜

如果全開的話,一定更漂亮的

全開日大約是在我們去的當週週末,再過3,4天

美麗的櫻花,讓每個人來都想要留個記念呀

(幫某位自己來賞櫻的觀光客照相ing)

雖然是平日,但人也很多哦

坐在地上賞櫻,邊喝酒、邊吃東西邊聊天好愜意呀

我們坐在一旁,也開始品嚐起冬天吃最好的草莓

 

去年因為311地震的關係,所以去年在日本就請日本人們『自肅』

意思就是要謹言慎行,也不可以像一如往常的歡樂的過很多每年都會過的活動。

 

感覺去年的櫻花應該就是默默的開花、又默默的凋零

彷彿是用著自己的方式在和311遭遇不幸的大家們告別般。

而這一年,慢慢的日本努力的恢復著元氣…

在上野公園也出現了賞櫻的人潮,

看著已經集合坐在那兒野餐飲酒的人們,

或是已經用著尼龍墊子上面寫著『XX興業』(佔位)就能感覺的出來。

 

今年,上野的櫻花依然努力的綻放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